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北海道) 繽紛花田與滿開薰衣草@富良野 富田農場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
2013/07/30第9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Choyce
dot Choyce小語
 
 
dot 親子旅遊真easy
 
dot 耍心機教養法
 
dot Choyce報報
 
 
Choyce小語
親子旅行團的真締

Choyce親子團從北海道平安回來,團員的感想讓人為之動容。

旅遊中的安排也許不跟甚他團體很不一樣,比較隨興的時間安排背後是對需要照顧小小朋友父母的體恤,'慢慢來,不用急'則是做為父母的我們彼此體諒的最佳表現,看到我們家二個寶貝快樂的表情,慢慢的理解到'親子團'的真諦。

參加這個團,小朋友很高興,大人很累,但看到小朋友在每個行程玩的超高興,我們再累都值得啦。

TOP↑
親子旅遊真easy
(日本北海道) 繽紛花田與滿開薰衣草@富良野 富田農場

這短短數年來,Choyce曾經造訪北海道十次,其中有五次都選擇在盛夏七月份,目標當然都是深淺不一,浪漫紫色北海道。這回親子團選擇七月底再訪,一樣要領著好朋友們,親炙現場大片花田的感動。

免收門票費用,十多年來如一日,北海道富良野町,富田農場依然保持著原來的樣貌,沒有因為賞花人潮漸洶湧,大肆破壞農地或者過度開發。

富良野町也更新軟體設備,為眾多台灣與香港的旅客架設繁體中文網頁,即時線上更新富良野花田最新開花情報。

七月底正好是富良野花田滿開的極盛時期,也是最適合親子團們造訪,一睹大片彩色花田風光的季節。

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花田,從六月底開花,直到八月初收割,一整個七月都是最佳觀賞時節,尤其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品種薰衣草,在七月中前後滿開。 走在薰衣草花田裡,濃郁的薰衣草香氣陣陣襲來,不喝酒都會醉倒。

在北海道租車自駕,只要沿著國道237號駕駛,沿途都是滿片花田美景,也被稱為花人237。

看兩小無猜在花田裡手牽著手,孩子們在花朵的渲染下,更加燦爛可愛。

即使是低著頭的麥穗,都能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力,無聲蔓延開來,宣告自然溫柔含蓄卻不容忽略的存在感。

除了薰衣草很有看頭外,紅色黃色白色橘色粉紅色等,多彩花朵交織成一片彩虹拼布,讓人驚訝著大自然也能這樣繽紛,也讓大人小孩讚嘆著:好美,嘴角也為之上揚。

看得到忙碌的蜜蜂穿梭其中,尋找花粉的蹤影,並且忙著延續生命的熱切嘛?

生命的張力,在蝴蝶效應中蔓延開來,這一幕幕,都是自然科學的最佳見證。

笑顏,是大自然最好的回報,創造生命精彩爛漫,你我也能做得到。

回到巴士上,聽孩子們細數著:肥皂味道的冰淇淋,肥皂味道的蘇打汽水。以及濃郁又安神的薰衣草香氣。我知道這整團孩子們,不會忘記這一天的紫色感動。

富良野觀光協會 中文繁體網頁:http://furanotourism-com.check-xserver.jp/cn/

繽紛浪漫的花田開花資訊:http://furanotourism-com.check-xserver.jp/cn/bigkey/flower/

前往富良野交通方式:http://furanotourism-com.check-xserver.jp/cn/static/access.php

全文請看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50212608

耍心機教養法
(Choyce育兒經) 帶小小孩看電影要慎選內容!
雖然當父母的很願意讓孩子體驗各種生活中的事物,豐富人生經驗,但是有些人生經驗並不是越早體驗越好,今天要談的是:帶小小孩上電影院!

帶著小小孩進電影院有許多顧慮:

其一,電影院的空氣品質不佳,病毒很容易在密閉空間裡交換傳遞,小小孩的抵抗力不足,必然要擔憂健康上的問題。

尤其台灣人生病還會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你永遠不知道你身旁或者上一場的人留下甚麼在身邊。

第二,電影片長兩個小時,對於小小孩來說,在一個幽黯的地方待上兩個小時不能離開,說真的很困難啊!!

大哭大鬧會影響身旁的人觀看影片的情緒,最後搞得要中途離席,大人也看不完影片實在可惜。

顧慮三,就是小朋友的認知能力啦!

6歲以前的孩子還搞不清楚現實與虛構的分別,常常會把幻想中的人物或者角色誤以為是真實角色。

會恐懼不存在的東西,簡單的說,對於真實與想像還沒有一定的界線。這個階段的孩子看電影,很容易被電影裡逼真的動畫與超寫實的影像感染,甚至信以為真而無法脫離電影劇情。

子鈞看完電影蜘蛛人以後,對蜘蛛產生極大的恐懼! 他害怕自己會被蜘蛛咬上一口,然後會變成蜘蛛人跑來跑去。

子喬看迪士尼卡通-"魔髮奇緣",邊哭著邊看完這部溫馨感人的喜劇卡通片,因為那海盜太過兇猛,子喬背過身子躲在洪爸的懷裡瞇著眼睛看完電影,深怕海盜會從電視裡跑出來把子喬帶走。

大人們面對孩子的恐懼,大概會嗤之以鼻說:那是假的啦!又不是真的蜘蛛人也沒有海盜啊!!

問題是孩子們的心智年齡還不足以分辨真假虛實之間的差距,甚至會混亂她們對真正事物的判斷。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小時後被父母親帶去電影院看了一片:惡魔墳場,就是這部片子讓我惡夢連連到三十歲,腦海中始終忘不了看電影當時所受到的驚嚇。

適合孩子看的電影,真的不是好片或者壞片可以來做區分,也不是有沒有勵志或者暴力就不能看,這麼簡單的二分法請不要拿來作為孩子看電影的篩選,子喬看迪士尼卡通看到大哭也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尤其現在流行的3D電影,眼前猛然的伸出一隻手,這種特效對於小小孩來說,實在難以消耗。

帶小小孩上電影院,或者在家裡看DVD,請慎選影片,也不要嘲笑孩子們的恐懼,請認真對待孩子們的害怕並且幫助孩子度過害怕的情緒。

全文請看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28978830

TOP↑
 
Choyce報報
Choyce演講,本週六下午在何嘉仁民權店
2013年08月03日(六),下午3:00~4:30,何嘉仁民權店新書發表會講座。

歡迎正計劃親子海外旅遊,或者對親子相關議題的朋友,本週末前來與Choyce相見歡。現場送出小熊防走失警報器等大獎喔!

TOP↑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簡介
Choyce親職教養作家,突破家庭主婦框框,鼓起勇氣,帶著3歲女兒與1.5歲兒子遠征歐洲、日本、亞洲各地,超過250天的自助旅行讓小小孩學習獨立、互相扶持、與主動的學習態度;7年來 認真記錄超過4000篇的旅遊與教養心得,於部落格中大方分享,超過700萬人次的網友迴響。
媽媽部落客Choyce,寫親職教養也可以出書、演講授課、邀約採訪參加記者會推廣地方旅行,還曾獲日本媒體報導,跳脫全職媽媽的框架,活出嶄新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的Choyce,請上Blog【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看看為母則強的成功典範。
訊息公告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