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HP全系列觸控新機在台推出 應用展開賣

udn資訊科技電子報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0 第31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展覽動態 HP全系列觸控新機在台推出 應用展開賣
資訊硬體 藍寶石材料夯 高階智慧機愛用
資訊產業 聯發科公佈MT8135 瞄準中階以上四核平板
攻平板 聯發科新晶片三連發
聯電12吋URAM獲陸商訂單
資訊短波 嘗鮮價 南韓手機花費全球最貴

展覽動態

HP全系列觸控新機在台推出 應用展開賣
數位資訊/
在此次台北應用展展前活動裡,HP針對旗下包含更新Haswell平台系列觸控筆電與採用視網膜顯示規格TouchSmart 14等機種,同時包含採用Tegra 4處理器的Slatebook x2、7吋Android平板Slate 7,以及先前公布的ElitePad 900等總計7款產品宣布在台上市消息。

針對預計在8月1日開幕的台北應用展,台灣HP宣布包含更新Haswell平台系列觸控筆電與採用視網膜顯示規格TouchSmart 14等機種,以及旗下包含採用Tegra 4處理器的Slatebook x2、7吋Android平板Slate 7,以及先前公布的ElitePad 900等總計7款產品即將在台上市,同時也一併公布具體價格資訊。

先前在展前活動中首度在台曝光的TouchSmart 14,是HP首款採用解析度達3200*1800的14吋觸控筆電產品,同時採用Intel Haswell平台Core i5-4200U、8GB記憶體與128GB SSD,另外則搭配Nvidia GeForce GT 740M獨立顯示卡,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45900元;15吋規格的TouchSmart 15則僅搭載解析度為1366*768的15吋顯示螢幕,並且同樣搭載Haswell平台的Core i7-4700MQ四核心處理器、8GB記憶體與1TB HDD儲存空間,另外也配置Nvidia GeForce GT 740M獨立顯示卡,而建議售價部分則是新台幣48900元,與TouchSmart 14同樣均搭載Beats Audio音效技術與低重音擴音喇叭設計。

而在可翻轉螢幕機種部分,台灣HP則宣布EliteBook Revolve 810正式在台推出,主要採用可翻轉的1366*768解析度的11.6吋螢幕,內建處理器仍維持使用Ivy Bridge平台Core i3-3227U (或Core i5-3437U),並且搭配4G on-board規格記憶體與128GB SSD (或256GB規格)。音效技術採用DTS規格,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42900元與49900元。

另外,在變形平板產品部分,分別推出採用Intel Atom Z2760處理器的Envy x2,以及採用Nvidia Tegra 4處理器的Slatebook x2,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34900元與24900元。

而在平板產品部分,先前已經公布的7吋Android平板Slate 7與10吋Windows 8平板ElitePad 900也將於台灣市場推出,建議售價將分別是新台幣6990元與26900元。


資訊硬體

藍寶石材料夯 高階智慧機愛用
台北30日電/中央社
藍寶石基板供應商透露,包括蘋果、LG、三星等高階智慧手機大廠陸續導入藍寶石材料;預估iPhone後鏡頭保護蓋所需藍寶石雙拋基板用量,可達LED應用1/3比重。

藍寶石基板供應商表示,蘋果iPhone 5機種照相鏡頭蓋,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sapphire crystal)材料,帶動高階智慧型手機相機鏡頭保護蓋採用藍寶石材料。

產業人士指出,藍寶石水晶玻璃材質抗蝕耐刮,在透明材料的硬度上僅次於鑽石,不僅可提高影像品質,可降低智慧型手機照相鏡頭表面被刮傷的可能性。

供應商表示,除蘋果iPhone 5和下一代iPhone手機外,包括LG和Samsung智慧型手機產品也逐步導入藍寶石基板材料,主要應用在後鏡頭保護蓋。

廠商指出,蘋果iPhone手機後鏡頭保護蓋應用需求量逐步成長;高階智慧型手機應用,開創藍寶石材料市場的全新領域,粗估未來手機用藍寶石基板需求量,約可占發光二極體(LED)照明應用需求量的三分之一比重。

廠商透露,切入蘋果手機的保護玻璃廠包括藍思科技與伯恩光學等,具有相關鍍膜加工技術,台灣藍寶石基板廠透過供貨藍寶石雙拋基板給藍思科技與伯恩光學,間接打入蘋果供應鏈。

法人指出,蘋果iPhone的Home鍵,也有可能導入藍寶石基板材料。

廠商預估,2014年智慧型手機用藍寶石基板材料,需求量可望明顯攀升。


資訊產業

聯發科公佈MT8135 瞄準中階以上四核平板
數位資訊/
繼上週間公佈「真八核心」處理器產品MT6592,聯發科再度公佈先前透露將針對中階以上平板裝置設計的四核心SoC處理器MT8135相關細節,將採用ARM big.LITTLE技術設計,至於繪圖器部分則將採用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所提供的PowerVR Series 6規格,而記憶體規格將可對應LDDR3。 在上週正式對外公佈「真八核心」處理器產品MT6592白皮書消息後,聯發科稍早也公佈針對中階以上平板裝置設計 ......

攻平板 聯發科新晶片三連發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聯發科(2454)搶進平板電腦市場,新產品將「三連發」,繼推出首顆平板電腦專用四核心處理器「MT8135」後,9月還將量產「MT8312」和「MT8382 」兩顆新晶片。

聯發科昨(29)日發表首顆針對平板電腦打造的專用四核心晶片「MT8135」,雖然不帶通話功能(即Wi-Fi only ),但強調採用高效能的雙核A15加雙核A7組成大小核配置,達到異質多工,讓效能極大化,主攻過去以輝達(Nvidia )和高通 ......


聯電12吋URAM獲陸商訂單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聯電(2303)昨(29)日宣布,12吋URAM嵌入式記憶體技術獲得中國大陸數位電視解調器晶片設計公司高拓訊達(AltoBeam)的訂單,未來將運用在高拓訊達推出的DVB-T2/T/C/S2/S解調器ATBM7812,以因應未來數位電視市場需求。

聯電亞洲銷售副總經理王國雍表示,高拓訊達在大陸市場具領導地位,聯電在先進技術優勢上與大陸晶片設計公司進一步合作,將提供全方位的技術解決方案,包含已驗證量產 ......


資訊短波

嘗鮮價 南韓手機花費全球最貴
聯合新聞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SA(StrategyAnalytics)的報告指出,日本手機的平均售價為390美元,位居第2,其後依次為:加拿大(350美元)、美國(323美元)、挪威(281美元)、丹麥和德國(均為278美元)、盧森堡和瑞典(均為275美元)和澳大利亞(270美元)。 報告分析,南韓和日本手機平均售價較貴的原因,是智慧手機占總體手機銷量的比重遠高於其他國家,也就是高階智慧型手機使 ......

訊息公告

基金之神金玉良言 想賺情緒財? 先看4大忠告
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布頓(Jonathan Burton)日前發表1篇文章:如何藉市場情緒來賺錢,就列出1張投資人的情緒在行情漲跌之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相當有趣。

日本夏季節慶活動
夏天,晝長夜短,適合從事的活動相當多。大家可能會去參加暑期夏令營、去海邊等。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夏天有什麼樣的季節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