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胡錦濤智囊批:中共菁英沒自信 裸官太多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31 第31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胡錦濤智囊批:中共菁英沒自信 裸官太多
兩岸新聞 薄熙來之子 薄瓜瓜將就讀哥大法律博士
大陸文教傳播人來台 可申請一年多次簽
上海熱死人 杭州40度天數破紀錄
大如新疆無子葡萄 寧夏鮮枸杞1粒50元

今日頭條
胡錦濤智囊批:中共菁英沒自信 裸官太多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智囊、中共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俞可平近日在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為文指出,中共菁英缺乏自信,這不但存在於知識菁英和經濟菁英中,也存在於權力菁英中。他還直指,中共好多把子女送到國外的「裸官」(指配偶和子女在海外的官員),數量還不少。

因「民主是個好東西」一書而聲名大噪的俞可平,被外界視為中共體制內學者中的改革派人物。俞可平近日在中央黨校刊物「學習時報」中刊出「推進改革需要自信」一文,直陳中共菁英缺乏自信。

俞可平指出,在中國現實中,權力菁英是最受社會羨慕的群體,一些權力部門的職位每年都吸引數千人競爭。這群菁英照理應最有自信,但缺乏自信的現象,存在於知識、經濟和權力界的菁英中。

俞可平指出六點缺乏自信的現象:一、許多官員底氣不足,內心相當脆弱;二、怕講真話、怕暴露真相;三、怕別人議論;四、整天只說別人的不好,挑別人的毛病;五、不少官員求神拜佛,樂此不疲;六、好多官員把子女送到國外,成為「裸官」。

如何克服官員的消極情緒,變得更自信?他建議:一、要有好的官員選拔機制和罷免機制;二、要培養和提高官員的實際能力;三、要有一個長治久安的環境;四、要對民族、國家、老百姓有信心;五、要對現實有信心。

   
兩岸新聞
薄熙來之子 薄瓜瓜將就讀哥大法律博士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開審,他兒子薄瓜瓜應仍滯留在美國,但行蹤成謎,近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網站的公開檔案顯示,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已被該學院錄取。美國紐約時報取得北京兩名消息人士證實,薄瓜瓜錄取哥大法學院,今秋開始就讀。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倪姓北京記者(Vincent Ni)周一在推特上發布哥倫比亞大學網上學生名冊的截圖,上面顯示Guoguo Bo及在法學院的電子郵箱。該記者表示,與薄瓜瓜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向他透露薄瓜瓜將修讀法律,他因此查詢一些法學院網站。他認為,哥倫比亞大學對薄瓜瓜是個不錯的選擇。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一名與薄家有往來的人及一名與北京高層有連繫人士表示,薄瓜瓜已進入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

據知名網站「商業內幕」二○一二年排名,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也是美國最貴的法學院,一學年學費一百七十三萬台幣,還不包括生活費。新聞周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哥大法學院學生畢業時平均負債四百廿四萬台幣。

報導說,薄瓜瓜修讀的可能是法律博士課程,通常為期三年。課程結束後,畢業生要參加執照考試,才能成為執業律師。

哥大尚未證實是否薄瓜瓜已經錄取,但同校學生已經開始猜測他的學費來源。雖然去年他在一封給「哈佛大學校報」的信中說,他在這兩所大學以及哈羅公學就讀所需的學費及生活費,均來自獎學金以及他母親作為律師的收入。

薄瓜瓜是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的獨子,在英國讀哈羅公學、牛津大學學士,轉往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攻讀碩士。去年三月薄案爆發,薄瓜瓜行蹤成全球焦點,直到去年五月現身哈佛大學畢業典禮。

   
大陸文教傳播人來台 可申請一年多次簽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吸引對岸優秀文教人才來台,內政部昨天修正「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明(八月一日)起大陸優秀教育、藝文及大眾傳播等專業人才來台從事專業活動,將可申請一年效期的多次入出境許可證。

移民署官員表示,優秀教育專業人才通常指學者、教授;藝文專業人才除藝術、文學專業,也廣及演藝人員;大眾傳播專業人才,包括出版、廣播、電視專業等。不過仍須由教育部、文化部作個案審認。

   
上海熱死人 杭州40度天數破紀錄
記者程嘉文/綜合報導/聯合報
七月以來,大陸華中多數地區,持續處於酷熱天氣,許多地方創下高溫紀錄。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今天(卅一日)大陸卅一個省會級以上都市,有十個最高氣溫地區將達攝氏卅五度以上。各地傳出不少中暑病例,上海甚至有兩人因熱衰竭死亡。

中央氣象台表示,這十個城市分別是鄭州、合肥、武漢、南京、上海、杭州、長沙、南昌、重慶、福州,等於重慶以東,整個長江流域都處於酷暑狀態。根據預報,這十個城市未來四天,將維持卅五度以上高溫。

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包括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河南、湖北大部、江淮、江南、華南北部、貴州東部與北部、四川盆地東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魯番盆地等地。最熱地區是浙江中部、四川盆地東南部和新疆塔里木盆地中南部等,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四十至四十一度。

浙江杭州設立氣象站六十多年來,以往只有兩天測得氣溫四十度以上,分別在二○○三年七月廿五日與八月一日。不過今年從七月廿四日至廿八日,連續五天都超過四十度,追平重慶保持的「連續四十度以上天數」全國紀錄。七月廿九日,最高氣溫終於「只有」卅九點八度,但昨天又升到四十點五度。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四天杭州的高溫仍將達到四十度以上。

在湖南省,除了西南部區域,全省都處於卅七度以上高溫範圍。長沙、衡陽、郴州等地都創下持續高溫的歷史紀錄。湖南省民政廳昨天表示,由於連續高溫與乾旱,已經在邵陽、常德等地造成供水吃緊,受影響的民眾高達兩百零一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里,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四十四億八千萬元。

而在新疆南疆塔里木盆地,河流上游水源是高山積雪融化的雪水,氣象單位也警告,近日高溫可能使得雪融加速,導致河水暴漲造成災情。

   
大如新疆無子葡萄 寧夏鮮枸杞1粒50元
特派記者林克倫/寧夏報導/聯合報

寧夏的枸杞長得和新疆無子葡萄一樣大,讓初到當地採訪的台灣媒體大開眼界。寧夏中寧縣枸杞產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馬新生說,枸杞多以曬乾後的乾果包裝販售,鮮果市場在大陸仍屬空白,現一年枸杞鮮果產量僅五萬噸,大陸十三億人每人平均吃不到一粒,預計五年內,枸杞鮮果市場會發展得很活躍,連外國人也看好。

馬新生昨天在受訪時說,大陸五星級飯店銷售的枸杞鮮果,長度是一般乾果的四、五倍長,寬度是兩倍大,一斤五百公克賣二百九十八元人民幣。如果以一桌十人算、一人兩粒,「一盤兩百塊錢(約一千元台幣),您算這一粒要多少錢?」(如以一千元台幣除以廿粒計,每粒枸杞鮮果要價五十元台幣)。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後,引發大陸中藥材進口的爭議,馬新生表示,台灣消費者喜歡枸杞的甜味,寧夏枸杞是入口甘、後韻帶苦,所以台灣多買新疆枸杞,寧夏產的少。

對於未來寧夏枸杞出口到台灣,馬新生認為,歐美各國不知道中藥材是什麼概念,像美國將枸杞乾果列為堅果類,而台灣對大陸枸杞的檢測標準則與美國一樣。他指出,台灣同屬華人社會,瞭解中藥材的性質定義,建議台灣枸杞檢測標準可與大陸接軌。

大陸中藥材殘留農藥引發國人擔心,馬新生指出,枸杞花期長、病蟲害也多;他表示,現農民多施打低毒性有機農藥,問題是有不肖廠商偷偷添加化學農藥,「結果打上去、完了,超標了!」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