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抓狗換米挨批 古坑鄉長:非做不可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31 第2992期

雲嘉南焦點 抓狗換米挨批 古坑鄉長:非做不可
台南新聞 台南七夕嘉年華 塗鴨逛市集
冰品檢驗不合格 南市府未開罰
遊菁寮生態池 夜訪青蛙、螢火蟲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 浪漫雙人椅迎七夕
家犬咬傷飼主 送驗未染狂犬病
憂集水區遭汙染 環保團體陳情
99歲漚汪國小 校舍鏽蝕成危樓
雲林新聞 北港設電擊站 兩百人學急救
嘉義新聞 嘉義文化局藏書限內閱 被剪成狗啃
被咬傷 嘉義又4人打疫苗
死了1鼠1獾2犬 嘉縣中埔鄉送檢

 
雲嘉南焦點
 
抓狗換米挨批 古坑鄉長:非做不可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為防堵狂犬病,民眾協助捕捉流浪犬貓可換白米,遭到動保人士痛批,清潔隊長張圳德昨天抗議電話接不完,要給民眾兌換的白
為防堵狂犬病疫情,農委會要求高風險地區擴大捕捉流浪犬貓,雲林縣古坑鄉清潔隊連日為捕捉流浪犬貓疲於奔命,公所為防堵疫情,民眾如協助捕捉、運送流浪犬貓就贈送5台斤白米一包,引來動保人士痛批濫捕,古坑鄉長林慧如昨天表示,「人命關天!非做不可。」

古坑鄉清潔隊長張圳德說,清潔隊在多處地點設置誘捕籠,民眾如果發現誘捕籠捕獲流浪犬貓並協助運送,或是清潔隊來不及趕到,民眾卻已先行捕捉到流浪犬貓,清潔隊都會致贈白米一包,實施一周來,已有12位民眾兌換白米。

清潔隊截至昨天已經捕捉了上百隻流浪犬貓,單日最高捕捉18隻流浪犬貓,隊員為了捕捉犬貓,每天從早忙到晚,疲於奔命,但棄養潮浮現,捉都捉不完。

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黃瓊芳表示,遭到捕捉的流浪犬貓如果沒有人認養,12天後就會安樂死,農委會要求地方擴大捕捉,古坑鄉公所又祭出白米鼓勵,根本是大量撲殺。

張圳德無奈解釋,小狗、小貓也是一條生命,現在是非常時期,為了防疫他們只能做好預防性措施。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也說明,所捕捉犬貓經掃描如無晶片,會依動物保護法公告12天,供民眾認領養或供飼主尋回。

- TOP -

 
台南新聞
 
台南七夕嘉年華 塗鴨逛市集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活動8月登場,持續一整個月的活動內容豐富,本周六、日在中西區友愛街則封街開幕,邀戀人們來浪漫一夏。

封閉的路段是友愛街從南門路到忠義路,戀人們可以用粉筆在路面塗鴨,寫下給對方的愛語,入口處還有「手牽手的一百種方法」攝影,美麗的花框供情侶拍照打卡。

此外,還有創意市集攤位,包括藝術家為情侶畫肖像,「愛的連結手環」製作,「心心相印」版畫印 ......

- TOP -
冰品檢驗不合格 南市府未開罰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最過癮,但仍要注意吃下肚的是否乾淨,台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冰品,不合格率高達兩成,東山區一家冷飲店賣的烏龍綠茶,被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以上,台糖善化糖廠製造的冰棒也不合格,第二次複驗才合格。

針對不合格的業者,衛生局持續複查中,其中在麻豆與安定的兩家店都複檢不合格,但衛生局仍未開罰單。張姓市民說,「業者一再不合格,應該開罰,以保障消費者飲 ......

- TOP -
遊菁寮生態池 夜訪青蛙、螢火蟲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夜幕低垂,大小朋友穿著雨鞋、戴著頭燈,在菁寮國小生態池及生態田找青蛙,陸續發現貢德氏赤蛙、澤蛙、小雨蛙等蹤跡,後廍社區著手展開生態調查,希望在台南市留一處避難所讓生物可以喘口氣。

後廍里長黃正雄說,包括植物、鳥類、昆蟲、爬蟲類、哺乳動物等,都在普查範圍內,這也是讓居民認識社區的第一步。後廍里請來真理大學講師莊孟憲等專 ......

- TOP -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 浪漫雙人椅迎七夕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北區大涼里有一棟號稱「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移民署台南服務站,因外形像歐式城堡,吸引不少新人來此拍婚紗照,里長王秀玉也趕在七夕前,在門口設浪漫雙人椅,讓來此拍照的新人有個浪漫的場景。

位在府前路2段的移民署台南服務站在烏橋公園旁,鵝黃色牆面、藍色屋頂,廳舍點綴金邊浮雕,造型氣派大方,因前身原是餐廳,就像座歐洲城堡,常吸引新人來拍婚紗照 ......

- TOP -
家犬咬傷飼主 送驗未染狂犬病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昨天表示,27、28日分別送驗兩隻狗、1隻松鼠的結果出爐,確認「未染上狂犬病」;而南化區1隻家犬於27日遭鼬獾咬傷,因鼬獾逃逸,目前還在動物之家善化站隔離觀察。

東區1隻家犬於20日咬傷飼主,狗在27日死亡,安南區某動物醫院27日通報有家犬在死前出現神經症狀,雙雙送驗後,都已確認未感染狂犬病。

動保處長李朝全說,雖然南化區出現 ......

- TOP -
憂集水區遭汙染 環保團體陳情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環盟等環保團體反對環評修法後,可在第二級集水區設置屠宰、製材、金屬礦物製品製造業,昨天到環保局陳情,要求環保局反對中央不當環評修法。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希望能整合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的看法,向上級反映地方意見,讓環保做得更好。

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環保署最近提出被認為是水庫集水區及自來水保護區,可鬆綁環評開發的「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 ......

- TOP -
99歲漚汪國小 校舍鏽蝕成危樓
記者周宗禎/將軍報導/聯合報
將軍區漚汪國小正籌辦建校百年活動,家長與校友見校舍破爛漏水、鋼筋鏽蝕水泥塊不斷掉落,危及師生安全,向市議會陳情。教育局昨與議員會勘後,承諾在百年校慶前完成整修。

創校99年的漚汪國小,現有校舍一樓是民國50年代駐台美軍協助興建,後因學生增加陸續增建6次,近年因屋頂嚴重風化、漏水導致鋼筋鏽蝕,混凝土塊不時脫落。

「好幾次差點砸傷人,師生上課險象環生」,家長會長許 ......

- TOP -

 
雲林新聞
 
北港設電擊站 兩百人學急救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生命無價,寧可備而不用」。雲林縣北港鎮公所率先在公共場所廣設體外心臟電擊器,並把兩百名員工訓練為急救尖兵,建立急救網,鎮長蕭永義說,即便只救回一命,一切努力都值得。

多年來調查,心臟病發生率最高的是運動公園,蕭永義說,運動養生的人口激增,北港運動公園從清晨到夜晚都有人在運動,尤其以高齡者居多,過去常發生因運動不當或因心臟病發的意外, ......

- TOP -

 
嘉義新聞
 
嘉義文化局藏書限內閱 被剪成狗啃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聯合報
「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典藏不外借的傳記文學合訂本,疑有民眾想擷取資料,卻不想花錢影印,竟直接割下書頁帶走,造成一半以上藏書內頁零零落落,甚至百餘頁被割下帶走。經市議員反映,文化局昨天清點受損書籍,擬向書商購買補齊,並現場裝設監視器,防堵再有藏書被破壞。

市議員蔡永泉指出,有民眾反映,圖書館閱覽室陳列的傳記文學合訂本被 ......

- TOP -
被咬傷 嘉義又4人打疫苗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受狂犬病疫情升高影響,嘉義縣很多鄉鎮市公所、特約醫院都要向家畜疾病防治所索取疫苗,甚至有飼主直接跑到防治所要疫苗。防治所長翁有助表示,到昨天下午為止,疫苗大約只剩370劑,全部都要使用在山區,現有疫苗最多只能撐到明天。讓防治所及山區各鄉鎮市公所都非常著急。

大林鎮和竹崎鄉前天分別有71歲和25歲男子在街道和戶外遭流浪狗咬傷,太保市有79歲男子穿雨鞋時,被躲入雨靴的錢 ......

- TOP -
死了1鼠1獾2犬 嘉縣中埔鄉送檢
記者黃煌權、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中埔鄉昨天送2隻死亡的鼬獾及松鼠到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方表示,這隻松鼠是前天被民眾打死;至於鼬獾則是被車子撞死。中埔鄉另送2隻死亡的流浪狗,昨天都寄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有無感染狂犬病。

防治所人員表示,前天早上中埔鄉富收村,有村民看到1隻松鼠因體力不濟,多次要爬上樹都摔落,懷疑這隻松鼠可能感染狂犬病,村民因擔心爆發疫情於是將牠打死。

此外 ......

- TOP -

 
訊息公告



《環太平洋》開演一分鐘後就開始威了!
《環太平洋》是那種…開場一分鐘就先抓住觀眾眼睛的電影,它不從太平時期慢慢舖陳到怪獸出現,開場就直接幾句話之後就告訴你怪獸來了!接著立刻有怪獸爬上岸開始催毀城市。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腸道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