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覺醒之力》─ 第一部 (11)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第22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覺醒之力》
作者:娥蘇拉.勒瑰恩 繆思出版

我們去廚房找火,在爐子裡找來一根燒著的木柴,大費一番力氣才點燃木刀木盾。把皮革帽和護脛套放在火堆上時,好像把火窒息了…

 
第一部 (11)
作者:娥蘇拉.勒瑰恩 繆思出版

又一次漫長的停頓。

「所以我應該受處罰。」

鄂敦.阿而卡速速點個頭。

「那他們呢?」他問。

托姆先是聳聳肩,最後才喃喃說:「剛才他們是遵照我的話去做,先生。」

「由於遵從你的指令,他們應該受罰?」

「不,先生。」

又一次速速點個頭。他注視提卜和我,目光宛如從遙遠的地方看過來。「把那些垃圾燒掉。」他告訴我們:「你們這幾個男孩,好好想一想:服從犯罪的指令也是犯罪。由於你們的主人擔起責任,你們免於受罰。葛維,你是沼地孩子,對不對?那你呢?」

「我叫提卜,先生,是廚房幫手,先生。」提卜小聲說。

「把那堆垃圾燒了,然後回去工作。來。」他對托姆說,兩人在長長的拱廊底下並肩前進,看起來好像行軍中的軍人。

我們去廚房找火,在爐子裡找來一根燒著的木柴,大費一番力氣才點燃木刀木盾。把皮革帽和護脛套放在火堆上時,好像把火窒息了。我們把燒了一半的木材和發臭的皮革拉出來燒完,兩手因此有好幾處輕微的燒傷。最後,總算把那堆東西埋在廚房堆肥裡。這時,我們兩人都已涕泗縱橫。當兵雖然辛苦、駭人,卻也是光榮的,我們一直以當兵為榮。我向來深愛我的木刀,曾經單獨去藏匿處,把我的刀拿出來,對它唱歌,用石頭把粗糙不平的鋒面磨順,再拿晚餐省下來的油脂,把它拋光。但那都是自欺欺人,我們永遠不會當兵,我們只是奴?——奴?兼懦夫。我背叛了我的指揮,那股挫敗感和羞恥感讓我很不舒服。

下午的課,我們遲到了,跑步穿過整座房子到達學堂,衝進去時還大口喘著氣。夫子嫌惡地注視我們。「去洗一洗。」他只說這樣。我們剛才都沒有看看我們的髒手和髒衣服,這時,我看提卜的臉都是煤灰和鼻涕,猜想我的臉也一樣。「霞蘿,跟他們去,要他們洗乾淨再回來。」葉威拉補充。我想,他是看我們兩個垂頭喪氣,出於好心,才叫姊姊陪我們。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ZZ玩具店:少年奇幻之旅》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覺醒之力》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十四張不可思議的畫》

 
2013中友YOYO親子劇場

大小朋友們快跟著YOYO家族, 一起尋找神奇寶藏、環保愛地球吧!

活動時間:2013-05-16~2013-05-18 19:00~21:00
活動場地:台中中友百貨-國際大廳
場地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票  價:150元

 
(親子廚房)【法式蘋果派】玩屋親子廚房

當新鮮蘋果餡遇上新鮮雞蛋、牛奶與麵粉揉成的麵糰,配上淡淡肉桂香與寶貝創意十足的想像力,法式蘋果塔上菜囉!

活動時間:2013-06-22 10:30~12:00
活動場地:玩屋兒童創意空間
場地地址:高雄市明賢街34號~36號
票  價:NT:499元 一大人+ 一小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