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董福興/來用智慧型手機健身吧!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5/08 第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董福興/來用智慧型手機健身吧!
董福興(3C趨勢觀察者)
來用智慧型手機健身吧! 圖/董福興提供
這陣子facebook陸續改版,能在你的個人頁面秀出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喜歡的音樂等,我看到自己頁面中名為「健身」的項目一片空白,別人頁面裡不是利用一個又一個的App紀錄今天跑了多少公里、就是單車騎了多久。再摸摸自己的手臂、腹部,突然慚愧了起來,好像該為自己的健康做些事情。

好騎單車的朋友建議,不妨買條台灣公司Topeak設計的PanoBike心跳計,配合iOS App來假日騎個幾圈。在平常少運動的狀況下,有輔助工具能顯示心跳,可以避免一下子運動過度造成傷害。不過我才剛創業,假日還得工作,實在擠不出閒暇出門騎車而作罷。

突然想起過去曾買過Nike的跑鞋,還順便搭配了Nike+感應器。把每天慢跑的時間與里程透過iPhone的內建功能記錄下來,公布在社群網站上,還蠻有成就感。正打算每天到附近學校的操場跑幾圈時,又遇到了梅雨季節,沒跑幾回,又忘記了。

最後找到的是名為Moves的免費計步器App。這款App不僅介面美觀,還會依照你的移動速度自動切換走路、慢跑、騎單車、搭公車捷運等,忠實記錄每天的運動量。還會依照停留的位置幫你自動打卡,正好用來記下每天都去了哪兒、做了些什麼事。

但有時整天會議,回家時發現自己走不到3千步,這麼一來其實沒運動到。於是就給自己制定目標:要是不足6千步,就走兩、三個捷運站來補足步數;要是少於4千步,就在回家前車少的時段,利用Ubike的免費時段(環保署補助,前30分鐘免費;配合特定信用卡一小時免費),能騎多遠就騎多遠,還能多繞幾圈,強制讓自己運動。

一段時間後身體狀況有著明顯改善,我也推薦給家人試著用。沒想到一周下來,自己的步數依然常不能破萬,而我媽媽卻天天在facebook上發布她5位數的好成績,還相招三五好友來比較走了幾步。突然還真不曉得是誰老了!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