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崇尚簡單自然∼北歐人的三餐習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9 第3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 輯 小 語 
新鮮玩樂主題

※5月8日電子報因故延遲發報,敬請讀者見諒,謝謝 ^_^

崇尚簡單自然∼北歐人的三餐習慣!

 嚴格來說北歐料理就跟它的風格一樣,崇尚簡單自然。

 

 幾乎所有的料理都沒有繁複的加工,盡量以最接近天然的方式呈現。

 

北歐人的三餐習慣


 北歐料理縱然簡單,但三餐的選擇還是有講究的。

 大部分北歐人的早餐和午餐以麵包為主食,而且午餐的用餐時間比較早,通常上班族11點左右就會開始享用午餐了。

 

 由於北歐的幾大城市地理位置大多靠海,所以海鮮類也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特別的是許多的魚類料理方式都是直接生醃後食用。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北歐自助旅行》作者◎武蕾 文/盧奕男 攝影

太雅部落格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FB http://www.facebook.com/taiyatravel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yafans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TOP

歸來吧,蘇連多 Sorrento!

 每次聽著「歸來吧,蘇連多」的曲子時,總會想到關於蘇連多的傳說。

 

 據說經過蘇連多的船員總會抵擋不住海妖美妙的歌聲,迷亂心智而死。

 現在的蘇連多已是義大利熱門的度假勝地,每逢連假或夏季時,總要塞過長長的車陣中才得以進入。

 

 而早晨醒來的蘇連多,大方展現她在艷陽下的波光淋漓,讓人帶著清爽的心情,走到街上的小咖啡館裡點杯阿瑪菲口味的卡布奇諾,腦袋在蘇連多人高聲的談笑中,不趕時間的醒來。

 記憶中的蘇連多,是我們小心翼翼踏著懸崖小徑走下灣邊的Marina Piccola沙灘區。

 

 而現在眼前鮮明活跳的蘇連多,是停好車後,要到對面的小雜貨店自己買類似刮刮樂的停車卡,在帥氣的警察面前,小心翼翼的刮上停車時間放在車窗上。

 就讓我們放鬆心情,慢慢在小巷道、在海邊、在崖邊,欣賞這裡的自然風光。

 離開蘇連多開往波西塔諾山路迴彎處,看到海灣跳動的波光,這不就是「歸來吧蘇連多」歌詞中的「Vide 'o mare quant'è bello, Spira tantu sentimento」(聽那海洋的呼吸,充滿了柔情蜜意),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跟蘇連多道聲再見:「I' parto, addio!」(我走了,再見!)。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真愛義大利:27個大城小鎮實用導覽書》作者◎吳靜雯/吳東陽

 TOP

天然新鮮食材超健康Haeoreum荷葉飯 해오름!

 Haeoreum(해오름)在韓文裡是指太陽升起的意思,由韓國保健福祉部在慶州的指定團體經營。

 

 使用天然的調味料和專用農場的蔬菜,用荷葉包著紅棗、五穀和紫米等健康食材的米飯一起炊煮,搭配上豐富如韓定食的小菜,荷葉飯每天限量供應,常座無虛席,建議事先訂位。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搭地鐵玩遍釜山(附慶州•鎮海•濟州島)》作者◎Helena

TOP

5/11(六)太雅旅遊節講座:有機會得到超值福袋喲!

【第一場】

時間:下午2點∼3點半

主題:總編會客:想當旅遊作家嗎?

講者:太雅出版社總編輯 張芳玲

裝扮:帽子

【第二場】

時間:下午4點∼5點半

主題:一旦你愛上巴黎

講者:姚筱涵

裝扮:紅、白、藍色上衣擇一

每場前30位符合主題裝扮的入場朋友,贈送太雅福袋!

地點:倉庫藝文中心(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彩虹3C資訊廣場)


【重要通知】其它場次改至台北科技大學!

5/25、6/01  :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B1第三演講廳)
6/15、22、29:台北科技大學(共同科館-B1演講廳)

太雅旅遊節詳細資訊 >>

 

※主辦單位擁有變更活動內容、場地之權利※

TOP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30號7樓 Tel:(02)2836-0755 Fax:(02)2831-805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