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學童演短劇 「叫叫伸拋划」五招救溺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09 第2946期

桃竹苗焦點 學童演短劇 「叫叫伸拋划」五招救溺
桃園新聞 南坑溪褐水冒泡 池魚死翹翹
圍籬阻巷道 交通局2周內拆除
新竹新聞 竹科實驗中學擴建 被控砍樹
一丁一萬修祖厝 郭家後代力保「汾陽堂」
樂在家事 國中男孩獲慈孝楷模
苗栗新聞 護理師子女畫媽媽 旁人笑開懷
慰勞家政班員 1人獻1朵花
媽媽送子女到校 驚喜收到花

 
桃竹苗焦點
 
學童演短劇 「叫叫伸拋划」五招救溺
記者祁容玉/公館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今年已發生10起溺水案件造成7人死亡,暑期是學生溺水案件高峰,縣長劉政鴻昨天在公館鄉仁愛國小表揚救溺楷模,宣布展開校園水域安全宣導,並規畫免費水域安全體驗和救生競賽活動,培養水中自救救人的技能。

教育部統計,暑期學生溺水案件約占全年案件四成,苗栗縣府在入夏前展開校園水域安全宣導,盼提高學子救溺和防溺的觀念。

仁愛國小學童演出 ......

- TOP -

 
桃園新聞
 
南坑溪褐水冒泡 池魚死翹翹
記者楊孟立/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三水村的台全金屬工廠,前天外洩液態鹼到南坑溪中,造成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檢測,初測水質異常,採樣回去後將視汙染程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裁罰1至60萬元。

三水村民前天發現南坑溪水呈異常褐色,且不斷冒出泡泡,其中一戶引南坑溪水做魚池用水的居民,魚群更集體暴斃,水面上浮現死魚約20隻,魚池底部死魚則無法目測,環保局稽查人員獲 ......

- TOP -
圍籬阻巷道 交通局2周內拆除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龍翔街1巷內,現有4米巷道遭地主圍住影響人車通行,桃園縣議員梁為超昨天會勘,交通局人員允諾2周內依違章立即查報、拆除,恢復現有巷道確保民眾行的權益。

當地的中壢市龍興里長徐秋妲表示,這名地主去年8月即用鐵皮圍籬圍住現有巷道,經交 ......

- TOP -

 
新竹新聞
 
竹科實驗中學擴建 被控砍樹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擴建校舍,讀者投訴任意剷平綠樹,是反教育的做法;實中總務主任施文彬說,整地處是竹科道路預定地,周邊多是遷墳後留下來的雜木,大型樟樹、榕樹都保留,未來也會做綠美化。

陳姓讀者投訴媒體,指竹管局與實中正進行校舍擴建,竟沒來由把原本一片綠樹砍掉,樹枝堆放一邊,讓翠綠的樹林變大片黃土,「為何不移植?為何不能保留這些樹?」她 ......

- TOP -
一丁一萬修祖厝 郭家後代力保「汾陽堂」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聯合報

「捨不得拆掉,乾脆爭取成歷史建築」新竹縣竹北汾陽堂郭家古厝,位處都市黃金地段,不選擇做高樓大廈,還發起「一丁一萬修汾陽堂」,在96年間登錄為竹縣歷史建築,在高樓圍繞中,老宅獨具特色。

「我們守護了家族的回憶!」郭氏 ......

- TOP -
樂在家事 國中男孩獲慈孝楷模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昨天表揚慈孝家庭楷模,12人獲獎,芎林碧潭國小羅昱楊、竹東自強國中陳信洋都因長期幫做家事,在學校也樂於服務,同獲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我最喜歡洗碗,因為,碗洗乾淨,全家才能吃得健康」陳信洋從國小起,看到爸媽很忙,主 ......

- TOP -

 
苗栗新聞
 
護理師子女畫媽媽 旁人笑開懷
記者祁容玉/苗栗報導/聯合報

「媽媽我愛你!」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慶祝護師節舉辦作文和繪圖比賽,邀護理人員子女或親屬參賽,昨天頒獎,護理部也將義賣及募捐所得五萬多元,捐給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盼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作公益。

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總裁徐千剛說,護理師照顧病人健康,難免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家庭照顧有賴家人的幫忙,才能無後顧之憂,希望護理人員的家屬 ......

- TOP -
慰勞家政班員 1人獻1朵花
記者祁容玉/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市農會昨天舉辦家政班幹部研習,規畫主題講座,並提前慶祝母親節,市農會總幹事吳世垣表示,農會活動常借重家政班員的力量,邀請120名幹部研習,慰勞她們的辛勞,也盼各家政班都能持續精進,未來有更佳表現。

苗栗市農會有20個家政班約520名班員,各家政班配合政府輔導農村婦女提升生產和生活經營能力的主軸,定期規畫食品衛生、美食料理、健康生活習慣等課程,班員積極學習成長, ......

- TOP -
媽媽送子女到校 驚喜收到花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昨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分送家長康乃馨,許多學生的媽媽拿到花束直說很感動,校長鄒紹騰表示,父母每天載送子女安全到校很辛苦,為人子女一定要心存感恩,校方也透過活動讓導師與家長增加互動。

上午7點不到, ......

- TOP -

 
訊息公告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