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愛情故事/婚姻的承諾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314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愛情故事/婚姻的承諾
親子禪/厭奶教我的事
生活隨筆 生涯轉變/教授夫人變貢丸嫂
啼笑皆非的童語/你自己一個人生活

  家家有本經
愛情故事/婚姻的承諾
Margaret 張(桃園龜山)/聯合報
日前,外子接到一通他的舊情人打來的電話,再加上好友的婚變,引發我對婚姻深深的感慨。

婚姻這個制度究竟代表什麼意義?是情人相守的港灣,抑是監禁雙方的苦牢?對我來說絕對是前者。

二十多年前,不管身體、心靈,都在極度衰弱空虛的狀態,若不是碰到外子,今天的我應沒這麼好。

決定結婚那一刻,我的心裡有個肯定的聲音: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相信 ......


親子禪/厭奶教我的事
藝萱(台北市)/聯合報
女兒三個月時厭奶嚴重,每當看到奶瓶出現,她總「用盡吃奶的力氣」掙扎。我改變環境、調整作息、按摩、添加開胃藥……,瓶中母奶卻愈剩愈多,孩子也愈來愈瘦。

她滿四個月要打預防針,必須先填寶寶手冊,我寫到「飲食狀況」欄不免嘆息,但更心虛的是寫「發展評估」表,例如「伸出手抓取玩具嗎?」嗯,沒印象;「眼睛會隨著移動的東西或人看嗎?」這個做沒兩次,她就不理我,這樣算嗎? ......


  生活隨筆
生涯轉變/教授夫人變貢丸嫂
林玲仰(嘉義市)/聯合報
退休一年多的老公,玩遍了攝影、長笛、烏克麗麗後,竟然告訴我,他想開家貢丸工坊,做健康、安全的貢丸與大家分享。

當時我傻了眼,想起前幾年我留職停薪,陪他到德國、日本進修肉品加工,原以為他教授生涯能做到屆齡退休,哪知他卻提前退休。而今他最大的夢想,竟是開貢丸工坊,讓我哭笑不得,不知該如何做?

我只得用緩兵計,要求他寫企畫書,沒想到不到一星期,他的計畫書便寫出 ......


啼笑皆非的童語/你自己一個人生活
吹笛牧童(台北市)/聯合報
我那讀小三的兒子和小一的女兒,老是吵吵鬧鬧,但妹妹又很愛黏著哥哥。那天為了招待客人,我和老婆在廚房忙著,所以請兩兄妹擦拭房間的桌櫃,哥哥先去擦了相框,妹妹也黏在哥哥身邊要擦相框。因為先前兩人吵了一架,哥哥心情很不好,看到妹妹又跟來,於是大聲嚷了幾次,請妹妹離開。

妹妹被哥哥一趕,大聲的回說:「好!不要我,以後你就自己一個人生活好了!」我和老婆聽到,忍不住笑 ......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