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憂心台灣電影 李安:組織不強,是一盤散沙

星新聞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10 第447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影視大代誌 李安一句話 媽媽開心一星期
憂心台灣電影 李安對龍應台提3諫言
朱延平感慨:台灣電影向來打游擊戰
陶子數億身家 只留教育費給兒女
減肥復出做公益 蕭淑慎認錯懺悔
發燒星動態 個唱沒體力加場 哈林:我不是羅志祥
生病遠離樂壇 阿杜「我為歌狂」復出
被指「票房毒藥」 安心亞不扛票房
小S么女愛啃手指 塗黃蓮也不怕苦
偶像轉型製片人 林心如最成功
日韓藝能界 AKB48人氣成員 爆參加多P性宴會
酒井法子伸張正義 網友酸她不適合
金明民妻管嚴 被朋友酸沒出息
G-Dragon攻蛋 上萬粉絲陷瘋狂
海外星鮮事 阿湯哥遊長城 大秀中文讚烤鴨
加盟HBO劇集 巨石強森大小銀幕通吃
想賺大陸錢 好萊塢片商花招百出
港陸娛樂報 「甄嬛」四阿哥 在校領過好人卡
劉嘉玲攬章子怡 吃牛肉麵泯恩仇

影視大代誌

李安一句話 媽媽開心一星期
記者陳于嬙/台北報導/聯合報

李安二度獲奧斯卡導演獎肯定,人人稱羨的獎座對最疼他的媽媽而言,卻毫無感覺,李安說:「媽媽只要看到我就開心,想念我,是她生活的寄託。」傳金馬獎欲邀他擔任評審團主席,李安推稱11月正忙福斯電視劇「暴君」後製,無法 ......


憂心台灣電影 李安對龍應台提3諫言
記者陳于嬙、范正祥/台北報導/聯合報

李安擔心台灣電影工業,昨與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的記者會上,除支持文化部新政策,也向龍應台提出3大建議,促進台灣電影走向國際化,包括建立片廠機制、拍戲免稅方案及保留台灣工藝,他直言台灣什麼都有,敗在電影組織不強,是一盤散沙,需藉由政府當後備集糧庫,才能持續發揚光大。

他分析電影已是全球化,除拍攝外,前置、後製都能在控制中心完成,以「少年PI ......


朱延平感慨:台灣電影向來打游擊戰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聯合報
朱延平。
李安對台灣振興電影工業提建言,電影人對大導演願意為台灣付出而佩服又感動,對政府無能有無力感,李烈在臉書上寫「官方說法,聽得到數字,看不到數字,更拿不到數字,所以很習慣。」製片黃志明表示李安為台灣創造過機會,如水湳機場造浪池,但經營才是問題,政府有沒有想過如何支持?

對於李安認為台灣要建立片廠機制,不過台灣政府未有系統為電影業完整規畫, ......


陶子數億身家 只留教育費給兒女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聯合報
陶子應會接下今年金曲主持棒。
母親節前夕,已為人母的陶子透露,1個月前,曾想找律師立遺囑,心中盤算數億身家只留給兒子、女兒教育費,因為「財多兒敗」,所以不多給,其他捐出去。

陶子在演藝圈打拚多年,已是主持天后,身家不輸給好友藍心湄。月前,她錄「姐妹淘心話」時遇見幾個專業律師,想到該做生前規畫,私下諮詢律師怎麼處理,她說:「原來手續是要手寫好,一式兩份,還有一些複雜 ......


減肥復出做公益 蕭淑慎認錯懺悔
記者陳慧貞/Upaper

蕭淑慎去年7月出獄,花9個月時間從75公斤暴肥大嬸樣,如今減肥瘦到49公斤,狂剷肉26公斤,恢復昔日窈窕體態,昨她化身關懷大使,出席養老院公益活動,素顏上陣,看到媒體陣仗,直呼嚇到,笑說:「如果知道,至少會畫個眼線。」

......


發燒星動態

個唱沒體力加場 哈林:我不是羅志祥
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庾澄慶2013「我要給你」全新巡演7月自上海起跑。
「哈林」庾澄慶發行新專輯,17日在台北華山Legacy辦新歌演唱會「月光哈令營」,這是他唯一公開露面活動。消息一出,票房立刻秒殺,向隅粉絲苦盼加場,哈林自嘲「我不是羅志祥」,自認體力有限難配合,轉而商請YouTube安排線上部分直播,演唱會後就地辦月光簽名會,持專輯即可獲簽名,哈林說「簽到完為止」。

身為音樂老頑童,哈林堅持分享「玩得開心」音樂趴宗 ......


生病遠離樂壇 阿杜「我為歌狂」復出
娛樂新聞組/北京9日電/世界日報
阿杜將藉由《我為歌狂》的舞台復出。

《我為歌狂》首播後,意外獲收視冠軍,在一片爭議聲中成為話題節目,新聞晨報報導,除了田震的主持被評價為「適合主持靈異節目」外,眾多華語樂壇的老歌手紛紛選擇在節目中復出,也被觀眾認為「懷舊有餘,人氣不足」,但因焦慮症遠離樂壇的歌手阿杜,依然選擇從《我為歌狂》復出,引發不少老歌迷感慨人世滄桑。

在歌壇消失許久的阿杜日前在合肥錄製現 ......


被指「票房毒藥」 安心亞不扛票房
陳慧貞/聯合報
安心亞被冤指「票房毒藥」。
中視、中天偶像劇「愛情急整室」殺青宴,男主角陳曉東因其他工作未出席,卻成爆料焦點,安心亞以前覺得港星有距離,合作後發現陳曉東很可愛,愛跳50、60年代舞蹈,劇組還爆陳曉東有怪癖:「不愛關『鳥籠』!」

安心亞被冤指「票房毒藥」,首部電視劇收視有無壓力?她說:「演員這麼多,應該不是只有我扛吧。」 ......


小S么女愛啃手指 塗黃蓮也不怕苦
闕志儒/聯合報
小S微博發美照,還自稱「照這張好漂亮,不發我難受」。
小S微博發美照,還自稱「照這張好漂亮,不發我難受」,六月夫婦給足面子,李易呼應「美啊」,六月則說:「李先生,你居然公然稱讚第2個女生美,李太太表示,這妞真的美!輸了啊我!」

小S也遇麻煩事,么女愛吸手指,她想辦法讓女戒惡習,婆婆也推薦用黃蓮沾手,但女兒照吸不誤,小S自嘲:「真個不怕吃苦的孩子。」 ......


偶像轉型製片人 林心如最成功
娛樂新聞組/上海9日電/世界日報

偶像跨界擔綱製片人,幾乎每個環節都具有天然的優勢,但隱患同樣也不少。

新民晚報指出,林心如早已坐穩明星製片人的交椅。前年由林心如擔任製片兼主演的《傾世皇妃》收視率破2,市場份額近10%。此後,林心如工作室先後推出電視劇版《畫皮》、《姐姐立正向前走》和現在正在拍攝的《少年神探狄仁杰》,網路熱門小說《秀麗江山》也早被林心如買下影視劇改編版權,可謂把製片人身 ......


日韓藝能界

AKB48人氣成員 爆參加多P性宴會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聯合報
AKB48陷性招待疑雲!據日本「周刊實話」雜誌報導,AKB48成員性招待1次費用15萬日圓(約台幣4.5萬),周刊還驚爆3年前AKB48曾舉辦多P性宴會。

「周刊實話」指出,據1位大型企業的知情人士透露,其所屬企業與名為「日本代表經濟團體」接頭,並選定在高級酒店房間舉辦「聯誼會」,參加者皆是日本知名企業的高級幹部,AKB48成員則有5到6名出席,1次費用為15萬日圓,據悉,成員無拒絕的權利 ......


酒井法子伸張正義 網友酸她不適合
娛樂新聞組/東京9日電/世界日報

日本毒后酒井法子,去年底緩刑期滿後決心再戰藝能界。酒井自2008年演出真人版「櫻桃小丸子」後,相隔五年再拍攝劇集,接拍7月播出的單元劇「黑色報告書」。酒井法子已五年沒有拍攝任何影視作品,她在電視劇發表會上說:「雖然很久沒有演出,但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我已經邁出了重新開始的第一步,在往後的人生中,我將永遠記住這一步。」

酒井與男星石黑賢出席發表會,感謝電 ......


金明民妻管嚴 被朋友酸沒出息
本報訊/Upaper
韓國實力派男星金明民在電視劇「電視劇帝王」中,飾演呼風喚雨的王牌製作人,但在現實生活中,他自爆,老婆其實才是一家之主,家中的金錢大權都是由老婆來全權掌管。

金明民的太太正是他經紀公司的代表,所以金明民拍戲的收入全都交由老婆保管處理,平日不菸不酒的他,每個月只跟老婆拿固定的零用錢度日。若是收視率或票房表現不錯的話,他老婆會再斟酌予以「調薪」,以示鼓勵。雖然朋 ......


G-Dragon攻蛋 上萬粉絲陷瘋狂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聯合報
G-Dragon昨在台開唱,魅力四射。
南韓天團BIGBANG隊長G-Dragon第2次個人巡演,昨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先前在大阪演唱不慎扭傷腳的他,從頭到尾熱歌勁舞,隊友太陽還特地飛來助陣,昨1萬名粉絲揮舞黃色手燈熱情應援,尖叫聲破表。

G-Dragon昨下午戴超大遮陽帽、墨鏡,手持權杖現身記者會,頗有貴婦感,他笑稱自己是「姑媽Style」,還妙喻主持人黃子佼造型像「姑爹」,現場笑聲連連。G-Dra ......


海外星鮮事

阿湯哥遊長城 大秀中文讚烤鴨
項貽斐/聯合報
湯姆克魯斯最近為了新片「遺落戰境」到北京宣傳,昨入境隨俗抽空遊長城。
湯姆克魯斯最近為了新片「遺落戰境」到北京宣傳,昨入境隨俗抽空遊長城。態度親切的阿湯哥不但數次秀中文說「我愛北京」,還稱讚中華文化與美食,並透露這趟北京之行已吃過了烤鴨。

阿湯哥第一次到北京,因此迫不及待去長城。在「遺落戰境」宣傳結束後,將投入新片「不可能的任務5」籌拍。

......


加盟HBO劇集 巨石強森大小銀幕通吃
記者馬雲/好萊塢報導/世界日報

最近觀眾也許覺得怎麼大銀幕上到處都是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那彪悍的身影?他今年不僅有六部電影上映,還因「不勞而禍」(Pain & Gain)與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結為好友,並受他邀請出演HBO全新劇集。而由他參演的TNT真人秀劇集「英雄」(Hero)也將於6月開始播出,看來巨石強森最近將成為大銀幕、小銀幕上的常客。

在合作拍攝「不勞 ......


想賺大陸錢 好萊塢片商花招百出
記者項貽斐/專題報導/聯合報
好萊塢電影「鋼鐵人3」與大陸合拍,還有國際版與大陸版。
中國大陸是僅次於北美的第二大電影市場,為了爭取商機,好萊塢片商近年來頻頻向大陸市場招手,以合拍、添加中國元素或是修改劇情等方式讓影片順利在當地上映。

大陸的電影市場近兩年連續以30%成長,2012年更成長36%,總票房達27億美元(約台幣810億),其中外片票房占52%。相較於北美市場過去10年整體電影票房只增加1/3,大陸市場如此亮麗的數字也讓好萊塢片商 ......


港陸娛樂報

「甄嬛」四阿哥 在校領過好人卡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聯合報
王文杰有武功底子,舞刀弄劍難不倒他。
「後宮甄嬛傳」四阿哥王文杰日前來台展露好功夫令人驚艷,身為練家子更養成每天清晨5點半就起床慢跑的習慣,還曾因天色太暗,竟一腳踩進豬糞坑,他回憶:「隔了一個禮拜都還是覺得自己臭。」

王文杰小學念武術學校,就被規定晨操跑步,每次跑到腳軟,因為不想輸人,所以都拚命衝第一。有天清晨,他照例跟同學跑步,到了一棵大樹旁,頓時覺得腳踏進「軟軟的泥巴 ......


劉嘉玲攬章子怡 吃牛肉麵泯恩仇
娛樂新聞組/香港9日電/世界日報

一年一度紐約時尚界盛事「Met慈善時裝晚會」7日舉行,章子怡與劉嘉玲在晚會相遇,雙姝見面毫無嫌隙,反而一見如故,更親密合照、一同享受牛肉麵。

香港明報報導,章子怡在《一代宗師》中飾演宮二,演技備受讚賞,同樣一直支持老公梁朝偉演葉問的劉嘉玲,明白演出過程中的辛酸,所以劉、章兩人早已惺惺相惜。

章子怡當晚一身火紅 ......


訊息公告

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
到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可瞭解到緞帶整個生產過程,以及緞帶如何織造、變化及應用,當然也可以體驗DIY的樂趣。而園區提供的紀念商品應該可以滿足喜愛購買小飾品的人。

跟著谷歌塗鴉探索世界
谷歌的標準首頁商標有時會被「塗鴉」取代──那是一種加入變化的商標,經常搭配各種活動及紀念日加入創意變化,不但新奇有趣,還能讓使用者了解古今中外「鮮」知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