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花蓮熱氣球活動 原民「看得到吃不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09 第2946期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熱氣球活動 原民「看得到吃不到」
基隆新聞 卡拉OK入侵中正公園 鄰校魔音穿腦
82歲模範母親 7女兒幸福相隨
舊麵粉廠推建案 基隆議員促把關
違建損人 基市府該好好整頓了
戒毒兒歌聲感恩 媽媽熱淚盈眶
宜蘭新聞 併校交通車改補助 家長不滿
花蓮新聞 殯儀館遷吉安? 鄉代、村長都說NO
台東新聞 富岡觀光漁港 變調垃圾港
台東騎樓人行道整平 身障者:太棒了
幼兒跪地奉茶謝恩 家長感動

 
基宜花東焦點
 
花蓮熱氣球活動 原民「看得到吃不到」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昨天在光復鄉公所舉辦「中區原住民部落產業面對面交流座談會」,邀請手工藝及觀光業者到場交流,不過座談到最後,話題全聚焦在6月底即將開幕的「天空之城」熱氣球活動,業者質疑該活動並未與地方產業充分結合。

為了解花蓮中區原住民工藝產業現狀 ......

- TOP -

 
基隆新聞
 
卡拉OK入侵中正公園 鄰校魔音穿腦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中正公園位於壽山路圓環附近的山坡上,常出現投幣式卡拉OK機供人唱歌,影響100公尺外成功國中學生上課,導致家長不滿向市議員投訴。工務處表示,將逐步清查,設法解決。都發處表示,壽山路4個區域已查報核拆,其餘部分由區公所巡查,若發現違章建築就依法處理。

市議員游祥耀昨天在市議會臨時會上,要求市府「給個交代」。他說,民眾到公園裡休息是好事, ......

- TOP -
82歲模範母親 7女兒幸福相隨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七堵區公所昨天表揚各里模範母親,並推薦瑪東里選出的盧陳牡丹代表七堵區接受市府表揚。盧陳牡丹的7名女兒都出席表揚活動,63歲的長女在舞台上拍大合照時獻吻,感念媽媽的養育之恩。

中山區、安樂區公所將在今、明兩天表揚模範母親,分別推薦和慶里模範母親陳謝雪嬌、嘉仁里模範母親郭鄭銀接受市府表揚。

七堵區公所昨天下午在永平里民活動中心舉 ......

- TOP -
舊麵粉廠推建案 基隆議員促把關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安樂區舊麵粉廠土地變更案,今年初有了新進度。國富開發公司和遠雄集團合作,預計興建商辦、商場及住宅。市議會昨天前往當地考察,議員擔心業者藉此養地,希望市府嚴格把關。

都發處表示,已限制住宅區比率不得超過百分之49,另外百分之51須為商場、商辦,且住宅使用僅限高樓層,低樓層要作為商業用途,一切照程序走。

都市發展處長王翔鐘說,市府去年 ......

- TOP -
違建損人 基市府該好好整頓了
本報記者廖珮妤/聯合報
違建是全台各市縣市都難以根絕的問題,但基隆市府參議李梁一再點出有公共安全的違建,市議員也重批影響學生上課的早起會違建;市府處理違建本就有輕重緩急,難以要求全面剷除,但是,違建如果影響他人權益或涉及公共安全,市府是該好好整頓,不能老是「紙上談兵」。

參議及議員所指的違建,有的是在公園、市有地上的違建,有的是在不容許有建物的保留區裡經營餐飲的違建。前者,公有地 ......

- TOP -
戒毒兒歌聲感恩 媽媽熱淚盈眶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聯合報
藥癮者復健中心的10多名學員因戒治毒品,無法回家過母親節,更生保護會昨天舉行母親節關懷活動,讓學員和媽媽面對面,說出對媽媽的感謝,讓許多學員的媽媽不禁感動地紅了眼眶。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涂達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陳淵泉等人,昨天應邀出席活動,和大家同樂,也和學員的媽媽們一起切蛋糕,慶祝母親節。涂達人說,祝福學員們早日戒治有成,趕緊回家陪伴、孝順父母親,不再 ......

- TOP -

 
宜蘭新聞
 
併校交通車改補助 家長不滿
記者王燕華、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自強、清水分校10年前被裁併後,縣府租用交通車接送學童,但下個學期起,將改為每年補助交通費,家長認為不便,縣議員賴瑞鼎昨天出面希望維持交通車。

賴瑞鼎說,自強、清水分校在92年9月裁併後,學童到其他學校上課,但上課之路較遠且砂石車多,縣府租用交通車接送;不過將從102學年、也就是下學期9月起,改為補助每名學童1年1萬元交通費,不再租交通車。

- TOP -

 
花蓮新聞
 
殯儀館遷吉安? 鄉代、村長都說NO
記者陳家倫/吉安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有意將殯儀館遷到吉安鄉三軍公墓附近促成「殯葬一元化」,該話題昨天成為吉安鄉代會質詢焦點。多名鄉代質疑汙水處理廠、流浪狗收容中心,這些「別人不要的都塞到吉安來」,可能與鄉長黃馨和縣長傅崐萁關係不睦有關,籲請雙方好好談一談。

昨天一早吉安村長鄧双奎會同鄉代邱美雲、彭建華等人在代表會門口拉起白布條抗議。抗議村民指出,縣 ......

- TOP -

 
台東新聞
 
富岡觀光漁港 變調垃圾港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觀光漁港,變成垃圾漁港」台東市富岡漁港是台東縣有名觀光漁港,但隨處可見垃圾,讓美麗漁港變調;垃圾問題不僅讓遊客譏諷,也讓民眾憂心恐影響海底生態。台東縣政府漁業科強調,會加派人手清理,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美麗的漁港成髒亂點,很可惜!」來自嘉義的高姓遊客說,遠眺燈塔,感覺很漂亮,但一到現場,卻讓人傻眼,地上都是玻璃瓶罐、塑膠袋、檳榔、菸頭及魚鉤魚線丟滿 ......

- TOP -
台東騎樓人行道整平 身障者:太棒了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近兩年積極將市區店家騎樓、人行道地板進行平整、美化工程,規畫斜坡路面改善商店間高低不平的落差,營造無障礙空間與改善市容觀瞻,昨天台東縣長黃健庭與身障人士、推嬰兒車家長,步行體驗,「太棒了」是與會者共同感受;一般市民也稱讚。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台東縣兩年前著手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工程,已經先後完成台東市區中華路約1100公尺路段 ......

- TOP -
幼兒跪地奉茶謝恩 家長感動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關山鎮鴻德幼兒園昨天慶祝母親節,安排學童跪地奉茶感謝親恩,再送上自製的母親節小花籃,到場家長都深受感動,覺得孩子忽然之間長大了。

鴻德幼兒園昨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請慈濟基金會志工協助,先帶著學童朗誦「太陽光大、父母恩大」等靜思語,接著由學童跪在地上,雙手把茶舉過頭頂奉茶,不過,還是有學童不能了解這個動作,只是把茶交給參加的 ......

- TOP -

 
訊息公告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