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成龍村堅決反對 火葬場不建了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08 第2933期

雲嘉南焦點 成龍村堅決反對 火葬場不建了
台南新聞 正修科大打造 「安妮咖啡屋」開張
高鐵贈票圓夢 德蘭院生遊木柵動物園
獎學金得主扮岳飛 現代岳母「刺字」
台南市水位、雨量、土石流…App看得到
真理大學彩繪 南港里圍牆「開花」
日本工藝之都 金澤來台辦展
大文學童種番茄 釀醋當飲料
連接中山、南二高「市南10號」動土
雲林新聞 養鴨場太臭! 親弟弟都來抗議
雲科大建築系 畢展到下周二
獨力拉拔三子女 里長獲模範母親
嘉義新聞 頭家我最大/封路到4月底…都5月了還不通
單親爸返鄉 賣肉圓顧孩子

 
雲嘉南焦點
 
成龍村堅決反對 火葬場不建了
記者蔡維斌/口湖報導/聯合報
口湖鄉公所計畫在成龍村設立雲林第二火葬場,前晚說明會上,村民強烈反對,儘管規劃公司一再強調新型火葬場,既看不出「陰森感」也沒有煙囪,不會冒出焚化爐的煙,但村民仍強烈表達拒絕,最後鄉長蔡永常順應民意,表示另擇他處,全場歡呼感謝蔡鄉長的「明智」之舉。

蔡永常說,雲林目前只有虎尾惠來火葬場七個火坑運作,加上外縣市許多葬家都送到雲林火化,雲林有再增設火葬場的必要,況且沿海地區,尤其口湖鄉位處雲林西南角,火葬得遠運數十公里外的虎尾,相當不便,因而才計畫興設第二火葬場。

前晚鄉公所在火葬場預定地的成龍村召開說明會,村民十分關切,約三、四百名旅外的村民也都趕回來參加,並表達強烈反對,村民李安居等多人說,成龍村遭受海水倒灌,帶來慘重災害,如今好不容易因淹水形成的成龍溼地,營造讓村民足以為傲的成龍溼地藝術村。

村民說,如火葬場一設,藝術村變火葬村,那還像樣嗎?過去成龍村民因鄰近空軍靶場每天「吵死人」,後來海水倒灌「淹死人」,台電也要設變電場「電死人」,如今又要設火葬場「燒死人」,何時才能安寧過日子。

村長李明輝等人也表示,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彰化的人口都比雲林多出很多,也都只有一座火葬場,為何雲林要設兩座,況且從口湖到虎尾火葬場僅約半小時,實無再增設的必要,成龍村已朝生態園區發展,實不宜再增設火葬場。

- TOP -

 
台南新聞
 
正修科大打造 「安妮咖啡屋」開張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後壁土溝社區第一間咖啡店「安妮咖啡屋」,昨在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及正修科技大學義務性幫忙,動工改造。在地社造團隊號召大學生、居民有材料出材料、有工具出工具,共同參與這場「勞動趴」,一圓居民蕭安妮開咖啡店的夢想。

蕭安妮喜歡沖煮咖啡,想在土溝開咖啡店,方便外地遊客有個地方落腳,喝喝咖啡,但沒多餘經費。

優雅農夫藝術工廠負責人陳昱良、黃鼎堯 ......

- TOP -
高鐵贈票圓夢 德蘭院生遊木柵動物園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聯合報

德蘭啟智中心昨獲贈50張高鐵來回票,將一圓到台北木柵動物園旅行夢想;楠西區果農之家連續10 多年招待院生及家長「水果大餐」,中午席開19桌,在歡樂的氣氛下,提前過了快樂的母親節。

「謝謝阿姨讓我們有機會搭高鐵去台北,高鐵好漂亮。」德蘭啟智中心院生「雅婷」,開心地向高鐵台南站公關專員公淑平、林文莉,表達感謝之意,因高鐵贈送50張台南及台北高 ......

- TOP -
獎學金得主扮岳飛 現代岳母「刺字」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母親節前夕,議長賴美惠扮演現代岳母,幫小岳飛獎學金得主章家銘在背上寫上「盡忠報國」四個字,重現900年前岳母教忠教孝的畫面。章家銘從小就是岳武穆王的契子,這次獲頒小岳飛獎學金、又扮岳飛,開心極了。

財團法人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廖正 ......

- TOP -
台南市水位、雨量、土石流…App看得到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開發全台第一套地方縣市的「水情即時通」App軟體,民眾下載就能透過網路了解即時的水情資訊,對防汛相當有幫助。

水利局長李孟諺昨天表示,市府目前正進行台南市4大水系的整治工程,總計經費約40億元,預計在明年汛期來臨前可全部完工,屆時 ......

- TOP -
真理大學彩繪 南港里圍牆「開花」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聯合報
真理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師生昨前往鹽水區南港里,幫忙打掃環境,還彩繪社區水泥牆,在挹注年輕人創作下,原本單調的社區環境,頓時充滿著青春活力。

真理運健系老師何月妃開設「運動行銷概論」課程,將社區服務融合課程中,透過實務學習實踐,讓大一學生明白行銷策略對社區發展重要性,經和鹽水區南港里合作,學生一早前往當地社區,頂著近30 度高溫,分組 ......

- TOP -
日本工藝之都 金澤來台辦展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八田與一的故鄉,日本金澤市即日起到5月12日,在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舉辦「金澤美食工藝展」,金澤市副市長濱田厚史特地前來參與開幕,希望能透過展覽,讓台灣民眾更了解金澤的傳統工藝和美食文化。

「金澤與台南有許多相似處,關係也相當深厚。」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出席金澤美食工藝展開幕,他說,曾2度代表台南前往金澤,辦理招商說明會,也帶領台南民族管絃樂團與秀琴歌仔戲,前往進行 ......

- TOP -
大文學童種番茄 釀醋當飲料
記者呂筱蟬/七股報導/聯合報

七股區大文國小開闢「大文農場」,學童利用鹽地種植小番茄,師生悉心照顧今年大豐收,除做為營養午餐食材外,還釀製番茄醋。校方盼進一步推廣成社區產業,鼓勵居民利用閒置空地一起種植,他們也不吝惜傳授番茄醋釀製技術。

校長王 ......

- TOP -
連接中山、南二高「市南10號」動土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關廟、歸仁間「市南10號鄉道」昨天動土,雖是鄉道,長僅1706公尺,卻連結中山高、南二高,台南東區裕農路到二高關廟交流道僅10餘分鐘。工務局長吳宗榮強調,明年通車後,南科與永康新都心、高鐵特定區都受惠。

市南10號西與177縣道相交,往東橫跨歸仁、關廟兩區與台19甲線公路連接,總經費4億1500萬元,因用地多閒置農地,徵地費僅1.5億元,不過闢路計畫通過後,沿線原以「分」計算地價 ......

- TOP -

 
雲林新聞
 
養鴨場太臭! 親弟弟都來抗議
記者陳雅玲/大埤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大埤鄉怡然村一處養鴨場因經常發出惡臭,居民質疑業者未做好廢水處理,導致鄰近10多戶居民長期生活在惡臭的環境當中,60多名村民包括養鴨場負責人的弟弟都向環保局陳情,昨天前往養鴨場會勘,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養鴨場李姓負責人委由姪女出面表示,看 ......

- TOP -
雲科大建築系 畢展到下周二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昨天舉辦畢業展,60名準畢業生把4年所學以海報及模型展現成果,系主任黃衍明以有學生已被企業預訂就業感到驕傲,畢展總召周家豪的「我沒有後悔來雲科大」的飆淚感言,更讓全場師生動容。

畢展以「剖視本質」為主題 ......

- TOP -
獨力拉拔三子女 里長獲模範母親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斗六市唯一女里長林癸君早年喪偶,獨力撫養3名子女成家立業,侍奉高齡婆婆及母親,善盡孝道,擔任11年光興里長服務熱忱,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曾分別獲選全縣優質媽媽、志願服務銀質獎,今年再獲全縣模範母親殊榮,實至名歸。

「過去都是在幫里民提報,這次被婦女會提報並獲選模範母親,感到很榮耀!」66歲的林癸君說,丈夫52歲時因病去世,當時3名子女都還 ......

- TOP -

 
嘉義新聞
 
頭家我最大/封路到4月底…都5月了還不通
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政府3年前在大林鎮開發的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基於開發需求,封閉通行數十年的103-1道路,人車繞道通行,原公告今年4月底開放通行,現在仍封閉行不得,民眾昨天抱怨縣府失信,造成交通不便。

縣府經濟發展處處長張志銘表示,已向地方人士說明103-1道路因開發需求而繼續封閉,部分民眾可能未接到訊息而誤解,封閉路段已併入園區寬敞道路,1期園區開發工 ......

- TOP -
單親爸返鄉 賣肉圓顧孩子
記者曹馥年、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給單親爸爸一個希望!」嘉義市葉金訓、葉金城兄弟與太太離婚,喪志離家,把4名幼子交給賣肉圓的父母撫養。直到父母年邁體弱,兄弟方知父母恩,最近返家接手肉圓店。興村里長林書筠將浪子回頭故事貼上臉書,盼支持這家人重新站起來。

「爸媽生病,才驚覺家庭重要。」葉金訓對往昔浪子生涯不願多談,「都過去了」。他說,小時候曾跟在父母身邊幫忙,知悉肉圓製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