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第三大行動平台 各方搶建

udn資訊科技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第309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產業 微軟認挫 將更新Win 8
Adobe首次發表硬體產品 推感壓筆和數位尺
資訊短波 第三大行動平台 各方搶建
車庫裡誕生的溝通與協作終極利器 《Moxtra》
張忠謀:平板 推動半導體大成長
晶片看漲 智慧機首當其衝

資訊產業

微軟認挫 將更新Win 8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金融時報報導,微軟將修改Windows 8作業系統的「關鍵元素」,成為繼可口可樂30年前推新配方慘敗後、公開坦承產品受挫的另一案例。 微軟Windows部門行銷長財務長芮勒(Tami Reller)表示,將在今年內推出Win 8的更新版Windows Blue,改變這個操作系統在使用方式上的關鍵元素。芮勒提及許多用戶運用遭遇困難,承認「學習確實要花功夫」。 分析師說,對微軟執行長鮑默爾而言,改弦更張意 ......

Adobe首次發表硬體產品 推感壓筆和數位尺
整理報導:陳冠榮,參考出處:The/Appshot 智慧好程
對於 Adobe 的軟體,像是家中電腦常有的 Adobe Reader、Flash Player,或是更進階的 Photoshop、Illustrator 等等,相信小編不用再對大家介紹了。不過今天 Adobe 在一年一度的 MAX 大會上,首次推出硬體產品:Project Mighty 感壓筆和 Napoleon 數位尺。 ......

資訊短波

第三大行動平台 各方搶建
編譯林文彬/道瓊社七日電/經濟日報
為擊退微軟和黑莓、成為第三大行動平台,全球各大手機製造商和電信業者今年來紛紛採用其他行動作業系統。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和樂金電子等製造商已獲數家大型電信商支持,正在生產搭載Mozilla旗下火狐(Firefox)作業系統的手機,預定今年上市。另外,首支搭載由三星和英特爾共同開發的Tizen系統手機,也將在第3季亮相。 倫敦Canonical公司正在為旗下以Linux為基礎的電腦作業系統Ub ......

車庫裡誕生的溝通與協作終極利器 《Moxtra》
文•整理報導╱Yokun/Appshot智慧好程�/font>
不管你是學生還是已經踏入職場的社會人士,想必多多少少都對《evernote》這款App有所瞭解,它的出現確實幫助很多人解決了該如何記錄各項工作並即時將其同步到各種設備上的問題。不過到了今天,一款更讓人著迷的App《Moxtra》出現了,它不僅在《evernote》的基礎上提供了更多用於記錄和儲存的元素,還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合作有了新的定義。更為重要的是,它還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開發團隊的 ......

張忠謀:平板 推動半導體大成長
記者陳碧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2011年至2016年間,平板電腦市場將以23%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成為推動半導體業強勁成長的主力,台積電也將挹注更多的投資及產能迎接商機,藉此擴大市占率。

台積電2012年報昨(7)日出爐,張忠謀向股東提出對科技產業的最新看法。他指出,今年半導體整體產值年增約3%,但電子產品採用半導體元件的比率提升,IC設計廠持續擴大市占率 ......


晶片看漲 智慧機首當其衝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記憶體晶片產業歷經大規模整併後,碩果僅存的製造商也逐漸減產,意味供應過剩導致晶片價格跌跌不休的時代將走入歷史,智慧手機業者首當其衝。

金融時報報導,過去五年來競爭激烈的記憶體市場規模大幅萎縮。根據Bernstein分析師,目前三星電子、SK Hynix和美光掌控逾九成DRAM市場;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則由DRAM大廠和英特爾、東芝與SanDisk瓜分。DRAMeXchange分析師艾弗瑞•吳說:「記憶體產業正轉變成寡占市場,掌控整體晶片供應的業者變少。」

過去幾年間記憶體業大舉擴產,市場供過於求導致晶片價格直線墜落,競爭力疲弱的公司因此遭淘汰,促使業界掀起整併潮。

如今那些屹立不搖的晶片業者進一步改弦易轍,轉向減產。分析師預期,今年記憶體產能將凍結,造成晶片價格飆高。然而隨著智慧手機記憶體容量持續擴張,記憶體晶片需求卻有增無減。

DRAMeXchange預測,行動裝置使用的八種DRAM今年價格跌幅可能降至23.9%,小於去年的38.8%;部分PC使用的DRAM價格可能上漲近一倍;NAND的價格則可能勁揚17%。

有分析師指出,記憶體市場減產可歸因於龍頭廠三星改變營運重心。Bernstein分析師紐曼說,智慧手機事業已取代半導體成為三星的金雞母,現在三星的頭號勁敵是蘋果,壓低記憶體價格只會便宜了對手。

不過,記憶體晶片業減產對蘋果等主要行動裝置製造商的毛利影響較不大。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