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鳳山轉運站啟用 7路線公車交會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09 第2934期

高屏離島焦點 鳳山轉運站啟用 7路線公車交會
高雄新聞 兒罕病、爸緊抱 1家領慈孝雙獎
謝家百年七里香 200萬也不賣
柴山魔芋遭拔 破壞者重罰
廣角鏡/阿嬤,母親節快樂
背巨債養2兒 王梵亦苦拚
旅展明登場 天天抽機車電視
湛月菊 外配的台灣媽媽
屏東新聞 京味文化之旅 周末屏市登場
離島新聞 海底種樹 澎湖絕招

 
高屏離島焦點
 
鳳山轉運站啟用 7路線公車交會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與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園區結合的高雄市交通局鳳山公車轉運站,昨天啟用,包括橘8、橘9、橘10、8504、8505、大樹祈福線公車、鳳山假日文化公車等7條路線的公車、客運車路線,都在此處轉運,可連結鳳山、大寮、林園、大樹、仁武等地區的運輸路網。

市長陳菊主持轉運站啟用典禮時表示,鳳山轉運站提供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希望市民踴躍搭乘捷運、公車到大東 ......

- TOP -

 
高雄新聞
 
兒罕病、爸緊抱 1家領慈孝雙獎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教育局昨天舉行「慈孝家庭楷模及孝悌獎頒獎典禮」,表揚24組慈孝家庭及50名孝悌獎學生。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的勝利國小學生涂善郁,是雙料得主;身高120.7公分的劉明凱獲頒孝悌獎,最愛偶像林書豪,夢想以後可以當籃球教練。

24組慈孝家庭中,有4組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的最高榮譽,分別為鼎金國中黃詠心、岡山國中徐莉婷、勝利國小涂善郁、仁武特殊教育學校黃 ......

- TOP -
謝家百年七里香 200萬也不賣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盆栽界大老謝喜雄在家門前所重的2棵七里香,樹齡超過百年,橫看成嶺,側看成峰,可能是南台灣地區七里香盆栽的「巨無霸」,不少聞名而來的收藏家,出價2百萬元,但他都不肯割愛,堅持放在家門前與路過的人分享。

63歲 ......

- TOP -
柴山魔芋遭拔 破壞者重罰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聯合報
目前正值密毛魔芋開花季節,民眾可在柴山龍泉寺登山口通往雅座的步道旁看見獨特身影,但近日至少一株魔芋遭到破壞。

柴山魔芋主要分為台灣魔芋及密毛魔芋兩種,特徵是具有扁圓球狀或扁橢圓球狀的地下球莖,冬季時休眠地下,直到春天來臨,才會慢慢長出白色新芽。

每年的4至5月是台灣魔芋的開花期,兩年才開一次花的密毛魔芋則集中在5至6月,由於魔芋開花時會 ......

- TOP -
廣角鏡/阿嬤,母親節快樂
文/蘇郁涵/聯合報

婦人洪素琴的雙胞胎兒子18年內相繼車禍成為植物人,懂事的孫子陳俊榮幫忙家務,並打工貼補家用,她昨收到孫子寫的母親節卡片,感動紅了眼眶。 ......

- TOP -
背巨債養2兒 王梵亦苦拚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單親媽媽王梵亦為前夫背負數百萬元債務,又要扶養兩名兒子,生活辛苦,但她不退縮,苦學美容、經絡,從頭創業,南北奔波,現在她有經絡美容事業,也獲選為高雄市社會局主辦「多元形象現代媽媽」的「力爭上游形象母親」。

「離婚時,沒有贍養費、生活費和子女教育費,存摺只有492元,還要扛數百萬元債務!」今年48歲的王梵亦回想過去十多年的生命歷程,難掩苦澀 ......

- TOP -
旅展明登場 天天抽機車電視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旅行公會主辦的「高雄國際旅展」明天登場,有三百多個攤位,一連四天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前工商展覽中心)舉行,採購票進場,全票100元。

旅展請來「食尚玩家」主持人「台客修」與「阿松」代言,2位代言人及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 ......

- TOP -
湛月菊 外配的台灣媽媽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創辦人湛月菊,多年來投入心力輔導新移民,不但教這些遠嫁來台的外籍配偶們適應文化差異,更適時傾聽心聲、給予安慰,儼然是她們在台灣的另一個「媽媽」。

「我這兒就像她們的娘家」,湛月菊自民國98年起協助社會局在仁武開創新移民輔導據點,5年來照顧過的外籍配偶多達3、400人,她說,當年自己從外地嫁來仁武時,也是舉目無親,因此面 ......

- TOP -

 
屏東新聞
 
京味文化之旅 周末屏市登場
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公所5月11日(周六)晚上7點半,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一場精彩的晚會,與屏東市民同樂,慶祝母親節,邀請北京百人團體演出精彩歌舞、戲曲、雜耍、魔術表演,歡迎民眾闔家前往,欣賞這場難得的「京味文化之旅」。

「京味文化之旅」表演團隊已連續13年來台巡演,今年邀請各領域一流表演者和各個藝術家協會的佼佼者,全團總人數達百人,規模是歷年之最。

「京味文化之旅」此行 ......

- TOP -

 
離島新聞
 
海底種樹 澎湖絕招
文/許玉娟/聯合報

以美麗海洋吸引觀光客的澎湖縣,7年來致力珊瑚礁復育,投放人工礁石超過400座,移植一萬株以上珊瑚苗,復育成效全國第一,全靠水產種苗繁殖場用「海底種樹」法,一株一株種出來。

「海底種樹」,是水產種苗繁殖場場長張國亮創意, ......

- TOP -

 
訊息公告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