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手捧金庸練功去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瞧你這般學而不思,嘿,殆哉,殆哉!──黃蓉
小二奉茶
討論精華
 
   
   
英雄大會
門派專欄
玩味金庸

正宗金庸:金書中哪位長者最令人喜愛尊敬?

一看見版面就想起了趙半山,胸無城府(例如《飛狐》對王劍英透露出是隻身到山東)、
嫉惡如仇(蔑視陳禹)、寬厚仁慈(>>趙半山全不知他們爭些什麼,但當年王維揚曾和紅花會對敵,這件事卻是有的,紅花會也沒憑武力勝他,只是使計逼得他服輸,想來王劍英、劍傑兄弟說起此事時,定是誇他父親英雄了得,那也是人情之常……<<也真夠通達的@@)、富幽默感(飛狐外傳教胡斐太極一段)……∼溫宛青

歷史金庸:金庸筆下你最痛恨的歷史人物

明思宗(祟禎帝)自縊前下詔:朕自登極十七年,逆賊直逼京師,雖朕諒德藐躬,上干天咎;然皆諸臣誤朕。朕死無面目見祖宗於地下,去朕冠冕,以髮覆面,任賊分裂朕屍,勿死傷百姓一人。上干天咎;然皆諸臣誤朕。
國守不住都是臣子的錯!?這算什麼?這些臣子還不是他自己欽命准用的。滿盤皆輸還翻桌,連最後一道遺詔都很沒有道理……∼明日葉*

情愛金庸:大家更嚮往轟轟烈烈或是簡簡單單的戀情呢?

每一次的分離固然讓感情更上一層樓,但卻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摧心斷腸。至於簡簡單單,它對我的吸引力就是簡單平凡,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恨情仇,只是兩個人,一輩子,就平平靜靜的過去了。我嚮往簡單平淡,正如那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湘江夢

另類金庸:《金庸茶館之愁容劍俠傳》

他想著想著,不禁汗顏無地、冷汗也流了一身,終於決定在茶館發出一封武林帖,準備號召茶館群俠召開一場英雄大會,此念既生,那是拼著這晚整夜不睡也要完成不可了。終於,一篇文章打了三個多鐘頭(因為他發帖數雖然不少,打字卻始終是使那一陽指神功的),這「武林帖」總算是給他完成了……∼冰心靈素

四月聯合活動──清宮門學院 教師徵試 結果公布

∼☂☂∼∵∼♫∼‥∼♪∼☂☂∼∼☂☂∼∵∼♫∼‥∼♪∼☂☂∼∼☂☂∼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之後,清宮門本次甄選結果出爐啦!且看華麗麗的講師名單如下:

製毒科講師:程靈素
投表人:晴霏
地址:飛狐外傳
成就:毒手藥王的弟子
主修:毒藥栽培 解毒
事蹟:治好苗人鳳中毒的眼睛
成功培育出七心海棠
課程規劃:
1.如何栽培毒藥科植物
2.調配解毒劑
3.生活中的毒物應用

工商管理學程教師:愛新覺羅.玄燁
投表人:大約在冬季
應徵職稱:工商管理學程教師
姓名:愛新覺羅.玄燁
地址:鹿鼎記
成就:管理整個大清帝國 史稱清聖祖
主修:帝王學 厚黑學 用人之道 管理學
事蹟:擒殺權臣鰲拜 創造出大清輝煌盛世 啟用高手偉小寶 東北邊境打敗了羅剎國(俄羅斯)侵略者,並簽下《中俄尼布楚條約》 掃蕩天地會 平定吳三桂為首的三藩之亂、派施琅攻克台灣 神龍島等等
課程規劃:
1. 人力資源管理 如何知人用人
2. 企業政策管理 培養對整體市場的綜觀全局的能力 如何掌握大局並妥善處理
3. 帝王學 帝王之道 貴在征服人心 以緩和滿漢矛盾為例傳授如何營造和諧的氛圍

幼保教育實習課程講師:李萍
投表人:無影獨孤俠
地址:射鵰英雄傳
成就:郭靖之母
事蹟:在蒙古養大郭靖,並用自己的性命教導郭靖忠義
課程規劃:
1. 言傳:讓小孩從待客之道學會禮貌
2. 身教:以身作則培養小孩道德操守
3. 野外求生:危難中保護孩子、荒野中讓孩子活下去

歷史系教授:成吉思汗
投表人:晴霏
應徵職稱:歷史系教授
姓名:成吉思汗
地址:射鵰英雄傳
成就:蒙古帝國第1代大可汗
主修:蒙古帝國史
事蹟:將蒙古民族壯大
課程規劃:
1.元朝開國史
2.蒙古西征與東西文化交流
3.與金朝、西夏、西遼、等外患戰爭史

醫學院講師:張無忌
投表人:溫宛青
地址:倚天屠龍記
主修:九陽真經、胡青牛醫書、乾坤大挪移etc
事蹟:
1.小時了了:略一沉吟……在常遇春的「紫宮」、「中庭」、「關元」、「天池」四處穴道中扎了下去……刺入穴道后居然並不流血。過了半晌,常遇春嘔出幾大口黑血來。
2.大更拔萃:張無忌道:「我叫曾阿牛。」一面說,一面伸掌貼在殷天正背心「靈台穴」上,將內力源源輸入……片刻之間,殷天正胸口和丹田中閉塞之處已然暢通無阻……
課程規劃:
1.讀醫書,無忌可不是沉悶的人,放心讓他好好互動教學了!
2.親自當銅人給學生刺穴道,反正無忌死不了!
3.內功重要,自然要學學九陽真經!

想錢來聽課嗎?手腳一定要快!根據小道消息,講師名單公布的一瞬間,清宮門的大門就已經被擠爆了…… 

門派積分暨任務分配區

四月門派積分排名:

星羽教
輕功門
單盟
七情劍派

● 五月正宗任務分配區
 ☆【五月專題討論】生.死
● 五月歷史任務分配區
● 五月情愛任務分配區
● 五月另類任務分配區
打開談話的契機

金庸《射鵰英雄傳》第三十回 一燈大師:

小提要:為了求段皇爺醫治傷勢,郭靖背負著黃蓉一路闖過了漁、耕、樵三位的把守。眼前出現的,正是最後一關「讀」……

接連過了七個斷崖,眼見對面山上是一大片平地,忽聽書聲朗朗,石梁已到盡頭,可是盡頭處卻有一個極長缺口,看來總在一丈開外,缺口彼端盤膝坐著個書生,左手拿著一卷書,正自朗誦,右手輕揮摺扇。那書生身後又有一個短短缺口。

郭靖止步不奔,穩住身子,登感不知所措:「若要縱躍而過,原亦不難,只是這書生佔住了衝要,除了他所坐之處,更無別地可資容足。」高聲說道:「晚輩求見尊師,相煩大叔引見。」那書生搖頭晃腦,讀得津津有味,於郭靖的話似乎全沒聽見。郭靖提高聲音再說一遍,那書生仍如充耳不聞。郭靖低聲道:「蓉兒,怎麼辦?」

黃蓉蹙眉不答,她一見那書生所坐的地勢,就知此事甚為棘手,在這寬不逾尺的石梁之上,動上手即判生死,縱然郭靖獲勝,但此行是前來求人,如何能出手殺人?見那書生全不理睬,不由得暗暗發愁,再聽他所讀的原來是一部最平常不過的《論語》,只聽他讀道:「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讀得興高采烈,一誦三嘆,便似在春風中載歌載舞,喜樂無已。

黃蓉心道:「要他開口,只有出言相激。」冷笑一聲,說道:「《論語》縱然讀了千遍,不明夫子微言大義,也是枉然。」

那書生愕然止讀,抬起頭來,說道:「甚麼微言大義,倒要請教。」黃蓉打量那書生,見他約莫四十歲年紀,頭戴逍遙巾,手揮摺疊扇,頦下一叢漆黑的長鬚,是個飽學宿儒模樣,冷笑道:「閣下可知孔門弟子,共有幾人?」

那書生笑道:「這有何難?孔門弟子三千,達者七十二人。」黃蓉問道:「七十二人中有老有少,你可知其中冠者幾人,少年幾人?」那書生愕然道:「《論語》中未曾說起,其他經傳中亦無記載。」黃蓉道:「我說你不明經書上的微言大義,豈難道說錯了?剛才我明明聽你讀道: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五六得三十,成年的是三十人,六七四十二,少年是四十二人。兩者相加,不多不少是七十二人。瞧你這般學而不思,嘿,殆哉,殆哉!」

那書生聽她這般牽強附會的胡解經書,不禁啞然失笑,可是也暗服她的聰明機智,笑道:「小姑娘果然滿腹詩書,佩服,佩服。你們要見家師,為著何事?」

黃蓉心想:「若說前來求醫,他必多方留難。可是此話又不能不答,好,他既在讀《論語》,我且掉幾句孔夫子的話來搪塞一番。」於是說道:「聖人,吾不得而見之矣!得見君子者,斯可矣。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小試身手

與對方說話時,投其所好可以打破對話的僵局。以下的敘述,哪個情境可以「投其所好」?
(A)與梅莊黑白子研究如何破解珍瓏棋局
(B)向銀鉤鐵劃張翠山請教如何寫出一筆好字
(C)和蝶谷醫仙胡青牛討論《子午針灸經》
(D)以上皆是

解答:(D)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