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殭屍跑進 MV 裡!談殭屍音樂 MV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音樂隊長 音樂與數位的革命
 
2013/05/10 第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facebook粉絲團 | 音樂隊長 | 
 
本期索引
焦點文章
精華文章
   
 
殭屍跑進 MV 裡!談殭屍音樂 MV
文- 傑米鹿

美國近年大吹殭屍風,如熱門影集『The Walking Dead』或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等,好像殭屍突然又變成了一種風潮或風格,什麼東西都非得要「殭屍化」一下才行。

而無論中西音樂,經典如 Michael Jackson<Thriller>、或是近期的庾澄慶<在一起>、周杰倫<公公偏頭痛>,也都有把殭屍元素放進 MV 中。

Michael Jackson – Thriller

談到殭屍 MV,當然要提一下永遠的經典 Michael Jackson<Thriller>。在 1982 年 Michael 就把殭屍恐怖片的元素給放到 MV裡,並製作了全長近 14 分鐘的 MV,從舞蹈、化妝、情結等,無一不充滿濃濃的殭屍風。

庾澄慶 – 在一起

歌壇的不老傳奇哈林,更是把浪漫情歌的 MV 給拍成了殭屍戰爭片。在 MV 中除了有真槍實彈開槍獵殺殭屍,宛若「陰屍路」的畫面之外,也是敘述兩人無論變成了什麼樣子都要繼續在一起。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雖然這支 MV 裡算不上有真實的殭屍,不過當中的詭異視覺,與跨刀的時尚名模「殭屍男孩」Rick Genest,都為這支 MV 增添了許多鬼怪喪屍感。

周杰倫 – 公公偏頭痛

有國外的殭屍,當然也有中國的殭屍。周董在這支由自己擔任導演的 MV <公公偏頭痛>中,便發明了「殭屍舞」並穿上清朝的宮廷服裝,頗有古早殭屍港片的趣味。

The Cranberries – Zombie

最後要介紹的是 The Cranberries 小紅苺樂團於 1994 年推出的歌曲<Zombie>,這首歌曲的背景源自 1993 年的「威靈頓炸彈攻擊」,造成 56 名民眾受傷與數人死亡的事件。小紅苺所指的 Zombie,已不只是前面幾首歌「形象上的殭屍」,而是真實世界中冷血無情的「行屍走肉」了。

人類不是殭屍,但可能比殭屍更恐怖。

------

你還推薦哪些殭屍 MV 呢?歡迎留言分享;記得來 音樂隊長粉絲專頁 一起關心音樂大小事。

(圖片來源:Youtube

延伸閱讀:現代舞 MV 正流行?S.H.E、蔡依林、陳奕迅齊跳現代舞Lyric Video 歌詞音樂錄影帶成 MV 新風潮






 
 
 
Twitter 出現了約翰藍儂的沾血眼鏡!洋子以此宣揚反槍枝理念
文- 傑米鹿

你是否還記得 33 年前那聲令全球樂迷心碎的槍響?1980 年 John Lennon 被槍擊時所戴著的那副圓框眼鏡,在事發多年後,再度出現在 Twitter 上。

這張圖片由 John Lennon 的遺孀小野洋子於 2013/3/20 所發布,除紀念她與藍儂的結婚 44 週年外,更是為了傳遞洋子本人反對槍枝私有的理念。

這張照片以藍儂生前所戴的眼鏡為主,伴隨著早已乾涸的血跡,照片的背景則是紐約的中央公園,也就是洋子把藍儂的骨灰所灑向的地方。

在那裡,官方也立了一個取自披頭四歌曲歌名<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的紀念園地 Strawberry Fields。

>>More

 
音樂隊長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