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安華號召黑衫軍 抗議大馬選舉舞弊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9 第29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安華號召黑衫軍 抗議大馬選舉舞弊
國際要聞 美3女被囚十年 地下室搜出鍊條繩索
綁架主嫌假裝問子:失蹤女孩能找到嗎
救3女出火坑 英雄蘭西暴紅
安倍:二戰立場 日本無意改變
射飛彈技術差 美軍官坐冷板凳
比京隨筆/歐蘭德 難堪的就職周年
比利時15億元鑽石搶案 三國逮33嫌
熱那亞貨輪撞塔台 可能9死

焦點新聞
安華號召黑衫軍 抗議大馬選舉舞弊
新加坡記者林以君/八日電/聯合報

在野聯盟「人民聯盟」八日晚間在領導人安華號召下,於雪蘭莪州舉行選後首度集會,估計有五萬人穿著黑衣在雨中抗議馬來西亞五日的全國大選中出現舞弊。

民聯支持者穿著印有「民主已死」字樣的黑色T恤,在雨中撐傘、穿著雨衣聽演講。安華對全場爆滿的群眾說:「這是一場戰爭的開始,一邊是人民,另一邊是非法、貪腐又自大的政府。」他說,非常感激群眾「展現勇氣及推動馬來西亞歷史變革的決心」。

警方原先表示,這次集會違法,因為主辦單位沒依規定在十天前報備,但八日改口說集會可進行,不過參與者可能會因「煽動性」言論而遭追訴。

「民聯」之前表示,已掌握舞弊證據,有廿九個國會議席選舉結果有問題。馬來西亞自一九五七年獨立以來,已執政五十六年的「國陣」在本屆選舉以一三三席成為下議院多數,雖不及五年前大選的一四○席,仍握有政權。反對聯盟「民聯」雖由五年前八十二席增加到八十九席國會議員,仍無法「變天」。

執政聯盟「國陣」及總理納吉、親執政黨媒體過去兩天分別提「華人政治海嘯」、「城市選民海嘯」等言論。但納吉後來也召見所有「國陣」當選國會議員,請大家自我約束,不要出現情緒化言論。

國陣也強烈否認選舉舞弊之說,並指安華故意挑選位於吉隆坡近郊、只能容納兩萬五千人的體育場集會,目的是讓民眾擠不進去,在街頭製造混亂。

美國和歐盟都已發表聲明恭賀納吉勝選,但呼籲他重視選舉違規的報導。

   
國際要聞
美3女被囚十年 地下室搜出鍊條繩索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警察局局長麥克拉斯八日表示,警方在三名女子遭拘禁的屋內找到鍊條與繩索,推斷綁匪三兄弟就是藉此限制人質行動。

警方在六日傍晚宣布偵破長達十年的懸案,成功救出蜜雪兒•奈特、亞曼達•貝瑞和吉娜•迪黑素斯等三名原先被認為失蹤,其實遭到綁架的人質。涉嫌綁架的波多黎各裔卡斯特羅三兄弟,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八日晚間遭起訴。

受害者之一的亞曼達•貝瑞,在醫院抱著六歲女兒喬思琳的照片,引起矚目。警方調查發現,三名受害者至少懷孕五次,一人可能因營養不良而三度流產。綁匪一發現人質懷孕就拳打腳踢,也是流產的原因。

附近醫院診所沒有接生的紀錄,警方推斷都是在綁匪家中分娩。在後院搜查時,曾發現「令人很不安」的泥土,但警方不願證實內容。

警方表示,屋主艾里爾•卡斯特羅偶爾會帶喬思琳去探望祖母,也就是卡斯特羅的母親。上周日他帶小女孩到附近公園玩時,告訴鄰居說小女孩是他女友的女兒。

受害者之一的吉娜•迪黑素斯是卡斯特羅小女兒艾琳的中學同學。吉娜失蹤後,親友每年為她舉行祈福活動。有在玩樂團的卡斯特羅還曾在活動上演奏。

被用來囚禁三名人質的兩層樓建物,共有四間臥室和一間地下室,卡斯特羅在一九九二年以一萬兩千美元向親戚買下,現值三萬六千一百美元(約台幣一百零五萬元),因他欠稅兩千五百美元(約台幣七萬五千元)面臨法拍。

市警局長麥克拉斯表示,受害者很少有機會離開屋內,頂多是在後院活動。一名鄰居宣稱,兩年前曾看到一名女孩全身赤裸,被狗鍊綁著在後院爬行。另一名鄰居也表示,曾聽到綁匪屋內傳出重擊聲,報警後警方到場後敲門無人回應,就離開了。但麥克拉斯說,警方總共到過綁匪家兩次,分別在二○○○年和二○○四年,都與爆料內容無關。

   
綁架主嫌假裝問子:失蹤女孩能找到嗎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克里夫蘭綁架案三名主嫌之一的艾里爾•卡斯特羅,四月中旬曾問兒子安東尼,是否相信警方能找到失蹤的亞曼達•貝瑞。安東尼回答,失蹤這麼久,恐怕已不在人世了。艾里爾反問:「是嗎?你真的認為如此?」

警方表示,貝瑞當時被關在艾里爾二樓住宅的地下室,艾里爾沒讓兒子進門。一九九六年,為他生下一兒三女的妻子不堪家暴訴請離婚獲准,並取得子女監護權。

現年卅一歲的安東尼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銀行上班,與父親每年會碰上幾次面,但很少到他住的地方,每次停留不超過廿分鐘。

根據安東尼的回憶,父親的屋內四處都上鎖:「有些地方我們絕對不准去。地下室上鎖、閣樓上鎖,整間房子總是上鎖。」

遭綁架的吉娜•迪黑素斯,是艾里爾么女艾琳的同學。吉娜遭綁架當天,兩人約好放學後一起走路回家,艾琳後來自己回家。吉娜失蹤後,當時是大學新聞系學生的安東尼在克里夫蘭的社區報寫了一篇文章。

艾里爾曾任克里夫蘭市立小學的校車司機,長達廿二年,時薪超過台幣五百元,在社區算是高收入。

艾里爾的二女兒艾蜜莉,二○○七年和男友不歡而散,竟對當時十一個月大的女兒割喉。家屬以心神耗弱為由抗辯,法院仍判她廿五年徒刑。

安東尼說,他不知叔伯涉案程度有多深。他的叔伯歐尼爾和派卓都有酗酒的毛病,伯伯派卓與祖母同住,中學時成績優異,後來因酗酒而輟學。歐尼爾較沉默,兩人都沒結婚。

   
救3女出火坑 英雄蘭西暴紅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世界日報

俄亥俄州男子蘭西(Charles Ramsey)6日在克利夫蘭西城救出三名被綁架女子的「英勇事蹟」經媒體報導後,數小時內就成為全國英雄、網路明星,推特瘋傳有關他的消息,YouTube網站上有關他的視頻廣傳,網路幾乎塞爆。

蘭西在當地一家餐廳任洗盤工,為人低調。YouTube網站上瘋傳蘭西告訴媒體,他救出被綁女子的視頻畫面。他打911報案電話的錄音也在網路上廣傳。網路上的視頻畫面顯示,他在該案現場接受電視記者訪問的畫面。

他說:「當時我在家吃麥當勞漢堡,我看到那位女子時,她像瘋子,不斷踢門並喊叫,設法從該屋出來。我走到該屋的前廊,問她說『需要我幫忙嗎?』她說『我被綁架到這裡,我被關在這裡很久,我要立刻離開這裡!』」

因為案發時蘭西正在吃麥當勞大號漢堡,該連鎖店發出推文說:「蘭西!幹得好,我們會再和你聯絡!」也因如此,這間麥當勞也出盡風頭。

蘭西任職的「克利夫蘭Hodge`s」時尚餐廳也用該餐廳的臉書向這位突然聲名大噪的「盤子技術員」致敬。臉書上說:「對於蘭西義無反顧地勇救三名年輕女子,我們為他感到極為驕傲。他是克利夫蘭的真英雄!」許多該餐廳顧客籲請餐廳給他加薪。

臉書上甚至出現一個「蘭西選總統」的頁面,有30位網友點「讚」。在推特上,蘭西的名字被排在世界大人物達賴喇嘛和巴基斯坦球員轉為政治明星的Imran Khan的旁邊。

   
安倍:二戰立場 日本無意改變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繼日本兩名內閣官員七日相繼表示沒有計畫要修改「村山談話」和「河野談話」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八日也表示無意改變日本對二戰的立場,他說,過去的戰爭「對亞洲多國人民造成巨大的損失和痛苦,此一認識與歷屆內閣相同」。

安倍近來一連串談話,顯然有意否認日本在二戰的侵略和強徵慰安婦等行為,引發南韓、大陸抨擊,美國輿論也關切,紐約時報上月指責安倍「挑起無謂的爭議」,華盛頓郵報也稱「安倍無法面對歷史」。加上國內壓力,迫使安倍修正。

安倍八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上,對自己上月廿三日表示國際上對「侵略」沒定論提出說明:「我的意思是學術上有各種觀點,並沒有絕對定義,身為政治家我不干涉。」

另外,安倍也修正了他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看法。安倍七日回應日本共產黨籍參議員紙智子的書面質詢指出,有可能發現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新資料。安倍承認,戰後國際軍事法庭文件記錄一名日軍證詞,表示日軍強擄中國婦女充當性奴隸,而此一證據並未納入日本在一九九一年到九三年的調查中。

安倍過去承認有所謂的「慰安婦」,但否認她們被脅迫,表示欠缺官方證據。

安倍在去年選舉期間暗示可能修改日本對二戰的道歉立場,引起亞洲鄰國不滿。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七日表示,沒有計畫改變一九九五年社會黨首相村山富市對二戰道歉的「村山談話」,安倍晉三也有同感。村山富市聲明對二戰在亞洲造成傷害的歷史事實,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歉意。

針對美國前駐日大使西佛日前表示,日本若修改「河野談話」,將有損日本利益一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七日表示:「沒說過要修改河野談話,安倍政府的基本看法是不應將這個問題政治化、外交問題化。」

「河野談話」是指一九九三年八月四日當時的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發表的談話,承認二戰時日軍在朝鮮半島等地設慰安所,對慰安婦身心受創,由衷表達歉意與反省。

   
射飛彈技術差 美軍官坐冷板凳
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空軍已取消17名軍官控制和發射核子飛彈的權力,因為未經公布的問題接連發生,包括他們所屬單位第九十一飛彈聯隊的發射技術評估不佳。處分人數前所未見。

這個聯隊的副隊長表示,隊上官兵有「腐化」現象。

隊長佛茲(Jay Folds)中校在內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眼前其實陷入了危機。」美聯社取得這份電郵,並獲空軍證實此事。

揭露出問題的是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Minot)這個聯隊在3月間接受的檢查,當時在測驗官兵對義勇兵3型飛彈(Minuteman III)發射作業的熟練程度時,評分為「D」。

聯隊軍官在其他方面的測驗成績好許多,但聯隊整體成績仍值得懷疑,以致基地內的高層軍官決定,在進一步查明之前,必須立即作出處置。

空軍對外公開稱,此次檢查結果「成功」。

但空軍方面4月間不動聲色地將基地內17名軍官敏感的洲際彈道飛彈24小時值更勤務取消。這種飛彈是空軍威力最強大的核子飛彈,可攻擊全球各地目標。

每1個地下發射管制艙內,都有2名全天候保持「戒備」的軍官,以待總統下令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佛茲的電郵中說:「如今你們(17名軍官)至少要坐60天的冷板凳。」

   
比京隨筆/歐蘭德 難堪的就職周年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聯合報
去年五月六日,法國總統歐蘭德帶著勝利走進愛麗榭宮,不過一年,越來越多人對他的評價是「失敗」、「無能」;群眾為他勝選的激動歡呼聲,已變調成左右派共同上街頭的抗議聲。

巴黎街頭本來就常有各種抗議活動,但近幾個月來,為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及收養子女權的立法,各方群眾多次上街頭,群眾對立、衝突流血的狀況,超乎預期。

這個被視為法國自廢除死刑後最重大的人權法案,過程卻激化了社會對立,讓許多同志猛然驚覺,原來法國社會還有這麼多無法接受他們的聲音,更讓歐蘭德落實競選政策的正面意義蒙塵。

上街抗議的年輕人說,歐蘭德選舉時作了很多承諾,如今只完成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其他更重要的改革卻一事無成。

當上總統不到半年,歐蘭德的民意支持度就從近七成腰斬,唯一讓多數民眾肯定的是他果敢出兵馬利,尤其法國在馬利擁有不少商業利益。

前一陣子他接受媒體專訪還自稱:「十個月做的事比過去十年多」,對於人家批評他優柔寡斷,反駁是「完全不當的指責」,自認為就業市場、企業競爭力等作出重大改革。只是,擺在眼前數據顯示,法國失業率創新高,財政赤字、經濟情勢不樂觀;就連肯定歐蘭德為人正直的支持者,都感受到他「無能」解決當前的挑戰。

   
比利時15億元鑽石搶案 三國逮33嫌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二月發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的五千萬美元(約台幣十五億元)鑽石搶案出現重大突破,比利時、法國和瑞士警方跨國聯手,在三國逮捕卅三名嫌犯,並查獲大量鑽石和至少十萬瑞士法郎(約台幣三百一十萬元)現金。

這起宛如好萊塢電影「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的鑽石搶案發生在二月十八日,八名偽裝警察的持槍歹徒破壞機場安全圍籬,開車直驅跑道,攔截即將起飛的飛機。歹徒未發一槍一彈,便從飛機貨艙迅速劫走原定運往瑞士的一百廿袋、總價值五千萬美元的鑽石原石。

布魯塞爾檢方八日說,三國共兩百五十名警力突襲四十間民宅,七日在法國逮捕一名實際參與搶劫的法國男子,同日在瑞士日內瓦緝捕八嫌,八日再於布魯塞爾緝拿廿四人,嫌犯年齡介於卅至五十歲。

布魯塞爾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梅勒爾說:「警方在瑞士找到從布魯塞爾機場被搶走的鑽石,另在比利時查獲大量現金,其他贓物包括多輛名車。」

瑞士檢方辦公室說:「警方查獲十萬法郎現金(約台幣三百一十四萬元)和大量鑽石,鑽石價值仍待估計。」瑞士警方說,在日內瓦被捕的八個嫌犯中,有一位商人和一位律師。

   
熱那亞貨輪撞塔台 可能9死
熱那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義大利最繁忙港口熱那亞(Genoa)一艘貨櫃輪昨晚撞上控制塔台,恐怕造成9人喪生。當地媒體報導,救援人員今天從瓦礫堆中救出一人,但身受重傷。

貨櫃輪Jolly Nero號約於昨晚11時撞上50多公尺高的控制塔台,導致塔台倒塌。據公司網站,Jolly Nero號船身長238公尺,總噸位4萬594公噸。

Jolly Nero號約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移離事故現場,當時現場有數十名消防人員。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發言人馬利尼(Filippo Marini)說:「已找到5具屍體,另外兩具已經發現、但尚未挖出。」

埋困在瓦礫堆中12小時後,一名50歲男子被救出,送醫救治。至少還有一人失蹤。

不過義大利交通部長盧比(Maurizio Lupi)視察現場後說:「7人罹難,4人受傷,另有2人失蹤。」

檢方著手調查貨櫃輪船長柯土諾(Walter Cotugno),是否涉及過失殺人,並扣押Jolly Nero號。

初步報導指,1976年建造的Jolly Nero號可能發生機械故障。

檢方說,輪機故障可能迫使貨櫃輪偏離航道,但調查才剛剛開始。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