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台中防H7N9…公園餵禽鳥 最高罰1萬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08 第2952期

中彰投焦點 台中防H7N9…公園餵禽鳥 最高罰1萬
台中新聞 大雅老人會 不必搬家了
「孔子號」啟航 祭孔也能很時尚
中興大學、台中高農明年併校 共享師資課程
彰化新聞 小番茄裂果多 溪湖農民心痛棄守
少子化衝擊 彰縣國中小教師缺額少
網頁介紹新住民 國中生摘金
南投新聞 捏心形饅頭送媽 媽媽哭紅眼
平林國小 玄武岩旁種菩提
93歲嬤、國小童 4手做樹薯包
國小生行善表揚 阿嬤姊妹花獲獎
竹山採水李 饕客嘗10年

 
中彰投焦點
 
台中防H7N9…公園餵禽鳥 最高罰1萬
記者洪敬浤、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擔心感染禽流感,專家建議要避免接觸、餵食鴿子、野鳥,但目前國內無法可管;台中市府昨召開防疫會議,從自治條例「公園、園道禁餵食動物」找到法源,將創先對餵食禽鳥部分開罰,最高可罰1萬元。

飼養禽鳥、鴿子的民眾,也有防疫隱憂,但同樣沒相關條文規範;台中市府祭出「廢棄物清理法」,如果汙染環境,鴿糞、鳥羽散落或有濃厚異味等,依法可罰1200至6000元。

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國內尚無禽鳥染病,確診病例屬境外移入,但餵食禽鳥可能造成自身感染,也會讓疫情擴散,呼籲民眾別餵食鴿子、野鳥,如果勸導不聽,才會祭出處罰。

下周五(17日)起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市府也媒合活禽攤商、活雞盤商與電宰業者,積極輔導轉型,本周完成攤商訪查,禁令上路當天,將到市場聯合稽查。

蔡炳坤說,屆時若有現殺雞鴨,依畜牧法罰2至10萬元罰鍰;即使沒現宰,在攤位展示活禽者同樣有傳染風險,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千元至1萬5千元。

不少人檢舉公園野鳥、鴿子多,還有人定期餵食,甚至在住家飼養禽鳥,翻遍中央法令無法可管。衛生署疾管局第三分局長林明誠表示,國內只有境外移入個案,民眾不必過於恐慌,但仍要避免接觸、餵食活禽鳥類,避免感染。

市府強調,中市有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公園內不得飼放、棄養或餵食動物,違者可罰2千至1萬元;蔡炳坤說,防疫總動員,將加強稽查,勸阻不聽才會開罰。

- TOP -

 
台中新聞
 
大雅老人會 不必搬家了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經發局去年發公文指大雅老人會「占據」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本報3月獨家披露,經發、社會局與吳顯森議員、大雅老人會上月初協調,近日發文給老人會同意續用該場地。

「感謝議員、聯合報發揮影響力!」大雅老人會總幹事陳存偉說,經發局突然行文給老人會,指老人會用途與使用執照不符,是「占據」建物,要趕走租用該場地20多年的老人會,400多位老人頓時無處可去。

他表示數度協調 ......

- TOP -
「孔子號」啟航 祭孔也能很時尚
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聯合報

北區區公所昨天宣布,整合區內資源特色,從5月到12月啟動「孔子號」文化列車,舉辦孔廟成年禮、「孔Fashion時尚走秀」、祭孔大典等系列藝文活動。在保留傳統及創新作為下,讓古典的孔孟文化,也可流行及時尚。

昨天上午「孔子號」列車啟航宣示活動,表演改編祭孔八佾舞熱力舞步「八佾Tempo」,將傳統八佾舞改編成適合全民舞動的簡單現代舞步,讓嚴肅八佾 ......

- TOP -
中興大學、台中高農明年併校 共享師資課程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興大學、台中高農併校確定。台中高農校長陳金進說,雙方已經召開過4次審查會議,預計103年合併,兩校先簽訂「大學協助高中職優質精進計畫合作意願書」,未來,中興大學的師資、課程及設備等資源,將協助中農提升教學品質。

興大副校長徐堯煇表示,興大農資學院各群學系和中農各類科,完全對應,未來將分成課程、師資設備、產學特色、生涯進路等四個主軸合作,讓學生在理論學科、專業 ......

- TOP -

 
彰化新聞
 
小番茄裂果多 溪湖農民心痛棄守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聯合報

前陣子連日大雨,溪湖鎮小番茄因水份過多,出現嚴重裂果,逼得果農們忍痛放棄收成,任由枯萎。

「這些損失至少三千公斤。」溪湖鎮的黃姓農民指著棚架上的小番茄說,前些日子每天大雨,露天種植的聖女小番茄不是被打落,就是裂開,全都血本無歸。

黃姓農民說,露天果園不比溫室的,但有些搭了棚架也一樣泡水,「今年雨水真的太多了」。黃姓農民嘆氣說, ......

- TOP -
少子化衝擊 彰縣國中小教師缺額少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今年小一新生完成報到,縣政府粗估國小新生班級數減少約40班,原訂今年招考正式國小教師人數勢必跟著調降,國中一般科目教師沒缺人,應該不會舉辦甄試。

今年8月入學的小一新生4月底向學區辦妥報到手續,教育處彙整各校通報的報到人數,發現「少子化」效應持續擴大,目前彰化縣小一學生約1萬1600人,要進小學的新生將跌破1萬1000人。

各國中小同時提報超額教師人數,國小的部 ......

- TOP -
網頁介紹新住民 國中生摘金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彰興國中單柏洋等8名學生製作「長春加油站」專題網頁,介紹新住民林麗蟬成功融入台灣社會的奮鬥過程,網頁獲得2013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類金獎,也感動移民署長謝立功,昨天到彰興國中表揚得獎學生及林麗蟬。

「你們比賽,我比你們還緊張」,林麗蟬昨天熱 ......

- TOP -

 
南投新聞
 
捏心形饅頭送媽 媽媽哭紅眼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聯合報

「媽媽我愛你,這是我做的饅頭,請吃看看好不好吃!」南投郡坑國小昨天舉辦感恩母親節活動,學生們到饅頭工坊製作饅頭,連同康乃馨與賀卡送給媽媽們,讓外配與陸配媽媽們感動得紅了眼。

水里鄉郡 ......

- TOP -
平林國小 玄武岩旁種菩提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由藝術家石晉華發想創作的《X棵菩提樹》公共藝術,昨天在毓繡美術館支持贊助下,南投縣平林國小師生及家長,歡喜祈願種下全台第29號《X棵菩提樹》,樹苗旁的大塊玄武岩馬上成為孩子們彼此嘻鬧擠著排排坐的最愛。

「為什麼要種菩提樹,還要搬來這塊大石頭?」平林小五的阿華好奇這麼問。石晉華指出,這要從3年前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說起,當時為了辦花博 ......

- TOP -
93歲嬤、國小童 4手做樹薯包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來來來!阿婆教恁安怎包樹薯包仔!」雙冬樂齡中心最年長93歲和90歲學員鄧張花妹、陳鳳,親切召喚雙冬國小孩子,甚至攬著孩子兩人四手快樂包起樹薯包。

南投縣草屯鎮雙冬國小中廊,昨天搭起小小的臨時廚房,在樂齡阿嬤和小朋友合作 ......

- TOP -
國小生行善表揚 阿嬤姊妹花獲獎
記者李奕昕/南屯報導/聯合報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國小生做公益,昨天在大墩國小頒獎表揚學童,就讀國小補校的姊妹花阿嬤獲獎,3姊妹義賣DIY手提包,活到老學到老,希望為孫子女樹立好榜樣。

瑪利亞基金會舉辦第7屆「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1群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在得獎行列,他們來自新北市集美國小補校,手作手提包給校方義賣,老人家特別穿上學校制服上台,重溫青春回憶。

3姊妹李玉愛(7 ......

- TOP -
竹山採水李 饕客嘗10年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不用到山上,南投縣竹山鎮也能享受水李採果樂!較少人種植的水李,在竹山下坪里盛產,果實青綠帶抹粉紅,掛滿枝頭,一年只有一次產期,吸引遊客採李去。

果園第二代主人黃坤森表示,今年產期較早,產量雖減少,但產期至5月底,微酸的水李,加上醬油、蒜頭、糖相拌,是最 ......

- TOP -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