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作家巡迴高中講座/你可以這麼寫、那樣玩

聯副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第427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小說家言/獨眼
人文薈萃 作家巡迴高中講座/你可以這麼寫、那樣玩
慢慢讀,詩/一葉蘭頌
匿名戒斷協會/不戒除音癡

  今日文選

小說家言/獨眼
駱以軍/聯合報

曾有一個傢伙告訴我:有些鬼便住在那眼角水晶體摺映的「眼下死角」,像一團翳影,鬼收斂翅翼匿藏在那兒,但你若刻意往下一盯,鬼瞬間從角落溜走……

很奇怪,在短短這一個禮拜之內,他便在極類似但其實完全無關的場合,遇見了兩個瞎了一眼的人。而且都是他坐在那樣哈啦扯屁圍桌的人群裡,恰就坐在他(或另一個他)的對面,盯著他這樣 ......


  人文薈萃

作家巡迴高中講座/你可以這麼寫、那樣玩
韋瑋/記錄整理/聯合報

作家巡迴高中校園講座:高雄女中──讓詩在生活中立體起來

對談人:白靈、李進文

主持人:小熊老師(林德俊)

時間:2013年4月10日

地點:高雄女中

主辦單位:台積電 ......


慢慢讀,詩/一葉蘭頌
焦桐/聯合報
經過那次大地震,我們之間
到處是崩崖,斷稜。抽象的
情節已嚴重坍塌,裸露
亂糟糟的廢輪胎,現實的
鋼筋,秋草般的亂髮
依戀著薄霜。

山風帶我夢回眠月線──
一葉櫻。吉野櫻。八重櫻。大島櫻。千島櫻。高砂櫻。
  豆櫻。牡丹櫻。鬱金櫻。普賢象櫻。東錦櫻……
山風撩撥垂老的山櫻那樣努力撩撥
春天,帶我夢回眠月線。尋你的路
......


匿名戒斷協會/不戒除音癡
陳柏青/聯合報
有些事情,我只敢跟你一起去做。有些地方,我只想跟你去闖。連勾勾手指的情人都不可以跟,死黨也只是搖搖頭。例如KTV,當大家喉頭開如蚌殼,遍地珠玉,這裡美聲唱腔,那裡三兩滴珠淚灑抖音兼煙熏嗓,只我的特技是從Do唱到Si還能如履平地,高音拉不上,低音壓到咳,換氣總是後來遲,合該澎湃也只哼成細細滴滴,人稱音癡,我說不是不想唱只是傷不起。

那麼多人裡,我遇到你,欣喜你也是如 ......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