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想要高薪、高升遷嗎? 5大MA面試技巧 贏在職場起跑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59  
2013/05/09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5大MA面試技巧 贏在職場起跑點
延伸閱讀: 500元的好創意,一樣贏得過500萬的廣告預算
  中國大戰場,薪水馬上加一倍
推薦活動: 關鍵提案,讓客戶一次就買單

想要高薪、高升遷嗎? 5大MA面試技巧 贏在職場起跑點

現在台灣什麼工作,可以提供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擺脫22K,走
高薪資、高升遷的職場途徑?答案是,儲備幹部!
自從外商花旗銀行首先開啟台灣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簡稱MA)制度,成功培養出許多高階經理人,
成為國內金融產業人才搖籃後,科技業、房仲業、百貨零售、
餐飲業等也紛紛加入尋找「企業接班人」行列。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近3年來,
線上整體工作機會成長幅度僅16.9%,
儲備幹部職缺卻大幅成長94.7%,將近1倍,顯示企業求才
若渴;而想擔任儲備幹部的求職者,這3年來也增加了48%。
什麼原因讓儲備幹部魅力指數直升?
104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指出,高薪資是主因之一,
根據104數據資料顯示,

國內全體產業的MA平均月薪(含獎金)約3.8萬元,比一般社會新鮮人起薪2.2萬高出7成; 其中又以金融業最「多金」,月薪高達5.2萬元、其次為電子科技業與運輸流通業的4.48萬元及4萬元 「除了高薪外,MA的職涯路徑也比一般求職者短。」

洪廣禮分析,以業務工作來說,如果從業務助理做起,要做到經營管理主管, 需歷經4-5個職涯階段,若從儲備幹部做起,通常能省下初期的2-3個階段,更快速進入主管階級。 起薪高、提供濃縮密集養成訓練、打開快速升遷管道等優點,擦亮了「儲備幹部」的金招牌!

不過,高薪資、高升遷背後,也伴隨高淘汰,「企業希望透過MA制度,留下萬中選一的好人才。」洪廣禮說。

MA徵選無疑是國內最激烈的求職競爭,以金融業來說,在平均2000 封履歷中,想要取得儲備幹部入門票,必須經過書面申請、筆試、面試、評鑑中心(Assessment Center)等程序,幾乎是過五關、斬六將,才能擠進MA 窄門。

如何過關斬將,在強敵圍繞的環境中脫穎而出,5大面試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技巧1.:書面申請強調個人特質

基本上,MA是為了「成為公司未來棟樑」而存在的職缺,卓越能力、不畏挫折、積極態度的「菁英」特質缺一不可,曾在紐約華爾街期貨市場工作、為金融求職者提供應徵技巧的求職諮商師米卡建議,在填寫履歷時,要找出為自己加分的優勢,並最好以深度事件來描述人格特質。

以社會新鮮人來說,可以盡量呈現社團活動、競賽、實習經驗、證照等優勢,但要特別呈現相對優越性,如說到競賽,應該強調名次是由多少隊伍中脫穎而出,而非參加過多少比賽;工作、實習經驗也不以絕對時間長度來呈現,反而應該著重在公司名氣、工作內容或曾參與的重大事件,例如「在麥肯錫公司實習2個月」,就會比「具信用卡業務1 年工作經驗」更吸睛。

一般來說,具備相關單位的實習經驗,加分效果會大於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HTC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500元的好創意,一樣贏得過500萬的廣告預算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safe war in life!」
HTC 新任行銷長何永生特別寫下這句話給《30》的讀者。人生處處是戰場,你別以為可以偏安一隅,最好的準備,就是欣然接受挑戰,然後百分之百投入。
去年底剛接下HTC行銷長的何永生,誓言3年內讓HTC 重回全球100大品牌,他的個性就是不怕挑戰,更勇於迎戰挑戰。新加坡籍的他,在台灣手機行銷界可是1號人物,...更多訊息

第三波台商服務業西進》中國大戰場,薪水馬上加一倍
紅遍兩岸的大陸歌唱實境節目《我是歌手》,台灣歌手在舞台上展現驚人的實力,讓13億人嘖嘖稱奇。舞台上,不論飆海豚音或是鐵肺歌喉,你得有實力才能擠上擂台較勁。
如果沒有舞台,再好的實力也被埋沒,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實力派歌手願意跳上彼岸擂台去競賽,台灣舞台太小,大志未必能伸。有實力更需要機會,如果沒有機會,再好的實力也無法發揮,再好的擂台也沒有人看見。 實力、舞台、機會,這3項要件 ...更多訊息

【30競爭力UP講堂】關鍵提案,讓客戶一次就買單
時  間:2013/6/10(一)~6/11(二) 19:30 (19:00開放入場)
地  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3號B1)
講  者:許毓仁/TED×Taipei共同創辦人 黃志靖/創略廣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活動內容
在目前什麼都講究「創新」的年代, 新創一個產品、解決一個問題、突破一個困境, 最後都要從企劃進入具體執行。 提案最重要的成功關鍵就是點子的發想, 抓對方向思考,自然可以營造出對的舞台及說出對的故事。 好點子要讓客戶買單,這時候就需要靠第二部曲簡報力。 好的企劃在提供解決問題的答案,而簡報就是說服對方接受企劃的過程, 「吸睛」以後更要有精準的執行計畫,才能真正「吸金」。......活動詳情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