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校園超連結/和媽媽一起追風的日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8 第2989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校園超連結/和媽媽一起追風的日子
時事點歌簿/從前的少女
心情札記 她不笨,她是我同學
如何減嘆/孩子的笑臉
 
 
 
今日繽紛
 
校園超連結/和媽媽一起追風的日子

十五分鐘的車程,日復一日,三年的歲月,共有一萬六千多分鐘,即使日曬雨淋,媽媽始終都陪著我……

高中三年上學的路程中,埋下了滿是回憶的種子。

四季遞嬗,新竹的風卻不因而轉變,始終任性地肆虐著。颳著風,我的笑與她的溫暖,我的淚與她的哀愁,都隨著落葉塵土層層覆蓋,當風再次吹起,那裡有著屬於我們的月光寶盒。

...... [詳全文 ]

時事點歌簿/從前的少女
人活到一定年紀,會發現自己有接不完的紅色炸彈;再過幾年,儘管新聞報導出生率持續低迷,卻老覺得有吃不完的油飯、蛋糕。臉書有時是種讓人不得不認清年齡的工具,一個生態縮影在上頭,將所有的「感覺」具象化,你可以選擇繼續活得年輕奔放,卻不得不承認自己已走入「某個階段」。

突然間,身邊的人談論的話題全成了奶瓶、尿布、學習、成長,聚會時還能看到一群小複製人在旁追逐玩耍的 ...... [詳全文 ]

 
 
 
心情札記
 
她不笨,她是我同學
婷是我的國中同學,雖是同學,但她足足比我們大了七歲。患有腦性麻痺的她,不僅不良於行,表達也很費力,加上家中環境並不寬裕,所以拖了好些年才讓她就學;中間又因為健康惡化幾度中斷學業,斷斷續續了好些年才念到國中。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腦性麻痺患者,他們的心智與常人無異,但因為腦部某些區塊受損,指令不能完整下達,肢體和語言能力受到影響而不能隨心所欲。簡而言之,就是一個 ...... [詳全文 ]

如何減嘆/孩子的笑臉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做跟兒童有關的工作?」我回答,因為孩子是我的動力來源。對我來說,孩子的笑容有魔力,或許是因為純粹,很容易感染我,讓我也跟著高興起來。

我不必花心思去想孩子的表情背後,是不是有什麼角色的劇本支撐著?是不是有什麼社會化的力量雕塑著?我很輕鬆地,就跟著笑了。後來才發現心理學的研究顯示:看著孩子的笑臉,是有效緩解負面情緒的良方之一。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訂閱【東寫西讀電子報】,腦力加分再抽繽紛太陽包!
喜愛閱讀與寫作的青少年照過來!【東寫西讀電子報】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摘錄《好讀周報》各個精彩話題,讓您隨時掌握金獎刊物每周最新內容!5/31 前訂報就有機會抽中實用又好看的繽紛太陽包!

賞螢的季節
農委會公布票選台灣最佳10大賞螢地點,第一名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多達15種螢火蟲棲息,賞期到5月下旬;其他地點還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