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014年11月新機月報-HTC Desire EYE、iPad Air 2新機降臨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9  |  第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專題 2014年11月新機月報-HTC Desire EYE、iPad Air 2新機降臨
三星Note 4實測:效能、外型、電力總體檢
 
 
2014年11月新機月報-HTC Desire EYE、iPad Air 2新機降臨
新機 Desire EYE
iPad Air 2 降臨

寒冬將至,不過手機平板市場依舊打得火熱。本月宏達電為大家帶來兩款新品,首先是主打超強自拍的 HTC Desire EYE,配備 5.2 吋 1080P 觸控螢幕、「前後」1,300 萬像素 AF 相機與雙色溫 LED 補光燈,支援 IPX7 防水功能、4G LTE 網路。另一款 HTC Desire 820 採用雙色射出多彩機身,搭載 64 位元高通驍龍 615, 1.5GHz + 1GHz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800 萬 / 1,300 萬像素相機,傳聞台灣將推出雙卡雙待 4G 版本。

上個月遲到的 HUAWEI Honor 6 標準版與 Ascend Mate7 將在 11 月登場,兩者均配備 500 萬 / 1,300 萬像素相機,支援 4G LTE Cat. 6 網路;其中 HUAWEI Honor 6 內建 5 吋 1080P 螢幕、海思 HiSilicon Kirin 920, 1.7GHz + 1.3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 / 16GB ROM;而 HUAWEI Ascend Mate7 則擁有 6 吋 1080P LTPS 螢幕、海思 Hisilicon Kirin 925, 1.8GHz + 1.3GHz 八核心處理器與 1 個微型 i3 低功耗感應晶片的 8+1 核心架構,還具備按壓式指紋辨識功能。富可視本月將推出亞太機 InFocus M2+,搭載 4.2 吋 1,280 x 768pixels 螢幕,支援 4G LTE / EVDO / WCDMA + GSM 雙卡雙待。

在平板電腦方面,蘋果 11 月預計推出兩款全新平板,均加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並運行 iOS 8.1,其中 Apple iPad Air 2 配備 9.7 吋 2,048 x 1,536pixels Retina 螢幕、64 位元 A8X 處理器與 M8 協同晶片、 8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小尺寸 Apple iPad mini 3 具備 7.9 吋 2,048 x 1,536pixels Retina 螢幕、64 位元 A7 晶片與 M7 協同晶片、500 萬畫素的 iSight 相機。

本月索尼將推出 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的 Wi-Fi 版本,主打輕薄設計,機身厚度僅為 6.4mm,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IP65 / 68 防水、防塵功能。谷歌也在本月推出由 HTC 代工的 Google Nexus 9,內建最新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搭載 64 位元 NVIDIA Tegra K1,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Keppler GPU 與 2,048 x 1,536pixels 8.9 吋 IPS 螢幕,主相機畫素達到 800 萬,並擁有 HTC 專屬的 BoomSound 音響與雙前置喇叭。

HTC Desire EYE(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前後13MP自拍神器 HTC Desire EYE動手玩)

HTC Desire 820(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首款8核64bit手機 HTC Desire 820動手玩【IFA 2014】)

HUAWEI Honor 6(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首款八核LTE Cat.6手機!華為榮耀6最快10月登台【2014北京通信展】)

HUAWEI Ascend Mate7(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華為6吋巨屏機Ascend Mate7 功能進化加入指紋辨識)

InFocus M2+(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InFocus M2再推亞太版M2+ 支援4G、EVDO)

Apple iPad Air 2(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蘋果發表iPad Air 2 超薄6.1mm內建Touch ID)

Apple iPad mini 3(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iPad mini 3發表!重點規格不變、加入Touch ID)

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Wi-Fi(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Sony Z3 Tablet Compact台灣11月開賣 Wi-Fi售15900)

Google Nexus 9(延伸閱讀:詳細規格介紹、HTC代工的Nexus 9發表!內建BoomSound與安卓5.0).....

更詳細的報導

 
三星Note 4實測:效能、外型、電力總體檢
外型與效能
同中求異、細節提升

2011 年登場的初代三星 Note N7000 可說是首款真正成功打開 Pablet 市場的產品,接續其後的 Note 2 長達 22 個月的銷售期,更是台灣市場少見,足見該系列的超高人氣。Note 系列至 2014 年堂堂邁入第四代,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外型延續 Note 3 的風格,融合 2.5D 弧面螢幕、鋁合金中框,以及皮紋背蓋,使得機身質感明顯提升。另外,螢幕的部分首度採用 2K Quad HD 解析度的 Super AOMLED 面板,提供令人垂涎的細膩度與色彩表現。

效能也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升級重點,64bit 的三星 Exynos 5433, 1.9+1.3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 提供較前代產品更強悍的效能表現,無論是一般操作、玩遊戲都更滑順流暢。手機王網站將陸續提供一系列 SAMSUNG GALAXY Note 4 實測與介紹,首篇將從產品的外型與效能著手,帶各位初步了解一下這款產品的基本性能,到底有沒有「筆較厲害」?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外型:同中求異、細節提升】

SAMSUNG GALAXY Note 4 機身尺寸 153.5 x 78.6 x 8.5mm、重量 176g,很多人看到這款產品的第一印象是:好像 Note 3。的確,Note 4 整體承襲前一代的風格,包括螢幕比例、尺寸、線條都有許多雷同之處,但從細節來看卻還是有相當顯著的改變與進化。

SAMSUNG GALAXY Note 4 內建解析度達 2,560 x 1,440pixels 的 5.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原廠號稱可達到超過 90% 的 Adobe RGB 色域、100,000:1 高對比與 550cd/m2 亮度。實際觀看很難不被其強烈的色彩與銳利感吸引住目光,無論是風景、美食、人像看起來都更加生動有層次。當然,這樣重口味的顯示效果容易使得同一張圖片被過度美化,造成與實際景像的落差,這樣的問題在拍照時會比較明顯,照片在手機上看相當完美銳利,傳到電腦上總覺得就有些落差,至於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了。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螢幕子像素依舊是 PenTile RGBG 模式,但超高的螢幕解析度、超小點距加上軟體調校,以往 PenTile 螢幕的鋸齒狀等問題已不復存在,色偏也得到明顯的改善。

SAMSUNG GALAXY Note 4 螢幕上方除了感應器與聽筒,還有 370 萬畫素 F1.9 大光圈 / 90 度超廣角前鏡頭。

SAMSUNG GALAXY Note 4 維持實體首頁鍵與觸碰感應式返回、多工鍵的設計。首頁鍵加入指紋辨識功能。觸碰感應鍵則具備白色 LED 背光。

SAMSUNG GALAXY Note 4 正面覆蓋 2.5D 弧面玻璃,映照光線邊緣所呈現出的光澤還滿好看的。

加入金屬材質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外型與前代相比最大的變化之一。整機中框以鋁合金製作,並將側面與斜角分別搭配鑽石切邊與消光烤漆兩種製作工藝,讓視覺與觸覺體驗更提升。金屬材質固然更好看、更有質感,但也不免有一些先天問題。首先是不耐刮,用戶必須細心保護鑽石切邊以免很快就傷痕累累;其次是導熱快,使得內部熱量快速傳出,雖然有助於手機本身散熱,但手持的體感溫度也會更高一些。不過金屬邊框也算是回應了消費者長期以來的訴求,整體來說還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SAMSUNG GALAXY Note 4 機身頂部為紅外線遙控器、麥克風與 3.5mm 耳機孔。這邊可以看到為了解決金屬邊框訊號干擾而加入的絕緣材質,Note 4 將它設計在機身頂部、底部的對稱位置,比起其他競品應可算是較好的解決方案。

SAMSUNG GALAXY Note 4 總共有三組麥克風,其中底部就佔了兩組,支援指向式錄音。中央是 microSD 2.0 傳輸埠。最右方為 S Pen 觸控筆的插槽。

SAMSUNG GALAXY Note 4 主相機採用 1/2.6 吋的 1,600 萬畫素感光元件,鏡頭光圈 F2.2,廣角為 70 度,支援 Smart OIS 光學防手震與 AF 自動對焦。鏡頭下方為 LED 補光燈、心跳感應器與 UV 紫外線感測器,後兩項可搭配 S Health 等 App 使用,是全球首款可以感測紫外線強度的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4 電池為可拆卸式設計,容量 3,220mAh。採用 micro SIM 規格,並支援最高 128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電池槽四周可以看到許多電子接點,可用來認證、辨識背蓋或其他周邊的類型與正版授權

SAMSUNG GALAXY Note 4 內建採用 Wacom 電磁感應技術的 S Pen 觸控筆,可提供 2,048 階感壓與 0.01cm 精確度 。側邊有一顆功能鍵,使用時無須額外供電。筆身加入防滑刻紋,筆桿末端的設計比前幾代更具精品感。至於實際持握手感.....

【SAMSUNG GALAXY Note 4 效能、電力表現測試】

台灣版 SAMSUNG GALAXY Note 4 型號為 SM-N910U,內建 Android 4.4.4 KitKat 作業系統。

SAMSUNG GALAXY Note 4 搭載 SAMSUNG Exynos 5433 SoC,是一款 20nm HKMG 製程的 64bit 架構的晶片,採用四顆 ARM Cortex-A57, 1.9GHz 與四顆 Cortex-A53, 1.3GHz 的大小核組合。使用時所有核心可同時運作,是真正的八核心處理器。GPU 則是 ARM Mali-T760。

SAMSUNG GALAXY Note 4 內建 3GB RAM,確保了各種應用的流暢度。32GB ROM 加上最大 128GB 的 microSD 擴展,儲存檔案或安裝 App 的空間也很足夠。

SAMSUNG GALAXY Note 4 使用安兔兔評測 v5.0 跑分,成績為 48,819 分。Quadrant 的實測成績則是 24,814 分。

SAMSUNG GALAXY Note 4 3DMark 的 Ice Storm 得到 Maxed out!滿分。Ice Storm Extreme 與 Ice Storm Unlimited 項目則分別獲得 7,214 分與 12,094 分。

在安兔兔硬體檢測 App 的電池檢測功能中,SAMSUNG GALAXY Note 4 經過約 3 小時跑分,模擬包含多媒體、遊戲、瀏覽器等使用情境,電量由 100% 降為 19%,機身溫度上升 6.1 度。實測總分為 4,449 分,排名不是很理想。但根據我們實際使用的經驗,Note 4 的電池續航力體驗與 Note 3 並沒有差很多,使用時間同樣達到一天左右。至於為何軟體測試與實際體驗會有落差?推測是在.....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外型、效能、電力實測心得】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外型以 Note 3 為基礎並針對細節強化,無論 2.5D 弧面玻璃、皮革背蓋或金屬中框,均襯托出旗艦機應有的氣勢。機身頗具份量,拿起來很紮實。金屬中框手感較銳利但不至於刮手,唯獨鋁合金材質稍軟,容易因碰撞而損傷,需要特別用心保護。大尺寸的 2K QHD 螢幕相當細緻且色彩亮麗,顯示效果絕對是歷代 Note 之最。

SAMSUNG GALAXY Note 4 在部分效能測試軟體的成績不如預期,但實際操作的流暢度相當好,少有頓挫狀況,各項反應也很及時滑順。除非是跑分控,不然其實不用擔心 Note 4 的效能表現。電池的電量是較有爭議的部分.....

更詳細的報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