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基隆查黑心食品 基層警:哪分得出來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313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查黑心食品 基層警:哪分得出來
基隆新聞 基隆工地揚塵 告發開罰10萬
基隆家族一起選 服務「買1送1」
宜蘭新聞 宜蘭五結鄉長文宣戰 1提告1願對質
自學孩子環島 宜蘭蘇西社區聽故事
花蓮新聞 花蓮北平社區水管老舊 颱風一來水就濁
4指彈琴、無腿跳舞 生命獎章得主訪花蓮
台東新聞 台東布農族英雄後裔 談拉荷•阿雷
嘉邑行善團 第485座橋台東池上啟用
火車遊台東 邀你吃旗魚、品臍橙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查黑心食品 基層警:哪分得出來
記者賴秉均/基隆報導/聯合報
食安問題漸受重視,市警局昨邀集衛生局等單位,召開「清查、取締非法食品案」會議,要求員警本月底清查完轄內食品工廠,再交由聯合小組據此稽查,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質疑警察非食安專家,卻得站上第一線,「本末倒置!」

會中決議第一波清查行動由各分局派出所依據轄內食品工廠清查,員警認定該工廠有疑慮,便上報資料給刑警大隊,由刑大統一彙整名冊,提供衛生局等單位組成的食安聯合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工地揚塵 告發開罰10萬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今年至9月底有9件營建工程因「工區揚塵」被告發,最高一件罰了10萬元,環保局已輔導建商改善問題,昨天舉辦污染輔導座談會時,還針對工地業者常見的缺失,提出宣導及防治辦法。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陳煥章表示,常見的營建工程缺失,包括圍籬不符合標準、工程告示牌標示不完整、建築物防塵網破損等,今年問題較多的則是以粉塵逸散性建料或廢棄物未妥善覆蓋防塵布、車輛行經 ......

- TOP -
基隆家族一起選 服務「買1送1」
記者牟玉珮、賴秉均、邱奕寧/基隆/聯合報

基隆這次三合一選舉,不少候選人有心從政,還拉上家族成員,併肩作戰,出了不少夫妻、父子、姊弟檔,雖然競選目標不同,想服務人群的心意都一致,互相幫忙也有加乘效果。

巿長候選人吳武明是美國管理博士,長期在行政院服務,行政資歷豐富,巿選員候選人妻子余宗珮有15年教師經驗,又積極進修,現是海大航運管理博士班學生。

余宗珮笑說,因2人無家庭包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五結鄉長文宣戰 1提告1願對質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宜蘭縣五結鄉長簡松樹尋求連任,不滿對手國民黨林義剛以自己胞兄的債務問題做文章,製作寫有「簡松樹惡毒設局?善良債權人血淚泣訴」文宣,昨天上午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提告;林義剛強調,事實不容狡辯,願意公開對質。

簡松樹昨天由五結鄉縣議員候選人黃適超、張明華及委任律師周慧貞陪同提告,他批評林義剛為求勝選,不擇手段,以虛偽內容散布不實文宣,企 ......

- TOP -
自學孩子環島 宜蘭蘇西社區聽故事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為期1個月的單車環島旅行昨天來到宜蘭縣蘇西社區,50名大小朋友聽社區的老人家講故事,拿著蠟筆畫畫互動,認識蘇澳的人文風貌。

帶隊的秘書長郭駿武說,這一次的旅行為期1個月,從台北出發騎車環島,雖然很多孩子年紀還小,每天卻能騎40公里也不喊累,

他說,這些孩子都是在家自學,因此他們的學習方式很自由、不受拘束,這一次的環島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北平社區水管老舊 颱風一來水就濁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玉里鎮泰昌里北平社區20年來使用簡易自來水系統,但苦無經費修繕老舊管線,民眾打開水龍頭,流出的水漂著懸浮物,若是颱風過後,流出則是黃濁泥水,里長李家樑向鎮公所與立委遞交陳情書,爭取中央補助,盼改善社區民眾飲水安全。

北平社區約有50幾戶,多年來飲用水接自山區水源,20年前蓋了兩座分別是100及40噸的水塔,但並未設置濾水池,管線也沿用至今,民眾打開水龍頭,經常會 ......

- TOP -
4指彈琴、無腿跳舞 生命獎章得主訪花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只有4根手指頭,李喜芽可以彈出韓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廖智是「無腿希望舞后」,鼓舞了13億大陸同胞;昨天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參訪花蓮,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毅力與花蓮的愛,交織出令人動容的樂章。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分別是韓國籍李喜芽、大陸籍廖智、瓜地馬拉籍卡洛斯、日本籍鈴木凜太朗、台灣籍曾宣淯、賴志銘、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布農族英雄後裔 談拉荷•阿雷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布農族抗日英雄之一拉荷•阿雷與日本人抗爭長達18年,逼迫日本人談和。他的嫡孫顏來福昨天到台東延平鄉武陵村,拜訪布農族族史工作者達海•伊西•把拉拉苾,提供拉荷•阿雷抗日史料。

「抗日不是只有賽德克巴萊!」顏來福說,布農族抗日英雄包括他祖父拉荷•阿雷及拉馬•達星星等人,拉馬•達星星最後和兒子被日本人殺害,拉荷•阿雷卻逼得日本人和談,獲得善終 ......

- TOP -
嘉邑行善團 第485座橋台東池上啟用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嘉邑行善團在全台各地協助修橋舖路,行善團建的第485座橋梁「仁國橋」,昨天上午在台東池上舉行通車啟用典禮,邀請當地96歲耆老李香妹帶頭過橋,讓池上當地民眾相當感謝。

仁國橋長25公尺、寬9公尺、橋高5公尺,總工程費約733萬元,今年2月7日動工,8月31日完工,昨天謝土啟用。

縣長黃健庭參加謝土啟用典禮。他說,感謝行善團及背後40多萬志工在台灣默默造 ......

- TOP -
火車遊台東 邀你吃旗魚、品臍橙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每年颳起東北季風,台東即進入旗魚及臍橙產季,台東縣政府與農、漁會、餐廳合作推出旗魚桌餐料理,配套旅遊行程,另,東管處還結合台鐵推出觀光列車,歡迎全國民眾到台東成功品嘗美味的旗魚和臍橙。

昨天台東縣政府成功鎮農、漁會及地方餐旅業者舉辦「旗邀橙功」記者會,為下月1日至30日登場的東海岸旗魚祭、成功臍橙節宣傳。

現在除針對東海岸的旗魚、臍橙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