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口湖鄉私地堆化學液體 溢流汙染魚塭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厭倦一成不變的旅遊方式?想更深度了解、認識這個世界?【旅遊玩樂報】擷取旅行精華,讓你輕鬆玩遍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30 第3305期

雲嘉南焦點 口湖鄉私地堆化學液體 溢流汙染魚塭
台南新聞 台灣溫泉面膜 招外國客觀光
雲林新聞 張月珍飛舞日本 斗六妖魔明募捐
嘉義新聞 嘉大95歲 端出「金珠」安心食材
草嶺苦茶油搶搶滾 訂單接到手軟
李昂「嘉」書揭秘 焦爺爺鄉味撫慰蔣公

 
雲嘉南焦點
 
口湖鄉私地堆化學液體 溢流汙染魚塭
記者姜宜菁/口湖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口湖鄉謝厝村某私人土地,3年前被人堆置40公噸廢棄化學液體,每逢下雨化學液體就溢出,汙染鄰近的魚塭達1公頃,造成魚塭內魚死光,居民多次向環保局投訴,但遲遲沒下文,居民昨天表示,不排除聚眾抗爭。

環保局則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後,本月6日已通知地主一周內到局說明,但地主並未出現,若地主再置之不理,將依規定代為清除,再要求地主支付費用,若地主沒錢,則會強制執行進行 ......

- TOP -

 
台南新聞
 
台灣溫泉面膜 招外國客觀光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台灣溫泉美妝聯盟汲取台南、花蓮及屏東等地的5大名泉,製成「台灣溫泉面膜」,讓消費者可一次擁有各具功能的面膜;業者表示,到國外旅展時帶著面膜同時推銷台灣溫泉,已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前來。

龜丹溫泉新化老街168旅店負責人賴盟欽說,台灣溫泉美妝聯盟由花蓮安通溫泉發起,面膜製作需從溫泉源頭取原湯,裝在無菌桶內,委由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研發團隊,根據各 ......

- TOP -

 
雲林新聞
 
張月珍飛舞日本 斗六妖魔明募捐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曾榮獲雲林文化藝術卓越獎的張月珍舞蹈團,今天赴日本參加真岡市制60周年紀念活動表演,出國前昨天排演「寶島漫波」舞碼精采橋段,獲得滿堂采。斗六市太平大街發展協會與縣府明天萬聖節,在斗六老街商圈舉辦公益活動,募集發票及小額捐款將捐贈弱勢團體。

張月珍表示,該舞蹈團是第六度應邀出國演出,也是第三度應日本政府邀請參 ......

- TOP -

 
嘉義新聞
 
嘉大95歲 端出「金珠」安心食材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大學11月1日慶祝95周年校慶,昨天發表多項成果,經過10年篩選各類大豆而成新品種命名為「金珠」,更製作成香豆奶、豆腐乳、優格等產品,薄鹽白醬油是調味好選擇,校長邱義源強調這些產品絕對讓大家吃得安心。

嘉義大學昨天還發表氫燃料節能車、省能空調椅等研發品。

「金珠」大豆新品種由農藝學系副教授兼總務長劉啟東帶領團隊研發,他說,嘉大蒐集保存 ......

- TOP -
草嶺苦茶油搶搶滾 訂單接到手軟
記者陳信利/古坑報導/聯合報
黑心油事件影響,雲林縣草嶺苦茶油生產合作社生產的苦茶油供不應求,業者賴嘉濱說,苦茶籽產地草嶺油茶樹約有30多公頃,因政府今年起獎勵檳榔園轉作油茶樹,連續3年每公頃補助5萬元,農民栽種意願高,台灣苦茶油市場前景看好。

賴嘉濱說,草嶺苦茶油生產合作社去年花400多萬元,在古坑東和村設立苦茶油生產工廠,生產過程百分之百低溫壓榨一貫作業,100公斤苦茶 ......

- TOP -
李昂「嘉」書揭秘 焦爺爺鄉味撫慰蔣公
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知名作家李昂成為嘉義市駐市作家,昨天發表「李昂的獨嘉美食」新書,她發現「餃子王」老闆焦畯甫的爺爺焦明鎬,曾是蔣總統蔣介石的廚師,兩人同是浙江老鄉,吃著家鄉菜,連結兩個想回家卻回不了家的人,家鄉菜給了心靈安慰。

李昂說,今年五月擔任嘉義市駐市作家後,她化身成美食偵探,在嘉義市趴趴走尋找在地美食。

她說,在街頭發現「沱江小館」,好奇地在 ......

- TOP -

 
訊息公告



手機支付來臨!
中華電信表示,預計最快明年 9 月蘋果將支援電信業者使用 SWP-SIM 卡,待蘋果開放、內部完成測試之後,iPhone 6、6 Plus 用戶也能體驗到 NFC 手機信用卡、悠遊卡這項行動服務。

喝生薑紅棗茶補體抗秋乏
氣溫開始逐漸下降,秋意也更加濃厚了。在秋季,秋乏與秋燥是兩個困擾人們的大難題,加上氣溫一降,又很容易受到秋寒侵襲,為大家推薦一道生薑紅棗茶,一杯茶喝掉秋季煩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