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基隆社局安置遊民 邀環局合作稽查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8 第3312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社局安置遊民 邀環局合作稽查
基隆新聞 基隆抽籤兼造勢 有人穿來野戰服
何燕堂、江鑒育基隆巿政辯論 簽同意書
宜蘭新聞 彩色海芋盛開 宜蘭大同鄉正繽紛
宜蘭礁溪時潮村好環境 黑琵也愛來過冬
傳承阿公討海點滴 宜蘭他自費印繪本
花蓮新聞 更名「光明」 花蓮佳林5號橋改建動土
資助人給溫暖 花蓮她想開民宿回饋
台東新聞 台東社區復興 旮部融岸神社綠化
一指搞定生活 台東獲選智慧城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社局安置遊民 邀環局合作稽查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上個月通過「基隆市遊民安置輔導辦法」,昨天開會決議,邀請環境保護局成立「遊民查察聯合稽查小組」,即時處理遊民於公共區域堆置雜物,以維護市容整潔。

社會處昨天上午舉行下半年度遊民輔導聯繫會報,邀請都發處與環保局合作,落實9月23日通過的基隆巿遊民安置輔導辦法。社會處發現,在媒合遊民租屋的過程中,屋主往往聽到房客過去是街友,就不願出租,遊民要回歸社會,首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抽籤兼造勢 有人穿來野戰服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巿65位巿議員候選人昨天在巿選委會分批抽籤,有人有備而來,不管抽到什麼號次,都有對應的吉祥話,但也有人隨緣,抽到後只是鞠個躬「謝謝大家!」

不少巿議員候選人看重抽籤作業,不僅親自參加,還順便造勢,像中正區巿議員候選人張淵翔就穿上野戰服,出動蛙人、橡皮艇,一副海軍陸戰隊的模樣;人民民主陣線打團體戰,候選人三合一幾乎全員出動,但標語牌的棍子在進入抽籤會場前被 ......

- TOP -
何燕堂、江鑒育基隆巿政辯論 簽同意書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基隆巿長候選人謝立功要找民進黨候選人林右昌辯論,兩人僅止於互相喊話,另一巿長候選人吳武明聽不下去,昨天表示要舉辦「巿政議題」辯論會,在場何燕堂、江鑒育簽名同意參加,6位巿長候選人已有一半同意辯論。

謝立功先前兩度踢館,赴林右昌競選總部下戰帖,遞交巿政、捷運辯論書,雖然林右昌同意辯論,表示不僅要辯,還建議六個候選人同台「擴大辯論」 ......

- TOP -

 
宜蘭新聞
 
彩色海芋盛開 宜蘭大同鄉正繽紛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的花農,經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輔導種植,成功量產彩色海芋,這種多色海芋的外型漂亮,很受消費者喜愛,今年產季價格不錯,三星地區農會計畫推廣種植,鼓勵當地原本種植高麗菜的農民轉作花卉。

大同鄉四季及南山地區農民過去以種植高冷蔬菜為主,不過,政府禁用農民使用生雞糞,加上蔬菜價格起落大,農民近幾年來接受花蓮農改場、三星 ......

- TOP -
宜蘭礁溪時潮村好環境 黑琵也愛來過冬
記者林縉明/整理/聯合報
顏玉桂(宜蘭縣礁溪鄉時潮村長):宜蘭縣礁溪鄉時潮村位於鄉內最北方,緊鄰頭城鎮竹安里與壯圍鄉美城村,人口總數不到2000人,戶數約600多戶,由於地勢低窪且鄰近海邊,村民以務農及養殖漁業維生。

時潮村是由塭底、大塭、王通塭所組成,由於地理環境特殊,大塭屬於農業區,以種植稻米為主,塭底則是養殖區,以白蝦跟吳郭魚等養殖居多,過去景氣好的時候不少人 ......

- TOP -
傳承阿公討海點滴 宜蘭他自費印繪本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南方澳素人畫家劉生根今年初過世,孫子劉文正認為,阿公描繪討海生活的珍貴畫作及50年捕魚生活的點點滴滴,必須被保留下來,因此自費印製「看阮阿公的圖聽伊講,南風澳討海的故事」繪本,希望把劉生根的生命故事傳承下去。

劉生根老船長捕魚生涯50年,生了7個兒女,71歲時開始用水彩、廣告顏料畫畫,憑著過去捕魚的印象,畫出一幅幅生動、充滿童趣的作品 ......

- TOP -

 
花蓮新聞
 
更名「光明」 花蓮佳林5號橋改建動土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聯合報
嘉邑行善團在花蓮新城地區興建的第三座橋「佳林五號橋」,昨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縣長傅崐萁、新城鄉長錢自立、鄉民代表會主席邱光明、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上香祈福,祈求工程順利。橋樑完建後,將正式正式命名為「光明橋」,成為全台第508座行善橋。

錢自立表示,佳林五號橋連貫花蓮市國福里及新城鄉佳林村,橋面僅5.2公尺,相當狹窄,每天卻有將近3000人次行經,兩車交 ......

- TOP -
資助人給溫暖 花蓮她想開民宿回饋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聯合報
「我想要當民宿老闆!」最近只要進出花蓮火車站的民眾,就會看到這則出現在電子看板的公益廣告影片,她是來自花蓮萬榮鄉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吳玉莘,透過資助人長期的助學,讓她走出失親考驗,榮獲2014年總統教育獎。

吳玉莘出生就沒看過父親,母親不幸於99年2月因病過世,當時才小學四年級的她只能由外婆帶大,外婆年邁後無法行走,必須靠輪椅行動,讓她得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社區復興 旮部融岸神社綠化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林管處推動進入第9年的社區植樹綠美化工作補助計畫,今年由台東縣成功鎮原住民旮部融岸文化教育促進會、卑南鄉利嘉社區,分別拿下1、2名。

林務局為整頓公、私有閒置空地,建立社區亮點,鼓勵社區居民自行藉由社群整體營造,展現自我文化的創造能力,已連續9年舉辦「社區配合植樹綠美化補助計畫」。

台東林管處表示,今年台東縣獲第1名的旮部融岸文化教 ......

- TOP -
一指搞定生活 台東獲選智慧城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近5年積極打造智慧生活城市,不僅在行政作業上e化,讓民眾一指就能利用網路申辦地政、戶政等業務,全縣更開放免費網路TT-Free讓民眾享受網路便利,日前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選為「年度全球21大智慧城市」。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這次獲獎,是對台東縣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的肯定,更重要的意義是讓台東縣走向國際,讓世界各城市知道台東縣是個重視創新、產 ......

- TOP -

 
訊息公告



秋日味覺之王 日本松茸的獨特香氣
說到日本秋天的味覺,有秋刀魚、栗子...等各式各樣,其中相當昂貴擺在餐桌上會讓人「哇!」地喊出的東西,絕對是「松茸」,它的存在好比是秋天味覺的國王一樣。

狗與人的腦部相似
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和人類建立起強而有力的精神契合。如今,研究者開始借助狗的行為模式,探討人類腦部的運作和疾病。他們的研究顯示,如同人類,狗的腦部也有一部分專門掌管聲音的處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