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北屯廍子汙水處理廠啟用 5萬人受惠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323期

中彰投焦點 北屯廍子汙水處理廠啟用 5萬人受惠
台中新聞 中市建纜車…多廠商想投標 反對者拉布條
白海豚館動工 中市議員喊帶頭違法
10天後才開幕…新社花海節太紅 警變解說員
彰化新聞 陳文彬師生微電影 「蚵男?不難」獲獎
自然農法栽培 二水咖啡成熟了
南投新聞 叉路險象環生 竹山人盼改善
新中橫更安全…栓兒明隧道 明年完工
埔里農會料理賽前 大廚上菜

 
中彰投焦點
 
北屯廍子汙水處理廠啟用 5萬人受惠
記者黃寅/北屯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水資源回收中心昨天啟用,是台中市第5座汙水處理廠。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水資源回收中心昨天啟用,是台中市第5座汙水處理廠,可處理1萬餘戶、5萬多名民眾民生廢水處理,未來社區裡水溝不僅不會再發臭及孳生蚊蠅,處理過的水還可以澆灌附近的公園。

水利局長劉振宇指出,廍子水資源回收中心在由廍子溪、大坑溪和太原路段圍起的三角地帶,風景優美,該中心會在太原路旁設置自行車停車架,三樓也會開放讓民眾前往遠眺,欣賞附近風光。

啟用典禮昨天由市府秘書長曹美良主持,她指出,市府當初進行廍子區段徵收同時,就考量如何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因而籌款興建這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在地方人士、民意代表支持下,終於能完成,未來希望逐步完成家戶的接管使用,讓水資源中心順利運轉。

曹美良、劉振宇和地方里長等人一起觸摸感應球,引水入池,完成啟用儀式,並登上三樓參觀附近風景。

對於風景雖佳,但附近廍子溪畔卻雜草叢生,參加典禮的市議員蔡雅玲立即表示應該要加強整頓附近環境,否則一登高反而看到了缺點,就太可惜了。另對於地方回饋金發放,也應儘速處理。

劉振宇表示,廍子溪環境整頓一事將請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處理,地方回饋金的回饋辦法也會在近日提出。

- TOP -

 
台中新聞
 
中市建纜車…多廠商想投標 反對者拉布條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政府規劃雪谷、新大線纜車,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昨天辦招商說明會,有5、6家廠商聽取簡報,3個月後投標,市府目標是106年動工,107年營運。反對纜車興建團體昨天也到場拉布條、表達反對立場。

上周才親自前往雪谷線實地探查的蔡炳坤副市長,大讚雪谷線沿途森林風景相當漂亮;他指出新大線纜車,可結合新社花海,民眾改坐纜車上山,不用開車,不但減少塞 ......

- TOP -
白海豚館動工 中市議員喊帶頭違法
記者余采瀅/清水報導/聯合報
白海豚生態館昨天動工,台中市第7選區(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號召數十位民眾前往抗議,批評市府未經環評就動工,破壞生態。觀光旅遊局表示,依法不需環評,海豚館以白海豚生態保育為主,並不是抓白海豚圈養, ......
- TOP -
10天後才開幕…新社花海節太紅 警變解說員
記者程遠述/新社報導/聯合報
台中新社花海節人氣無法擋,離開幕11月8日,還有十天,才架好花毯節主場景,已有民眾搶先看。負責花海交管的東興派出所所長劉國富,因太多民眾到派出所詢問花海節的相關細節,他因經驗豐富,已能當起最佳解說員。

劉國富每天都到花海節現場會勘, ......

- TOP -

 
彰化新聞
 
陳文彬師生微電影 「蚵男?不難」獲獎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中州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副教授、電影導演陳文彬,上學期帶領中州科大畢業生拍攝的微電影「蚵男?不難」,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微電影節,獲得年度「十佳微電影」金桂花獎,昨天陳文彬與系上師生分享得獎的喜悅。

中國央視集團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微電影節,共收到來自法、德、美國及中國與港、澳、台等地三千多件作品,比賽先由央視做第一輪篩選,再送到北京電影 ......

- TOP -
自然農法栽培 二水咖啡成熟了
記者林宛諭/二水報導/聯合報
二水鄉今年成立咖啡產銷班,班員二八水咖啡負責人謝素美說,她和丈夫14年前開始種咖啡,土法煉鋼用自然農法栽培,二水的咖啡品質不輸雲林縣古坑咖啡,希望農政單位可以幫忙行銷。

十月咖啡已進入採收期,謝素美、蕭炯烈夫婦一顆一顆的採收咖啡,蕭炯烈說,因為咖啡豆成熟時間都不一樣,所以要一顆顆採收,他們的咖啡經過日光曝曬4、5天乾燥後,再撿選非常費工, ......

- TOP -

 
南投新聞
 
叉路險象環生 竹山人盼改善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和東鄉路的Y字型路口,因車流量大,開放往東鄉路方向車輛紅燈右轉,但路口未設置機車待轉區,導致左轉機車路權被壓迫,綠燈時汽機車更混雜搶道,不少機車騎士向民代陳情,盼能改善。

縣警局竹山分局昨天會勘,竹山分局副分局長林志榮說,集山路和東鄉路交叉路口交通較為繁雜,現勘後將彙整機車停等相關問題,會提道安會報進行討論,讓騎士擁有安全的停等空間。

竹 ......

- TOP -
新中橫更安全…栓兒明隧道 明年完工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新中橫公路草坪頭上方與栓兒明隧道上方路段遇豪大雨就坍方土石流危害用路人安全,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今年再斥資逾1億5000萬元發包興建2座明隧道,預計明年2月底完工, 屆時進出新中橫公路將更順暢安全。

新中橫公路5年前遭颱風重創,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編預算經五年的復建,從信義鄉到塔塔加路段已修復,但在草坪頭上方110公里處只要颱風豪雨就土石流,洪流在 ......

- TOP -
埔里農會料理賽前 大廚上菜
記者張雁雯/埔里報導/聯合報
為幫助農民銷售優質農產品,埔里鎮農會舉辦料理競賽,昨天邀請埔里鎮金都餐廳大廚向鎮民講解及傳授烹飪技巧,希望以創意美食,提高埔里農產品的知名度。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說,茭白筍、百香果是埔里重要農產品,品質佳價格實惠,農會希望舉辦特色料理競賽,以這些優質農產品研發更多美食,方便消費者料理選擇,並拓展銷路,增加農民收入。

昨天農會先找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恆宏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