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捍衛任務

 
每週四發刊.2014.10.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捍衛任務
雙面危敵
告密者
群盜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18度「科技羽絨服」一樣暖
市價2折!極地保暖素材,不跑絨、可機洗!
魔角
魔幻月光
一個人的武林
地球迴聲

本週新片 

捍衛任務

John Wick
◆10╱31上映
◆導演:David Leitch、Chad Stahelski
◆演員:Keanu Reeves、Adrianne Palicki、Willem Dafoe
◆國別:中國、加拿大、美國
◆年代:2014
◆發行:威視

引退殺手約翰維克(基努李維 飾)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直到某天他發現自己遭人追殺,而追殺他的竟是昔日的殺手好友。面對生死相逼的步步殺機,城市裡逐漸沒有可以安身的棲息處,好友追殺的動機不明,背後隱藏的陰謀讓他性命危及,他決定再度冒著危險重返殺手行列,只是這次,不為取人性命,而是為了捍衛自己而戰!
《捍衛任務》是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駭客任務》系列兩位動作指導大衛雷奇(David Leitch)、查德史塔赫斯基(Chad Stahelski)首部執導演筒動作強檔,是好萊塢動作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今年唯一動作鉅片。本次回歸拍攝動作片,除了參與演出基努李維也首度嘗試監製一職。
 
 
雙面危敵

Enemy
◆10╱31上映
◆導演:Denis Villeneuve
◆演員:Jake Gyllenhaal、Sarah Gadon、Melanie Laurent
◆國別:加拿大、西班牙
◆年代:2013
◆發行:美昇國際

平凡的大學歷史講師亞當(傑克葛倫霍 飾)原本過著平靜的生活,一切在租來一片DVD後完全瓦解:他在影片中看到一位長相與聲音都和他一模一樣的男子。出於無法抑制的好奇,他竭盡所能得尋找這名神秘演員;未料,兩人見面後卻引發了始料未及的後果。

以《烈火焚身》、《私法爭鋒》晉身當代大師殿堂的加拿大籍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與性格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繼《私法爭鋒》後二度攜手合作。本片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瓊斯薩拉馬戈(José Saramago)於2002年出版的小說〈The Double〉。《雙面危敵》深入解析人類心理層面,維勒納夫以獨有的奇特黑暗風格,細膩刻劃這段詭譎離奇的故事。電影去年在加拿大拿下眾多獎項,更榮獲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金尼獎(Genie Awards)10大提名,最終奪下最佳導演、導演、女配角、攝影、剪輯及原創配樂。一如國外知名電影網站〈The Playlist〉寫道:「丹尼維勒納夫是當代電影最令人興奮的新秀!」
 
 
告密者

Kill the Messenger
◆10╱31上映
◆導演:Michael Cuesta
◆演員:Jeremy Renner、Mary Elizabeth Winstead、Michael Sheen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華聯╱樂到家

1990年代,一位熱血記者一心追查真相,從加州監獄一路追查到尼加拉瓜的村莊,他,是榮獲普利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傑瑞米雷納 飾)。基於記者對獨家的執著與揭穿黑幕的正義感,他決定在報上揭露美國中情局(CIA)掩護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在加州等地廣泛走私毒品,並從中謀取暴利的不法行為。蓋瑞掌握的機密,惹惱了許多權威人士,他們開始以強權介入對報社施壓,威脅讓報社停刊、終結蓋瑞的記者生涯,甚至他家人的安全。
 
 
群盜

Band of Thieves
◆10╱31上映
◆導演:尹鐘彬
◆演員:河正宇、姜棟元、馬東錫
◆國別:南韓
◆年代:2014
◆發行:凱擘影藝

大石頭原本只是個平凡屠夫(河正宇 飾),抓到牛、豬以後,把肉供給貴族,每天過著勉強餬口的日子,視吃虧受氣為家常便飯。蒙受冤屈後,大石頭加入了義賊團,放下屠夫的殺豬刀,揮舞起雙刀來,成為了群盜的新首領,搶奪貪官污吏錢財救濟百姓,被世人稱為「群盜」。全羅州地區的大富豪的兒子(姜東元 飾),擁有引以為豪的武術實力,卻因為是庶生而不被重視,於是開始作惡欺負農民,《群盜》就圍繞著這群俠盜與士大夫們之間的對決。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All-Round Appraiser Q -The Eyes of Mona Lisa
◆10╱31上映
◆導演:佐藤信介
◆演員:綾瀨遙、松坂桃李、馬東錫
◆國別:日本
◆年代:2014
◆發行:天馬行空

擁有驚人的觀察力與記憶力的「萬能鑑定士」凜田莉子(綾瀨遙 飾),出生於沖繩縣波照間島,23歲。畢業後到東京,勉強找到一份在二手店打工的工作。店長發現她「驚人出眾的感受性」,只要讀過或看過一次的東西就能全部記起來,於是瞬間成為了店裡的當家鑑定人員。之後,在店長強烈建議下,莉子開立了間名為「萬能鑑定士Q」的店。2014年,睽違40年的《蒙娜麗莎》將再度訪日。凜田莉子被羅浮宮亞洲代理人推薦為臨時研究員。莉子和被她吸引而持續貼身採訪的雜誌記者─小笠原悠斗(松坂桃李 飾),一同前往巴黎,也順利通過在羅浮宮舉行的資格考試。在接受「真偽權威」的授課下,莉子只想著《蒙娜麗莎的微笑》,進行嚴格的訓練。然而,當莉子越了解《蒙娜麗莎》時,劇烈的頭痛向她襲來,逐漸消失至今所擁有的鑑定能力。明白莉子困境的小笠原,為了調查《蒙娜麗莎》的謎團而奔走。猶如嘲笑莉子與小笠原般,《蒙娜麗莎》眼中的文字閃著異光。究竟李奧納多達文西在名畫《蒙娜麗莎》中藏了什麼驚人的秘密呢?!
 
 
魔角

Horns
◆10╱31上映
◆導演:Alexandre Aja
◆演員:Daniel Radcliffe、Max Minghella、Juno Temple
◆國別:美國、加拿大
◆年代:2014
◆發行:CatchPlay

伊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因女朋友遭到殺害而被莫名控訴,他對於人性與冷漠社會徹底失望,終日沉溺於酒精和希望能找出真兇的痛苦之中。某天早上因熾烈頭痛驚醒後,竟發現頭上長出一對羊角,而且還獲得了讓他人吐露內心醜陋祕密的魔鬼力量!為了找尋殺害女友的兇手,伊格欣然接受自己詭異奇幻的變化,即使終將被惡魔吞噬,他也決心踏上尋找真相的荊棘之路。

《魔角》由《3D食人魚》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執導,根據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之子喬希爾(Joe Hill)所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故事充斥著許多聖經寓意與其象徵性的諷刺意味,巧妙地運用了黑色幽默敘事。透過探討超自然現象與禁忌撒旦議題,帶出反諷現代社會與人心的主題,以哥德式的寓言揭露,並重申常態社會上對惡的定義,呈現現代人內心的矛盾感。讓人不寒而慄的,其實並非惡魔,而是被魔鬼吞噬的人心;然而故事本身並非只著重於探討善與惡,而是背後另人顫慄的恐怖寓意。
 
 
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10╱31上映
◆導演:Woody Allen
◆演員:Colin Firth、Emma Stone、Jacki Weaver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傳影互動

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子蘇菲(艾瑪史東 飾),總是能精準說出眼前人的過去,外型姣好的她如花蝴蝶般周旋於眾人之間。英俊挺拔的魔術師史丹利(柯林佛斯 飾)擅長揭穿魔法騙局,他受朋友之託前往南法準備揭穿蘇菲的騙局。一個靠障眼法謀生的知名魔術師,碰上宣稱有魔法能力的靈媒女神,過程中兩人竟意外發展出既魔幻又詼諧的浪漫戀曲。

年初好萊塢鬼才大導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藍色茉莉》讓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二度封后,今年他仍選擇以愛情喜劇為題,拍攝人生第四十七部作品。《魔幻月光》發生於紙醉金迷的爵士年代,於法國南岸的蔚藍海岸拍攝,是伍迪艾倫近三年第二部在法國取景的作品。為重現當年的時代魅力,特別請來《穿著PRADA的惡魔》美術指導安妮席貝(Anne Seibel),還原二零年代的魔幻時尚服飾。音樂方面更融合導演慣用的手風琴樂、弦樂、爵士樂及現代流行音樂元素。
 
 
一個人的武林

KUNG FU JUNGLE
◆10╱31上映
◆導演:陳德森
◆演員:甄子丹、王寶強、楊采妮
◆國別:中國
◆年代:2014
◆發行:華映

封號南拳王的洪拳武術家暴斃於隧道中的自家車上,屍身並沒刀傷或槍傷痕跡,初步鑑定死於重拳,重案組總督察陸玄心(楊采妮 飾)專責調查,對死因感到不解,此時卻收到監獄傳來消息,犯了誤殺罪的服刑犯人夏侯武(甄子丹 飾),主動表示願意協助警方調查,條件是即時假釋。「先練拳次練腿,後擒拿用兵器,由內而外」,夏侯武斷言兇手行兇目的並非尋仇,且會繼續犯案。果然,號稱北腿王、擒拿王、兵器王的武術界精英相繼遇害,均死於各自成名的武功之下。得到夏侯武提供線索,陸玄心終於發現兇手藏身大澳,這時夏侯武卻違反假釋令突然失蹤。兩個武藝超凡的殺人犯同時在逃,他們是敵是友?兩雄相遇,一場巔峰對決勢所難免。
 
 
地球迴聲

Earth to Echo
◆10╱31上映
◆導演:Dave Green
◆演員:Teo Halm、Astro、Reese Hartwig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海樂

居住的社區開始進行重大的基礎建設開挖後,塔克、蒙奇及亞力士好友三人的手機上,開始接收到莫名其妙的加密簡訊。他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便向父母及警察求助,然而週遭所有人都不把簡訊當一回事;於是,他們三人暗自計畫一場秘密冒險,去破解這些密碼的意義,並追查它們的來源。最後發現一群來自外星球的物種,正迫切需要他們的援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10-23 私刑教育
2014-10-16 大法官
2014-10-09 控制
2014-10-02 安娜貝爾
主編推薦  
香菸歲月七十年代的包裝秀
每天7次!肉肉女變超薄片
睡眠習慣不佳 學習力下降
一次看遍杜拜極致奢華酒店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