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金魚與貓》一本顛覆你我想像的有趣無字書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出刊日:2014/10/29 第2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金魚與貓》:一本顛覆你我想像的有趣無字書
爬上大尖山,讓孩子學習思考生命的本質
如何培養孩子作息正常的時間觀念?
讓孩子感受助人的喜悅
1.【留言贈書活動】有機會獲得★岩村和朗《風的草原》
  2. 青林每週一書66折商品
  3. 說故事活動
   

《金魚與貓》:一本顛覆你我想像的有趣無字書

有時候覺得,人越長越大,似乎較容易陷在一種合乎常理的規則中,像是貓好像一定要抓老鼠、老師一定要有某種形象……等種種的刻板印象。但是在未被社會化之前的孩子們就不同了,他們不但擁有對事物的想像之外,對許多不一定要合乎常理的事情,也能客觀的看待與接受喔!

就像一隻在二樓的貓,和一條在一樓魚缸裡的金魚,金魚頑皮在魚缸裡跳跳跳跳的,從魚缸中彈出的水,不停的驚動了在二樓睡覺的貓,後來金魚越跳越高、越跳越高,一不小心跳出了魚缸之外……

天啊,這下金魚可有生命危險了!就在金魚快要小命不保的同時,貓從二樓狂奔下來,這下子會發生甚麼事?金魚可以保住小命嗎?

而你會想的是貓吃了那條金魚,還是貓和金魚有個和平的結局呢!

金魚與貓》這本有趣的無字書,雖然沒有文字的敘述說明,但每個場景擁有滿滿的故事,讓孩子有許多臆測和想像的空間喔!書中角色透過在常理上應該是天敵角色的兩種動物,但結局可是會讓大朋友小朋友會心一笑,孩子也可以從中學習用客觀的心看事物,爸爸媽媽也可以一起共讀,鐵定顛覆親子們對常理的既定看法喔!

☆★延伸悅讀★☆

TOP

爬上大尖山,讓孩子學習思考生命的本質

鏘鏘鏘!小編這麼開心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要介紹一本超棒的書給你啊!相信大家對岩村和朗都不陌生,他的【十四隻老鼠】系列更是大小朋友都喜愛,這次跟以往大家所熟悉的繪本不太一樣,要介紹給你的是岩村和朗的文字書!【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共有八本,敘述尖鼠一族爬上大尖山的故事。《風的草原》為第一本,小編看完後真是覺得太精采了啊!

尖鼠一族有個傳說,在年輕的時候一定要爬一趟大尖山,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男子漢。故事就從尖鼠爺爺跟他的三個孫子琪琪、偕偕和咕咕述說這趟冒險的旅程開始。第一集主要敘述大尖山的樣貌,及尖鼠爺爺最一開始的旅程。他決定要攀爬大尖山後,遇到了一隻叫做小瓢的瓢蟲,他們決定一起登山,成為好夥伴。登上大尖山的路是辛苦的,因為大尖山的山頂高聳直達雲端,一路上伴隨著危險,山裡也有許多生物是從來沒見過的,但是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也為了尋找生命的起源,尖鼠爺爺和小瓢憑著信心,踏上了大尖山之旅。

岩村和朗在創作此系列時,造訪了許多高山和森林,尋找故事的舞台。他親身經歷,用眼睛去看、用身體去感受,也見到了各式各樣的生物,他將這些能量累積起來,轉化成圖像和文字,成了【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書籍。

雖然大尖山的大冒險聽起來好像充滿的未知、危險,也充滿大自然、生命等,但其實透過尖鼠爺爺和三隻小老鼠的互動,讓這本書充滿了趣味,尖鼠爺爺的個性、講話的方式,和小老鼠們天真浪漫的想法及提問,都為這本書增加了不少輕鬆氛圍。然而在這些背後作者要我們去發掘、思考的,其實就是生命的本質,不管是大讀者還是小讀者,一定都能從中獲得樂趣,也會對生命有不同的想法。

▲年輕時的尖鼠爺爺以大尖山為目的地,開始一趟冒險的旅程。

▲大尖山的山頂是高聳入雲,看不見的。你準備好跟尖鼠爺爺一起出發了嗎?

☆★延伸悅讀★☆

TOP

如何培養孩子作息正常的時間觀念?

凌晨兩點起床看到客廳的燈還亮著,竟然是外甥女小嘉居然還在玩手機!而我想到小嘉有一邊寫功課一邊另做一件事的不良習慣,在今年暑假的時候小嘉一直很擔心作業會寫不完,我建議她可以安排暑假作業計畫,但最後不知道小嘉處裡的怎麼樣了……

或許等小嘉的手邊同時有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嘗試學習像《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一樣,將一年中12個月的事情都安排好,知道自己甚麼時候該 做些甚麼事情,重點是,學習先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這樣效率可能會更好吧!

☆★延伸悅讀★☆

TOP

讓孩子感受助人的喜悅

每次回家,小外甥聽到鑰匙的聲音,其中一個就會跑來幫我開內門,而另一隻就會立馬遞上拖鞋,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在爭相表現,但後來發現即使只有一個小外甥在家時,他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這讓小編想到《針子的新衣》,針子是一隻刺蝟,她很想要穿好看的衣服,但是因為背上有很多刺,所以找不到適合她的衣服,所以針子很難過,針子的朋友們一一製作出給針子的新衣。故事的過程朋友們想了很多可愛的點子,都希望看到針子可以開心,小編相信針子的朋友們看到針子開心,他們也會快樂,因為小外甥在幫我開門拿鞋的同時,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

☆★延伸悅讀★☆

TOP

 

  1.【留言贈書活動】有機會獲得★岩村和朗新書《風的草原》

 

即日起至2014/11/21,按照活動指定步驟,就有機會抽中【岩村和朗】大尖山的大冒險(1)《風的草原》一本

  2. 青林每周一書66折商品

 

10/30日起,青林每周精選一個優質商品,
特價66折,每周只有一天喔!
給愛看書的孩子擁有更多閱讀機會!

第一波10/30(四) ∼【讓孩子擁有專注力小套書】

  3. 說故事活動

 

台北市中山親子館:11月份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你的小朋友是否常常不小心掉東落西呢?

心愛的東西若是不見了,常會引起孩子的恐慌。身為家長的你是趁此機會教育一番呢(你看看,不是早叫你收好了)?還是會耐心的陪孩子一起找?海倫庫柏的《小兔子拉里拉耷》可不一樣,找東西的同時還能玩聯想遊戲,發揮想像力,居然連爸爸都一起玩起來呢!這麼有趣的故事,還不快來和我們一起分享?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