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歷時2年 六龜水圳伯公新祠落成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303期

高屏離島焦點 歷時2年 六龜水圳伯公新祠落成
高雄新聞 流行樂、電影入畫 「少女蘿絲」暖心
多元媒材秀文創 高應大辦展
為旅人點心燈 星雲贈書旅遊業
屏東新聞 瑪家小勇士 森巴鼓賽2連霸
繪本畫家鄉 「拿炸彈媽祖」入題
從北跑到南 她幫17社區推觀光
離島新聞 澎五合一選票4色 錯放票匭有效
金門「開心農場」 吸引兒童天天來

 
高屏離島焦點
 
歷時2年 六龜水圳伯公新祠落成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六龜水圳伯公因為道路拓寬而拆除,為了重建伯公祠,當地居民花2年時間集資購地,昨天新落成的伯公祠舉辦安座大典,歷時一年雕刻的伯公神像與神牛也運抵廣場,居民非常感念黃仙人多年來庇佑鄉里風調雨順。

相傳200多年前 ......

- TOP -

 
高雄新聞
 
流行樂、電影入畫 「少女蘿絲」暖心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擅長電腦繪圖「少女蘿絲」數位插畫家鄭妤柔,喜歡從歌曲、電影中,找尋靈感創作插畫,「插畫記錄自己想法與情感,和人交流」,她說,希望作品帶給觀者溫暖,獲得心靈療癒。

來自高雄20歲的鄭妤柔是小洋樓平面設計創作者之一,現就讀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二年級,今年初她代表小洋樓參加在駁二藝術特區的展覽,溫暖人心的作品,逐漸被人發現喜愛。

取 ......

- TOP -
多元媒材秀文創 高應大辦展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昨天在新光三越左營店文化會館,舉辦「知•六感」概念創作展及「偽自由」學生創作特展開幕。希望帶給觀眾除了色、聲、香、味、觸五感外,藉由心靈感動而開拓的第六感領域。

「偽自由」學生創作特展由文創系大二、大三學生展出個人創作,學生運用學校課堂習得的策展概念,擔任「策展人」實際操作驗證。學生指出,「偽自由」一詞代 ......

- TOP -
為旅人點心燈 星雲贈書旅遊業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過去世界各地飯店床頭櫃內,都會擺放聖經及當地旅遊指南,從今以後可能還能看到佛光山編撰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為風塵僕僕的旅人點盞心燈。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監修、佛光出版社發行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一書以中華文化為主軸,收錄唐宋至今近400名作者、800則作品,內容包含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星雲大師不少創作還能配曲誦唱 ......

- TOP -

 
屏東新聞
 
瑪家小勇士 森巴鼓賽2連霸
記者陳沛佑/瑪家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瑪家國中森巴鼓隊日前在今年的「全國夢想盃」森巴鼓競賽,拿到冠軍,達成2連霸。

指導老師高千惠說,這是瑪家國中第5年參賽,第1年只獲精神獎,孩子們透過一次次的磨練,不僅上台不怯場,也用活力吸引評審眼光。她說,瑪家國中在民國96年開始推廣森巴鼓,且融入原住民的舞蹈,表演起來更有活力。

高千惠表示,日前參加夢想盃,在台北自由廣場前遊 ......

- TOP -
繪本畫家鄉 「拿炸彈媽祖」入題
記者蕭雅娟/萬丹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萬丹國小學生創作家鄉故事繪本,以當地廣為人知的「拿炸彈媽祖」為創作題材,8位小朋友利用暑假創作,日前發表受到家長及學生喜愛,他們想繼續製作萬丹萬惠宮建築物的繪本。

萬丹國小6位學生和竹林分校2位學生,記錄眾所皆知的萬惠宮拿炸彈媽祖的傳奇故事;萬丹采風社長李錦和、萬丹鄉圖書館長陳義宗協助學生認識家鄉文化,校方帶著學生遊家鄉,學生 ......

- TOP -
從北跑到南 她幫17社區推觀光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今年是台灣社造20年,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8年前開始在屏東推動社區生態旅遊,已有17個社區找到自己的定位,去年走進社區的遊客就達2萬人次,今年縣政府力推3條恆春半島社區遊程,呈現社區蛻變成果。

陳美惠坦言「要改變社區不容易」,幾年下來,她帶著學生從屏東北跑到屏東南,很多學生雖已畢業且成家立業,仍在為社區努力,所幸一切的辛苦,有 ......

- TOP -

 
離島新聞
 
澎五合一選票4色 錯放票匭有效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縣年底五合一選舉以顏色區分選舉票,縣長為淺黃色、縣議員為白色、鄉市長為金黃色、鄉市民代表為淺粉紅色、村里長為白色,不過,有兩張選票都是白色,可能造成混淆,澎湖縣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鄭長芳解釋,顏色是中選會規定、且大小不同,投錯票匭仍有效。

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昨召開選務記者會表示,年底選舉全縣共設置114個投開票所, 11月25日印製選票:選舉人名冊以11月9日為基 ......

- TOP -
金門「開心農場」 吸引兒童天天來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為了讓大小朋友體驗種菜的樂趣,金門縣農試所開辦「金樂活開心農場」,活動一推出,幾乎都是秒殺,近期還特別舉辦農場主人回娘家的活動,讓大家「換季」,改種冬季蔬果。

「金樂活開心農場」是在今年六月間在金寧鄉環島北路二段東堡溝附近的「半山綠活園區」旁開辦,農試所所長李廣榮表示,現代人強調無毒健康蔬菜與有機蔬菜,對於能自己下田耕種,都很嚮往。

農試所特別規畫開心農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