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嘆氣、深呼吸也能改善便祕!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9 第2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 大田小編報告:小林弘幸 / 宇田廣江

● iPen愛畫畫:嘆氣、深呼吸也能改善便祕!
● 閱讀推薦:最後一本果汁書
● 活動快遞:我是看高木直子的書開始跑步的!影片募集

指導 小林弘幸

順天堂大學醫學系附設「順天堂醫院綜合診療科便秘門診」教授,日本體育協會官方認可運動醫學醫師。1960年出生於日本埼玉縣,在修完順天堂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小兒外科)博士課程後,先後服務於倫敦大學附屬英國皇家兒童醫院外科、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大學附設醫學研究中心、愛爾蘭國立醫院外科。回國後擔任順天堂大學小兒外科講師.副教授,而後轉任現職至今。成立日本第一個便祕門診,不只是腸道專家,在消化道功能不全與便祕症狀的臨床治療上更是備受推崇。著有《為什麼「這個」對健康有益?》《便活》等許多作品。

實驗 宇田廣江

1976年生於日本愛知縣,現住橫濱市。法政大學文學系日本文學系文藝課程修畢後,先有街頭藝術家的經歷,之後成為插畫家。以《追夢夫婦》開始漫畫家生涯。《最後的孩子~昭和時代最後的小孩》入選為第13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審查委員會推薦作品。其他著作包括《第一次有人這樣教我理財》(大田出版預計2015年一月隆重推出)。


嘆氣、深呼吸也能改善便祕!

Q 便祕持續多久才需要去看醫生?

「只是便祕,需要去看醫生嗎?」很多人似乎有這樣的煩惱。

確實如此,要改善便祕,比起接受治療,自己調整生活習慣才是根本。
不過,長期便祕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食物長期滯留腸道中,
會異常發酵(腐敗),使得壞菌一口氣攻占腸道,讓狀況變得很糟。
如果腸道內繼續腐敗,放的屁會變得很臭,接著就出現強烈口臭和體臭。
所以,便祕如果持續一週以上,就要去醫院。

此外,即使有排便,卻有種還沒排完的強烈感覺,就可能是長了「直腸瘤」。
這種病是直腸內長出口袋,糞便就積在這個口袋裡,如果因為想排便而使力,
反倒會讓狀況惡化。如果擔心這種排便排不乾淨的感覺,不妨去醫院諮詢。

另外,排便時感到疼痛或覺得不太對勁,最好也去醫院看診。

如果不希望便祕持續惡化到要看醫生,請跟著小林醫生的八大步驟,
就能輕鬆簡單告別「嗯不出來」的生活!

繼前幾週的克服便祕的撇步介紹,今天要來告訴大家,
心情放輕鬆也可以提高腸道的蠕動!






嘆氣也是放輕鬆的一大重點之一,覺得焦慮的時後,請深呼──吐氣──


本圖文整理自《腸美人:健康從腸的保養開始!

 

最後一本果汁書:
每天一蔬一果So Easy,排毒減肥果汁天天喝

金勇民◎著 羅雅安◎譯

蔬果1 + 1,只用兩種蔬果就可以完成超簡單健康果汁
只要3個步驟:洗→切→攪打
就能阻斷毒素、恢復身體淨化力。
利用本書體質測驗,檢視自己的體質,對症喝果汁!

>>想看更多




● 影片募集活動
一起大聲說:「我是看高木直子的書開始跑步的!」影片募集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全球唯一【高木直子為你加油簽名板】! 前往了解>>>

● 博客來獨家!
2014/10/1~2014/11/10凡購買《這是我家該多好》即可參加
【荷蘭Garland創意燈飾】(售價1780元) 抽獎活動,限量1名! 前往了解>>>

● 博客來獨家!
2014/10/14~2014/11/14凡購買《最後一本果汁書》即可參加
【Kolin歌林隨行杯果汁機】(市價1490元) 抽獎活動,限量2名! 前往了解>>>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