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校園演媽媽的故鄉戲 新住民感動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304期

雲嘉南焦點 校園演媽媽的故鄉戲 新住民感動
台南新聞 北門濕地說明會無解 擇期再開
文宣搞創意 台南競選拚人氣
新營綠帶公園 營光塔下月點燈
175情詩哼唱西拉雅 越聽越有fu
小學生自然農作 自己加菜安心吃
台南五校聯合成果展 英語變好玩
雲林新聞 古坑「千歲團」彩繪 童年躍上社區牆
嘉義新聞 嘉市裝數位機上盒 全國數一數二

 
雲嘉南焦點
 
校園演媽媽的故鄉戲 新住民感動
記者蔡維斌/麥寮報導/聯合報
「媽,這是妳們家鄉的童劇,真好看!」台塑邀請法鼓山人文基金的「心劇團」到雲林沿海10所小學巡演,昨天麥寮國小首演「媽媽萬歲Ⅱ旅程」戲碼即造成轟動,因融合東南亞各國的戲曲藝術,不少新住民母親也前往觀賞,難得欣賞故鄉劇,有媽媽不禁感動落淚。

昨天麥寮國小首演,全場1400多名師生家長座無虛席,透過「看戲、作戲、演戲」的表演藝術過程,演者與孩子 ......

- TOP -

 
台南新聞
 
北門濕地說明會無解 擇期再開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濕地保育法明年2月將上路,全台劃定83處法定濕地,台南市北門區有近500公頃私有地劃入「國家級」重要濕地。昨天說明會上,擔心「開發無望、生計不保」的地方人士、漁民不斷叫罵指責黑箱作業,扯掉說明布條、翻倒議事桌,吵鬧1個多小時無解收場,將擇期再開說明會。

主導濕地規劃的內政部營建署、台南市政府強調濕地保育有助地方經濟、還能發展生態旅遊,更不影 ......

- TOP -
文宣搞創意 台南競選拚人氣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選舉文宣品五花八門,除了要夠新穎、吸睛外,候選人發送文宣時,和選民分享文宣的背後故事,儼然成為最好的行銷手法,讓民眾看得開心、聽得窩心,「用的時候自然想到你」。

國民黨籍東區市議員候選人王家貞推出Q版肖像便利貼,結合文宣故事,要讓民眾記住候選人特質。「這是我學生幫我畫的!」王家貞拿著便利貼一一發送,上頭的Q版肖像笑容滿面,傳達她自信、陽 ......

- TOP -
新營綠帶公園 營光塔下月點燈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新營美術園區的嘉南大圳綠帶公園1期工程將完工,原鋼構建築取名「營光塔」,從11月1日起下午6點起到11點,每個整點有5分鐘燈光秀,加上整排樹木布置鳥屋,充滿藝術氣氛。

策展的都市藝術工作室總監杜昭賢表示,鋼構鐵塔取名「營光塔」,有藝術家設計的燈光秀,廊道上還有「鳥仔公寓」;整排樹上掛滿藝術家與國中、高中生共同創作的「鳥屋」,並設計秋收市集展 ......

- TOP -
175情詩哼唱西拉雅 越聽越有fu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請來劉主揚作曲、廖曉和作詞的「175情詩」,譜出175咖啡公路的動人樂章,並搭配微電影在youtube行銷西拉雅的觀光及產業,吸引點閱。「越聽越有感覺!」管理處長廖源隆說,將邀劉為「二寮日出」再譜寫新歌。

「來,用雲彩來煮一杯咖啡;來,用雨水沖一杯咖啡…」廖源隆說,早期農民農作時,不也是一邊工作、一邊哼唱,所以用歌曲來行銷觀 ......

- TOP -
小學生自然農作 自己加菜安心吃
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聯合報
官田國小推動糧食教育,利用學校空地教導小朋友種菜,還將採收的作物,不定期為學校的營養午餐加菜;師生們開心的說,「自己種的菜,吃了更安心又美味。」

官田國小從今年初推動糧食教育,經官田農會輔導,由校長林保良帶領學生一起學習種稻,體驗農民辛苦;利用學校空地種植小麥、蕎麥、番茄、高麗菜、大頭菜等農作,由學生下田栽種、除草,且不噴灑農藥,讓學 ......

- TOP -
台南五校聯合成果展 英語變好玩
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昨天舉辦文昌、北勢、大光、石原、開元5所國小的課後英語社團聯合成果展,與會的副市長許和鈞、教育局長鄭邦鎮和校長們都通過英語闖關遊戲,學生說,在無壓力下學習英語,除興趣高且敢開口說。

......

- TOP -

 
雲林新聞
 
古坑「千歲團」彩繪 童年躍上社區牆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古坑鄉新庄社區老人組成千歲團打鼓練唱,近日更齊心齊力為社區圍牆彩繪,畫出兒時回憶,首次執起畫筆恣意彩繪,大夥兒相當緊張,就怕一不小心畫錯了,但看見完工後的佳作,忍不住開心地笑了。

新庄社區千歲團最年輕團員也快60歲,最年長超過90歲,平均年齡超過75歲,有的行動不便或身體退化,透過另類搖滾,打擊當作復健,經常受邀表演。

古坑鄉老人福利所長陳美君開發千歲團 ......

- TOP -

 
嘉義新聞
 
嘉市裝數位機上盒 全國數一數二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電視數位化成為生活新趨勢,數位匯流發展更是提升城市競爭力重要關鍵,嘉義市去年裝設數位機上盒普及率約7成,高居全國第一,今年上半年增加到約8成2,推動數位匯流交出亮麗成績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統計,台灣在民國101年有線電視數位普及率為21.03%,但今年上半年已達到60.02%,數位化用戶約300萬戶,開創台灣有線電視數位化歷史新頁。

嘉義市努力衝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