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選情冷清 買票沒力…新北檢舉量腰斬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511期

大台北要聞 選情冷清 買票沒力…新北檢舉量腰斬
台北市焦點 溫泉湯花製沐浴品 列台北好禮
起步家庭輔導 避免婚姻變墳墓
擋到議員看板鋸樹?北市公園處:例行修剪
選情分析/大安、文山區 參選爆炸
選情分析/中正、萬華區 藍綠都喊「4席全上」
選情分析/中山、大同區空出4缺 新人搶接收
罕病陳婉坪 上學、畫畫夢想不受限
新北市焦點 更換節能路燈 新北全市明年完工
區段徵收案動土 10餘老厝將鏟平
唐寶寶細工 新北市長快手包裝香皂

 
大台北要聞
 
選情冷清 買票沒力…新北檢舉量腰斬
記者盧禮賓、魏莨伊/板橋報導/聯合報
距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一個月,新北警方查察賄選,目前為止移送13件違反選罷法案件,包括暴力、幽靈人口、勞役賄選等;警方表示,5月以來計收到3、400件與違反選罷法有關的檢舉案,但比上屆選舉3個月收到上千件檢舉情資,明顯減少,也無選舉賭盤情資,疑與選情冷清有關。

新北警方查察賄選不遺餘力,5月到目前為止移送檢方偵辦違反選罷法13件,但均非現金買票賄選行為,以涉及暴力、黑函、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溫泉湯花製沐浴品 列台北好禮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產發局將溫泉結晶透過特殊程序處理成溫泉湯花,再用橄欖油與椰子油,用冷製工法製作湯花皂、沐浴乳、洗髮乳,自創溫泉湯花品牌,在花博公園的台北好禮名品館、北投的思出小舖、地熱谷小舖販賣,大獲好評。

「台灣有128處不同溫泉源頭,北投溫泉獨特的山泉磺味是最迷人的味道」市府產發局科長章宗慶說,為讓溫泉資源多元應用,4年前與北科大合作,成功試作溫泉皂與足湯粉。

......

- TOP -
起步家庭輔導 避免婚姻變墳墓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社會局首創「起步家庭支持輔導方案」,在新婚夫婦辦理結婚登記時,主動發送相關文宣及檢測量表並邀請新人參與後續幸福家庭課程,避免婚姻成了愛情的墳墓。

「起步家庭支持輔導方案」委由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真愛家庭協會辦理。去年底陸續在內湖、大同區戶政事務所開辦。

方案透過主動諮詢,了解個案狀況。檢測量表內容包括新人是否有育兒計畫、財務觀念 ......

- TOP -
擋到議員看板鋸樹?北市公園處:例行修剪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信義區莊敬路人行道有棵樟樹被攔腰鋸斷引人側目,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昨天表示,那棵樹幹有個大凹洞,考量安全才會鋸斷。鄰近另有一棵樟樹枝幹被鋸,綠黨成員質疑擋到市議員廣告看板才惹禍上身。公園處否認,指是例行性修剪。

莊敬路靠近松仁路口人行道上,有棵樟樹日前被公園處人員鋸斷,只留高約60公分的樹幹,吸引過往路人目光。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顏春城 ......

- TOP -
選情分析/大安、文山區 參選爆炸
記者高宛瑜/聯合報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這次參選爆炸,共有22人參選,是全市最多的選區,應選13席。在現任議員秦儷舫、林奕華、徐佳青不選後,國、民兩黨新人都希望能順利卡位,但還有親民黨、新黨、無黨籍候選人也想分食。

大安、文山區一向被視為是藍營的大票倉,除國民黨推出8位候選人外,藍營還有親民黨、新黨各提名1席,另有新黨出身的謝啟大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綠營趁勢打組織牌,盼能趁泛藍票源 ......

- TOP -
選情分析/中正、萬華區 藍綠都喊「4席全上」
記者吳曼寧/聯合報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應選8席,其中2席為婦女保障名額,國、民兩黨各推4席,都是現任議員,雖有新人挑戰,選情相對穩定,藍綠都喊出「4席全上」。

中正區選民結構偏藍,萬華區予外界印象是「民主票倉」,但青年公園周邊7里眷村區,屬深藍鐵票區,另還有客家族群散居選區內。

這次有15位候選人參選,國民黨4位候選人中,郭昭巖家族人脈深厚,外公、外婆和母親曾任市議員,父親是前 ......

- TOP -
選情分析/中山、大同區空出4缺 新人搶接收
記者莊琇閔/聯合報
第四選區(中山、大同)是本次選舉變動最大的一區,8位現任議員中,只有4位競選連任,新人空間大。多位新人都是現任議員家人或助理,但能否完全接收原來票源,沒人有十足把握。

爭取連任的包括民進黨籍梁文傑、王世堅,國民黨籍葉林傳,一般預料可順利蟬連。

王世堅雖受緋聞影響沒有主動造勢拜票,但區里活動未缺席。王在地方經營深厚且私底下對人非常客氣親切,支持者多很死忠。

......

- TOP -
罕病陳婉坪 上學、畫畫夢想不受限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16歲陳婉坪從小罹患罕見疾病,手腳肌肉僵硬,無法微笑,但她努力畫畫、彈鋼琴復健,並持續在家自學。雖然不良於行,但夢想不受限制,今年「第一次上學」就讀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往後還想開畫展、升大學,讓人生活得更精采。

陳婉坪一出生就罹患「線狀體肌肉病變」,因神經受損沒有感覺,不知冷熱也沒有痛感,說話吃力。

5歲時,陳媽媽讓她摸顏料刺激觸覺,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更換節能路燈 新北全市明年完工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22萬盞路燈,僅不到二成、約4萬盞已更換成節能路燈,新北市引進民間融資制度(PFI、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明年底前全市路燈將全面更換為LED等節能燈具,省下來的電費轉為分期支付給廠商的經費,做到「先享受、後付款」。

新北市路燈更換分南、北2區招標,10月10日已開工,明年底前將全市傳統路燈都更換為節能路燈。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和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恭源、台達 ......

- TOP -
區段徵收案動土 10餘老厝將鏟平
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聯合報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昨早舉行開工動土儀式,空地未來將規畫為校園、公園、社會住宅等多功能空間,新店十四張機廠開發時保留下的相關歷史建物,將移至公園用地保存。

徵收案位於新店區中央路68號後方,地政局指出,開發總面積39.8公頃,使用經費約223億,區內規畫公共設施用地約17.5公頃、住宅區22.3公頃,全區於今年7月28日公告區段徵收,預計105 ......

- TOP -
唐寶寶細工 新北市長快手包裝香皂
記者劉宛琳/林口報導/聯合報
林口文化日間照顧中心昨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公益大使藝人辛曉琪等,出席陪同身心障礙的孩子體驗香皂包裝及開心農場種植,為他們加油打氣,蔡小妹妹為了感謝朱市長,還以小提琴演奏「童話」獻給他,讓朱立倫感動到眼眶泛紅。

林口文化日間照顧中心設置在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內,是全台第一間設在特教學校的小型作業所,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唐氏症基金會負責辦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