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動詞準,溝通就準!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8 第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動詞準,溝通就準

文/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最容易被中文混淆的 10 組動詞
「我借你一百元」,和「我向你借一百元」這個「借」字在中文概念裡一樣,但在英文裡前者用 lend,後者用 borrow。以下列出 10 組容易被中文意思干擾的動詞,必須讓自己的腦子在最短時間裡就抓到正確的字,講對的英文。

01

see
I saw her chatting with her colleagues. 我看到她和同事聊天。

watch 
I watched them eating. 我看著他們吃

... ...

他怎麼開始RockResume?

採訪/撰稿:王玟晴、王郁慈

 

30歲的Winston Chen現在是矽谷的軟體工程師。他創辦的RockResume,是矽谷在地的mentor團隊,mentor由下列菁英公司(前)員工組成:Google, Apple, Twitter, Intel, Yahoo, Linkedin, Microsoft, Qualcomm,協助求職者更了解公司文化與工作環境。

他平常看:TIME/San Francisco Chronicle/Hacker News 

 

2008=> Play Safe? No.
出身公務員家庭的我,天生卻不喜歡play safe。大學唸資工系期間,擔任了交換學生大使,這個機會讓我結識各國學生,一起去東南亞、大陸和香港等地旅行。大學時期以來,我大概遇到10位影響我很深的mentor,而人生第一位mentor是一個在多倫多大學、去過美國耶魯讀書的朋友,那時他想在台灣成立大學兄弟會,而我又是學校代表,於是搭上了線。他告訴我,要跳脫視野,可別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

2012=> InsureMe.com
大四雙主修經濟,大五修完主要課程就去當兵。之後在歐洲的2個月自助旅行,讓我萌生去國外工作的念頭。回國後,我在一間有矽谷風格的公司上班,那時更讓我想去拜訪工程界的耶路撒冷—矽谷。同時我自創了一個 InsureMe.com,那是第一次的創業經驗,後來發展失敗。

2013=> RockResume
工作四年多後,恰巧太太也想到美國念MBA,恰好當時公司在矽谷有分部,在簽證及工作都準備好的狀況下,我誤打誤撞來到矽谷。
矽谷startup風氣興盛,大家都在關注startup,學生講startup、startup談論startup。此外,美國工程師的作息固定,下班時間可以去做有興趣的事,如進行side project,同事之間閒聊各自的side project近況是很正常的事。

2014=> 台灣mentor文化go
歐洲的生活經驗讓我想到海外工作,但歐洲的全球化是歐洲化,美國才是全球化,這句話在矽谷完全印證。我在文化多元的矽谷看到,身為核心族群的印度人,非常善用團體力量互相給予支援並拉拔彼此,他們不但將自身文化帶到矽谷,也將矽谷文化連回母國;矽谷的台灣人也很多,但力量分散,相對資源整合比較少。今年4月創立的RockResume,就是希望能整合矽谷的台灣人脈資源,嚮往矽谷工作的人可在此收費平台上和mentor咨詢意見。目前團隊約50位有矽谷工作經驗、曾在或正在Google,Apple,Yahoo等知名品牌工作的mentor,成立不到半年的RockResume,已經完成了50組mentor咨詢服務、100份英文履歷review和20份cover letter(又叫做 motivation letter動機信件)。台灣的mentor文化相較之下尚未實質落實,將來有更大的發展可能和更完善的機制。

他對年輕人說:台灣大多數人會選擇完成碩士學位,加上當兵時間,進入就業市場也28歲了,實務經驗的時間軸累積不多,或許直接踩入職場,會有不一樣的投資報酬。■

本文刊載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4年10月號
訂閱雜誌

 

秋日味覺之王 日本松茸的獨特香氣
說到日本秋天的味覺,有秋刀魚、栗子...等各式各樣,其中相當昂貴擺在餐桌上會讓人「哇!」地喊出的東西,絕對是「松茸」,它的存在好比是秋天味覺的國王一樣。

狗與人的腦部相似
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和人類建立起強而有力的精神契合。如今,研究者開始借助狗的行為模式,探討人類腦部的運作和疾病。他們的研究顯示,如同人類,狗的腦部也有一部分專門掌管聲音的處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