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先天不足,後天能補--《不會游泳的青蛙》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4/10/28 第587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先天不足,後天能補
•故事搶鮮看: 不會游泳的青蛙
•圖畫週記: 羨慕
•好書推薦: 《不會游泳的青蛙》(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先天不足,後天能補

  Tony Melendez會用腳彈吉他,楊恩典會用嘴巴和腳畫畫,Nick Vujicic擅長各式各樣的運動……你一定很驚訝,這些技能未免太難了吧!他們背後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小編這就來告訴大家吧!

  Tony Melendez天生沒有雙手,但他熱愛音樂,於是決定克服一切困難,不斷練習,終於練成了用腳彈吉他的傲人本領。楊恩典也一樣,她天生沒有雙手,熱愛藝術的靈魂卻讓她不畏艱難,成為一位成功的口足畫家。至於最後一位提到的Nick Vujicic,他天生沒有雙手雙腳,卻比一般人還要厲害,不但精通各式各樣的運動,還能環遊世界各地,四處演講,激勵無數的聽眾,是不是很令人佩服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一定都會遇到挫折,無論是先天的缺陷,或是後天的困境,總讓不少人頹喪不已。因此,如何克服困難,不自暴自棄,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是每個人都應該修習的課程。

  在《不會游泳的青蛙》這本書裡,青蛙小綠天生沒有蹼。天啊!青蛙沒有蹼,要怎麼游泳啊?快來看看小綠最後有沒有克服障礙,順利學會游泳吧!

  希望看完這本書,小讀者在遇到挫折時,都能秉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輕易被打倒喔!

故事搶鮮看
不會游泳的青蛙

  鐵道旁有一個池塘,池塘裡有食物,有荷花,有躲藏的地方,是青蛙的快樂天堂。

  每天夜裡,不管在荷葉上,池塘畔還是石頭縫間,總會洋溢著青蛙快樂的鳴叫聲。

  每年春天,小蝌蚪們會慢慢孵出來,池塘裡多了這些小蝌蚪,更顯得熱鬧非凡。

  其中,有一隻蝌蚪名叫小綠。小綠整天和同伴們在石縫間玩捉迷藏,餓了就吃石頭上的水藻,生活過得無憂無慮。

  當蝌蚪變成小青蛙的時候,必須先到「青蛙小學」上課,學習一些當青蛙的本事。

  小綠的爸爸媽媽以前也一樣,他們總愛說學校裡的故事給小綠聽。

  爸爸說:「以前我唱歌像鴨子叫,很難聽,只要一唱歌,班上的同學就會跳進水裡躲起來……」

  小綠每次都聽得捧腹大笑,期待自己也能趕快去上學。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綠的尾巴一天比一天短,也長出小小的後腳。

  過了幾天,小綠的前腳也長出來了,他的尾巴又更短了些。

  終於,小綠的尾巴完全不見了,他正式由蝌蚪變成了小青蛙。

  小綠非常高興,他等這一天已經等好久了。

  然而,同一時間,小綠卻被一口水嗆到,差點淹死!

  「怎麼會這樣呢?」爸爸和媽媽看了,連忙把小綠推到岸邊休息。

  媽媽以為小綠腳抽筋,心疼的揉揉他的腳,這才發現——小綠的腳上居然沒有蹼!難怪當他尾巴一消失,就沒有辦法游泳了!

  青蛙小學開學的那個晚上,所有的小青蛙都游泳去上課,只有小綠是用跳的。

  小綠提早半個小時出發,跳過一片又一片荷葉,比其他小青蛙多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但是,他還是最晚到學校。

  還好小綠生性樂觀,不因為天生的殘缺而自卑,反而加倍努力。

  在青蛙小學裡,小綠的人緣特別好。

  上課的時候,大夥兒總是很有默契的,把離池塘邊最近的荷葉留給小綠。

  池塘旁的鐵道,每天晚上都有火車經過。

  火車只要一接近,鐵道就會不停的震動,像大地震一樣,把小青蛙們全嚇得跳進池塘躲起來。小綠卻老神在在,依然安穩的坐在荷葉上。

  其實,小綠不是特別勇敢,只是他不會游泳,不敢冒然跳進水裡嘛!

  ......

  今天的連載到這裡告一段落,還看不過癮嗎?趕快翻開《不會游泳的青蛙》吧!

圖畫週記
羨慕

  小綠坐在荷葉上,看大家快樂的泡在水裡,心裡好羨慕。

  摘自《不會游泳的青蛙》文:阿德蝸/圖:陳又凌

好書推薦
《不會游泳的青蛙》(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沒有人是完美的,也不是每個人生來都很幸運。故事中的小綠出生時就沒有蹼,沒辦法像其他小青蛙一樣「天生就會游泳」。好在有一群關心他的朋友,體諒他的不方便,陪伴他嘗試各種可能學會游泳的方法。這些好朋友發自內心的關懷,給了小綠無形的力量,讓他沒有壓力,終於學會游泳,在快樂與自信中成長。

  看這本書,學習小綠樂觀積極的態度,勇敢突破設限,讓自己的天空更寬廣遼闊。

訊息公告
秋日味覺之王 日本松茸的獨特香氣
說到日本秋天的味覺,有秋刀魚、栗子...等各式各樣,其中相當昂貴擺在餐桌上會讓人「哇!」地喊出的東西,絕對是「松茸」,它的存在好比是秋天味覺的國王一樣。

狗與人的腦部相似
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和人類建立起強而有力的精神契合。如今,研究者開始借助狗的行為模式,探討人類腦部的運作和疾病。他們的研究顯示,如同人類,狗的腦部也有一部分專門掌管聲音的處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