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截彎取直完工 桃園國際路一段通車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9 第3318期

桃竹苗焦點 截彎取直完工 桃園國際路一段通車
桃園新聞 桃園大園公有市場 4年活化成典範
桃園中年轉行學彎腰 回家種有機菜
桃園老街溪擾眠… 先堆沙包降水量
桃園中壢新明市場整修 擬打造社福宅
新竹新聞 藏石家挺身障 助「弦月舞集」新竹巡演
違規改裝 新竹課輔接送車藏危機
蛇籠被剷除 新竹居民:好好的拆啥?
苗栗新聞 身障秀才藝 苗栗學童上生命課
苦練客謠 苗栗竹南國小要拚4連霸

 
桃竹苗焦點
 
截彎取直完工 桃園國際路一段通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國際路一段截彎取直工程昨天通車,有助改善桃園、八德兩地交通及減少交通事故。

位於桃園、八德交界的國際路一段246號附近,由於道路狹窄、彎曲經常發生車禍,地方反映20多年,因涉及土地徵收問題遲 未改善,經縣府溝通,地主同意,縣府完成徵收施工,截彎取直工程昨天通車。

縣長吳志揚表示,國際路彎道取直後,讓原本黑暗、狹窄又危險的路段,成為國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大園公有市場 4年活化成典範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從閒置的「蚊子館」,成為經濟部優良市集3顆星表揚的市集典範,各縣市傳統市場承辦人員及專家學者,昨天實地考察取經,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茂新說,市場在鄉長呂水田爭取經費、用心經營而浴火重生,值得各縣市借鏡。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過去閒置、髒亂,淪為「蚊子館」,呂水田4年前向經濟部爭取傳統零售市場更新經費800萬元,成立自治會,在 ......

- TOP -
桃園中年轉行學彎腰 回家種有機菜
記者郭逸君/蘆竹報導/聯合報
位於蘆竹市的御圃有機農場,林聖智正彎著腰,拔除長得比菜還高的雜草,從電宰業轉行進入完全陌生的農業,「走有機這條路非常辛苦,我們從完全沒有技術、沒有通路,到現在才慢慢經營起自己的有機農場。」

林聖智說,之前做電宰業,很辛苦但薪水高,隨著電宰業逐漸沒落,「那時我就想,還可以做什麼?」看上家中荒廢20年的農地,於是決定中年轉行當農夫。

和妻 ......

- TOP -
桃園老街溪擾眠… 先堆沙包降水量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聯合報
近年來被居民抱怨水聲太大的平鎮市老街溪礫間工程,縣議員謝彰文昨天與水務局、環保局人員會勘後,想出堆沙包降低水量的初步解決之道,明年再做全方位改善,讓民眾可以「睡個好覺。」

老街溪上游的礫間工程,2年前完工後屢遭居民抱怨「水聲太大」,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縣議員謝彰文昨天邀義興里長湯發陽、縣政府河川管理科科長邱鵬豪及環保局,會勘商討對應之策,最快將在明年徹體解決擾 ......

- TOP -
桃園中壢新明市場整修 擬打造社福宅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新明市場建築老舊,市公所自籌1億元整修,預計明年2月完工,除整合周圍攤販活絡公有零售市場外,縣政府也與市公所研商,有意將6、7樓規畫為福利住宅,正審慎評估中。

縣府團隊已到新明市場實地探勘至少兩次,副秘書長朱惕之表示,建築6、7樓原本就是住宅隔間,為了讓空間活化使用,所以才會朝福利宅方向評估。

中壢市長魯明哲說,新明市場為地下2層、地上7層的建物,原地下1樓 ......

- TOP -

 
新竹新聞
 
藏石家挺身障 助「弦月舞集」新竹巡演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收藏台灣玫瑰石廿多年的歐賢忠,呼應上海世博「山水心燈」祈福玫瑰石,提供一顆1.2公噸重的玫瑰石給新竹世博館,供大眾祈福,他與妻子張睿涵還支持身障團體「弦月舞集」巡迴表演,新竹場11月2日下午3點在清大禮堂演出,免費入場。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今年邁入第十八屆,結合視障聲樂家徐百香和女高音徐雅惠、朱萬花、歌后任文倩及「弦月舞集」表演,可感受他們在困境中,勇於向前 ......

- TOP -
違規改裝 新竹課輔接送車藏危機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區監理所昨天與新竹縣教育處、交通隊,聯合稽查國小學生放學後,搭乘課後輔導班用車狀況,共查到兩件九人座車輛違規改裝成交通車。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張朝陽指出,課輔業者常將九人座休旅車改裝成交通車,這類車輛駕駛不僅沒有職業駕照,連後排座位都改裝、增加座位,容納更多學生,車上無安全設備。

張朝陽表示,至今年9月底,監理所攔查學幼童接送車265 ......

- TOP -
蛇籠被剷除 新竹居民:好好的拆啥?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聯合報
台三線新竹縣關西到橫山路段,日前有民眾質疑,原本好好的邊坡,最近被施工單位圍起來進行工程,還將原本20多年都沒問題的邊坡和護欄拆除,簡直是「荒謬」的工程、「浪費公帑」。

新竹工務段回應指出,純因勘查後,發現老舊邊坡和護欄出現損毀,對於居民陳情意見都會納入未來施工重點中。

橫山鄉張姓男子表示,該段道路20多年前道路拓寬時,水溝部分施工都沒 ......

- TOP -

 
苗栗新聞
 
身障秀才藝 苗栗學童上生命課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混障綜藝團」和世界和平會合作舉辦「搶救受飢兒」慈善公演,昨天到苗栗縣海口國小演出,五百多名學童欣賞身障表演者精彩的默劇、音樂與舞蹈演出,不僅看得目不轉睛,更上了一堂扎實的生命教育課程。

「搶救受飢兒」慈善公演希望鼓舞更多人活出希望,也能多關注受飢兒議題,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坐著輪椅出場,他勉勵學生,團員都是克服身體障礙,努力用生命舞動 ......

- TOP -
苦練客謠 苗栗竹南國小要拚4連霸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國小學生苦練客語、克服發音,日前在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拿下中區初賽特優,又唱又演的精湛演出,讓人驚豔,11月22日將參加在育達科大舉辦的總決賽,目標要拿下四連霸。

竹南國小九成學生是閩南人,校 ......

- TOP -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