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動物上好戲/鮮魚癡漢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9 第335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動物上好戲/鮮魚癡漢
心情札記 社區有風/相邀練氣功
「苦中作樂」的醫院生活
 
 
 
今日繽紛
 
動物上好戲/鮮魚癡漢
貓小姐/聯合報

清早的魚市場
魚鋪正忙
海鮮剛從港口運來
夥計忙著清理擺放

老顧客還沒上門
小偷貓先來光顧
「等太陽出來,魚可就不新鮮了」
有些貓天生是鮮魚癡漢
寧可大清早犧牲睡眠
也要偷一尾港口直送
最青的魚來嘗嘗

鮮魚癡漢擁有驚人的鮮魚鑑賞力
只是他們多半好吃懶做
寧可晃蕩打游擊
也不肯當魚鋪的夥計

摘自貓頭鷹出版《浮世貓繪》

 
 
 
心情札記
 
社區有風/相邀練氣功
葉文發/聯合報
養生,需鍛鍊身體;若不懂得調養身心,病痛隨時上身。

清晨五點天微亮時,我會和社區的朋友到一座綠草如茵的社區公園集合,準備在五點半練氣功。在教練帶領下,吐氣、吸氣及憋氣,再加上輕柔緩慢的肢體擺動,讓氧氣在身體裡自然運轉,以達到健身的效果。

在青蛙坐、蝙蝠式的拉筋運動時,會感到吃力,但只要大家努力將動作做到確實、到位,就能拉開筋絡,健康又益壽。

練完兩小時氣功,大家已汗流浹背,這時在草皮上靜坐,風徐徐吹來,伴隨蟲鳴鳥叫,大自然的氣息,讓思緒淨空,補充無形的維他命。

練氣功好處多多,在我們社區已蔚為風氣;大家相邀練氣功,精神真輕鬆。

「苦中作樂」的醫院生活
吳瑋萍/聯合報
2010年6月,如火如荼地籌備八月非洲肯亞短宣隊的營隊。一向健康、到處趴趴走的我,從5月開始就常莫名全身痠痛,本以為是自己玩太兇了,沒想到6月初,我開始斷斷續續發燒,6月6日早晨,忍功一流的我真的受不了了……

爸媽帶著我去台大醫院掛急診。抽血報告檢驗出我高到嚇人的白血球、殘破不堪的紅血球,顯示我的造血功能大亂;接著進行骨髓穿刺檢驗,隔天就宣判我得了急性淋巴型白血病(ALL),就是俗稱的血癌。

我立刻住進台大的血液科病房,開始四階段的化療。

在完整的檢驗分析中,才發現我體內有一對費城染色體是錯位的,先天的潛在因子有可能一輩子不發作,但此時我還是發病了。

醫生預備在第四次化療結束後進行骨髓移植,希望用輸血的方式,輸入與我血液配對成功的外來幹細胞,取代我當機的造血系統,恢復我身體的運作,盼望終結復發的可能。

三年裡威力強大的化療,讓我頭昏眼花、胃痛、狂吐……成天軟趴趴,真的很不好受。骨髓移植後,免疫系統低下,各樣的感染接踵而來,有兩次的感染讓我幾乎失去生命,讓我無助又厭煩。

罹癌之初,教會的弟兄姊妹組成「看護團」,輪流排班陪我;退休的爸爸每天陪伴我,為我準備新鮮營養的便當;媽媽下班後,來幫我按摩和洗澡;骨髓移植時,妹妹甚至辭掉工作,貼身照顧。親友的關愛,點點滴滴,刻印在心裡,成為我面對病魔的力量,支持我打起精神來面對這場戰役。

每個胃痛到睡不著的夜晚,我默默流淚,向耶穌禱告,讓自己藉由眼淚釋放難以言喻的苦悶和傷心,面對許多的未知,相信主會拯救我到底,讓我可以走向盼望的路,過得開心一點,讓身邊這些愛我的人放心一些。

於是,我過起「苦中作樂」的醫院生活。光頭需要戴頭巾才不會冷,因此我拍了包頭巾的教學影片;想喝珍奶,就情商開飲料店的朋友,幫我來杯用安素製作的特調珍奶;還自拍勤奮復健的影片,讓醫生放我出去一下下。

因長期住院,與許多醫護人員成為好友,為一位單身的護理師製作徵友影片,我康復後,她也交到男友了。甚至辦了個怪臉照大賽,看看誰的表情最醜、最好笑;有一年還參與血液科歲末年終旺年會編舞的工作……玩得好開心。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以前來得靈敏和強壯,但我的心還是一樣「熱血」,渴望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

我很感恩今年能完成《感謝主,我還是個諧星》一書,它記錄了我生病的過程,也記錄了許多的歡笑和省思。

病痛時,我曾經思考,即使沒有生病,人的一生都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的衝擊和挑戰,因此能夠「心存盼望,常常感恩」是何等重要。

「常常感恩」能給我們繼續盼望的力量,讓我們珍惜所擁有的,學習接納自己的不足,不再一直與以前的自己比較;如果總是一直在意著自己沒有的,就會被憂愁困住,忽略了上帝已經為你開了一條新的路。

 
 
 
訊息公告
 
 
 
 
食安教育從家庭開始
孩子不上安親班的時間,有很多機會和我一起買菜,我教她們看商品標籤、認產地、比成份、留意價錢,也細細的辨認真食物的顏色氣味和外貌。

亡靈大道上的末代王朝
墨西哥高原上有一座神秘古城,長久以來兩派學者為它的政治結構爭論不休,隨著一條深埋地底的千年密道現身,古城之謎即將解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