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高雄新市鎮圓桌論壇 畫合宜住宅藍圖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2886期

高屏離島焦點 高雄新市鎮圓桌論壇 畫合宜住宅藍圖
高雄新聞 「字紙祭」省略倒灰 高市環局:從未制止
曾信教走偏 她入佛門回正途
屏東新聞 恆春鎮龍水里稻米體驗 生活變有趣
高樹鄉拚福利 國中小免午餐費
現身國小 美青阿姨分享書法
母雞帶小雞 外配考照輕鬆過關
南島族群婚禮 景點免費接駁
離島新聞 金門低碳島 德在台協會允助

 
高屏離島焦點
 
高雄新市鎮圓桌論壇 畫合宜住宅藍圖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營建署與高雄市政府昨天共同舉辦「加速推動高雄新市鎮整體發展」圓桌論壇,署長葉世文說,營建署將在高雄興建大批合宜住宅(公辦民營的預售屋),並讓新市鎮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產業轉型基地。

這項圓桌論壇昨下午在蓮潭會館舉行,邀請產、官、學界各專 ......

- TOP -

 
高雄新聞
 
「字紙祭」省略倒灰 高市環局:從未制止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美濃廣善堂今年的「字紙祭」活動省略送字紙灰流程,外界批評聲音不小。廣善堂澄清指出,近年不斷有環保團體認為紙灰倒入溪流會汙染水源,還有環保單位行文警告要開單告發,多方考量才會從簡處理,若可合法舉辦,沒道理放棄傳統儀式。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主秘張瑞琿表示,縣市合併後從未行文制止這項文化習俗,若是在文化活動中以簡單、象徵性的方式來燃燒、傾倒紙灰,環保單位不會主動取 ......

- TOP -
曾信教走偏 她入佛門回正途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聯合報
在慈濟基金會擔任精進幹事8年多的蔡瓊娥曾因信教走火入魔,進入佛門後,她現在學會用肢體語言化解尖銳衝突,像不倒翁般逆來順受。

在家排行老二的蔡瓊娥9歲時才讀小一,學業成績名列前茅,直到么妹準備入學,母親以經濟因素要求她念完國小就暫停升學,成為她人生中最大的憾事。

念小學時,蔡瓊娥每天清晨4點必須帶么妹到傳統市場賣菜,直到妹妹國小畢業後,蔡則進入鳳梨工廠打工,又 ......

- TOP -

 
屏東新聞
 
恆春鎮龍水里稻米體驗 生活變有趣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聯合報
保有傳統農村景致的屏東縣恆春鎮龍水社區,是在地的「穀倉」,和其他農村同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社區引進「稻米體驗假期」後,最近起了微妙變化,民宿一間間蓋起,地價看漲,樂與遊客分享務農心得的在地老農,生活也變有趣了。

65歲的陳姓農民在龍水里種了40年稻,子女都到外地工作,剩下他和老妻顧著父親留下的2公頃農田,墾管處人員3年前到社區召募在地解說員 ......

- TOP -
高樹鄉拚福利 國中小免午餐費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春節後,屏東縣高樹鄉的國中小學童立刻收到一個大紅包,今年起鄉公所補助全鄉國中小學生書籍費及營養午餐費,總計有1800多位學生受惠,由於高樹鄉近年人口漸減,鄉長廖文賢希望衝高福利,留住外流人口。

「這學期起,鄉內國中小不會再發出註冊繳費單了」,廖文賢表示,莫拉克颱風過後,鄉公所協助河川局疏濬砂石,大大改善鄉內財政,他認為「這些經費應該要用在 ......

- TOP -
現身國小 美青阿姨分享書法
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聯合報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悄悄現身屏東市公館國小,由於公館國小是書墨特色學校,周美青特別與學生分享王羲之等著名書法家的作品,態度親切,會後小朋友搶著與美青阿姨合照。

「美青阿姨好!」周美青昨天中午悄悄現身公館國小,為該校高年級的學生講故事,她首次準備書法相關題材,講的內容是書法藝術及歷代書法聖人的故事,200多位學生首次見到周美青,聽得入神 ......

- TOP -
母雞帶小雞 外配考照輕鬆過關
記者潘欣中/枋寮報導/聯合報

住鄉下的大陸或外籍配偶需要機車代步,考照卻是一大難題;屏東縣枋寮鄉地利社區發展協會5年前開辦外配機車考照班,首批24名學員只有一半過關,之後改以「母雞帶小雞」,成功率逐年提升至高達9成,已協助200多名外配考取駕照。

協會請來監理站人員當講師 ......

- TOP -
南島族群婚禮 景點免費接駁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春天正是春遊山林的季節,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3月9日起跑,為了加強服務遊客,茂管處2月28日起至3月底止,在三地門至瑪家鄉旅遊線相關景點安排有免費接駁車,請民眾多加利用。

茂管處表示,南島族群婚禮已逐漸打出知名度,光是去年就吸引了16萬7千多名遊客,前往屏東縣三地門鄉及瑪家鄉等山區據點旅遊,今年除了婚禮 ......

- TOP -

 
離島新聞
 
金門低碳島 德在台協會允助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聯合報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紀克禮(Michael Zickrick)前天抵金參訪,除關切兩岸情勢發展外,表示未來會邀請專家抵金交流,為金門「低碳島」計畫提供必要協助。

紀克禮一行5人昨天上午拜會金門縣政府,受到縣長李沃士熱烈歡迎,雙方分別以高粱酒與紅酒互贈;紀克禮並為李沃士戴上中、德國旗徽章,象徵彼此友誼長存。

紀克禮透過環保署獲知金門正在進行「低碳島」計畫,主動表示未來將提供德國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