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外觀明顯不同」 新化街役場看板出包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2889期

雲嘉南焦點 「外觀明顯不同」 新化街役場看板出包
台南新聞 安平碼頭擬委外 業者:周邊應規劃
首推「查囡仔餅」 女孩也來擔餅節
南市府促銷牛番茄 推廣沾醬吃法
若5月還沒雨 曾文、白河水庫要見底
南元牡丹開 2000朵爭豔
雲林新聞 擲得1.8萬斤大龜王 一半分鄉親
微信加「麥寮戶政」為友 諮詢不打烊
來爬龍過脈 林內送大白菜
雲林詔安客 邀你看武術、唱山歌
嘉義新聞 農會選舉/取消老農津貼? 藍告綠色團體
南布袋濕地嚴抓釣客 祭重罰
農會選舉/嘉檢:未接獲賄選檢舉

 
雲嘉南焦點
 
「外觀明顯不同」 新化街役場看板出包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新化武德殿剛完成的展示說明板,有一張標示「新化街役場」的老照片,文史工作者認為是誤植。

歷史建築新化武德殿戶外新完工的「新化歷史景點」展示看板,第一項「新化街役場」老照片,被文史工作者發現是錯誤的,因外觀與現存的街役場差很大,認為不該誤植。文化局表示會立即改正。

文史工作者指出,新化街役場建築最大特色,大門門簷是半圓型設計,但老照片裡的建築門簷是方型,屋頂樣式及四周窗戶、氣窗設計都不同,很明顯是兩棟不同的建築物,「公家單位搞錯真的很離譜」。

新化街役場是日治昭和9年(1934年)興建,坐落在中正路與忠孝路口,曾榮登全國歷史建築票選第4名,後來轉為新化鎮公所使用,民國84年另建新辦公大樓後停用,目前委外經營古蹟餐廳,是新化最重要的建築物,文史工作者擔心誤植街役場照片,會造成民眾認知混淆。

- TOP -

 
台南新聞
 
安平碼頭擬委外 業者:周邊應規劃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安平漁港遊艇碼頭經漁業署斥資6千萬元興建,漁業署、財政部有意委由民間經營,昨邀相關業者現勘。台灣區遊艇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陳朝南建議,政府應規劃好配套措施,才能吸引業者投資經營,帶動地方發展觀光。

新建的32個船席 ......

- TOP -
首推「查囡仔餅」 女孩也來擔餅節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市定民俗「永康廣興宮境內擔餅節」3月1日登場,傳統都是添男丁的家庭才會參與這項活動,今年女孩也加入,文資處並協助進行攤籃編織的傳統技藝傳承,活動更豐富。

市府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嬰兒「度晬(周歲)」時,父母會分送親友紅龜粿、油飯、紅蛋或蛋糕,讓大家同沾喜氣,永康區西勢廣興宮附近則以「分餅」的方式慶祝。

相傳最早是當地庄民向 ......

- TOP -
南市府促銷牛番茄 推廣沾醬吃法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黑柿番茄因暖冬盛產滯銷,批發價從農曆年前的每公斤32元,跌到現在20至25元之間,市府農業局昨天行銷及推廣黑柿番茄沾醬的吃法,愛買量販店承諾在全台19家店促銷200公噸黑柿番茄。

農業局昨天舉行黑柿行銷記者會,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 ......

- TOP -
若5月還沒雨 曾文、白河水庫要見底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3年多前88風災後曾文水庫淤積9千萬立方公尺,最近測量淤積已逾1億立方公尺;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若到5月仍未下雨,曾文、白河水庫都要見底了,一期作及甘蔗雜糧灌溉水,必須靠「掌水工」精準接水、送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謝勝賢表示,曾文水庫在88風災過後3年多,又淤積1200萬立方公尺,淤積量累積到1億200萬立方公尺,有效蓄水量為4.8億立方公尺,目前實際 ......

- TOP -
南元牡丹開 2000朵爭豔
記者謝進盛/六甲報導/聯合報
春暖花開,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大片牡丹陸續綻放,園區20多種牡丹吸引遊客搶先來賞花,花期約可持續到下月底。

園內牡丹品種達20多種,2000多朵牡丹輪番上陣,今年特別引進日本品系牡丹,花色涵蓋桃紅、粉紅、粉紫、鮮黃、雪白等色系,還有雙色花瓣品種,農場牡丹花季持續到3月底。電話(06)6990726。 ......

- TOP -

 
雲林新聞
 
擲得1.8萬斤大龜王 一半分鄉親
記者黃煌權、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東石鄉先天宮一年一度的大龜王求乞儀式昨晚舉行,今年的大龜王重達1萬7588台斤,再創歷史新高,共有10名信眾擲筊求乞,最後由吳歡訓以2個聖筊求得大龜王,他興奮不已的說,大龜王一半白米將捐給鄉內低收入戶,另一半將賣掉作為發財金,希望可以 ......

- TOP -
微信加「麥寮戶政」為友 諮詢不打烊
記者姜宜菁/麥寮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麥寮戶政事務所利用智慧型手機軟體提供24小時即時諮詢服務,民眾只要輸入關鍵字,不需等候,馬上看到相關範本和文件提醒,減少舟車勞頓,民眾認為,這麼貼心的服務應該擴大辦理。

「別人行銷商品,我們行銷服務!」麥寮戶政事務所主任黃逸銘說,以前戶政單位處於被動,為了讓民眾有感,去年與7年級生徐培茵、許麗鳳成立研究小組,每天試玩各種手機軟體。

- TOP -
來爬龍過脈 林內送大白菜
記者陳信利/林內報導/聯合報
國內葉菜類蔬菜價格持續低迷,雲林縣林內鄉公所為協助菜農打開通道,發起「搶救低迷菜價、爬山運動賺健康」活動,今天上午7點50分起一連3天,前100名到林內爬龍過脈步道至觀景平台者,可獲贈兌換券1張,可至鄉立零售市場兌換現採大白菜1顆。

林內鄉長邱世文、鄉代會副主席張維崢等人昨開記者會:「爬龍過脈送新鮮現採大白菜,幫助菜農來林內!」邱世文說,農民辛苦栽種卻落得耕鋤變菜土 ......

- TOP -
雲林詔安客 邀你看武術、唱山歌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全國客家日「雲林詔安客•樂活每一刻」活動,3月1日晚上6點將在崙背鄉公所前廣場熱鬧登場,縣長蘇治芬邀請鄉親同歡,一起學客語、唱山歌、欣賞詔安武術、布袋戲及開口獅等表演,感受詔安客家文化之美。

縣長蘇治芬、民政處長 ......

- TOP -

 
嘉義新聞
 
農會選舉/取消老農津貼? 藍告綠色團體
記者魯永明、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鄉鎮市農會會員代表及小組長選舉周六登場,藍綠激戰的民雄及義竹鄉農會短兵相接,昨天發生首件選舉官司,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黃耀仁等人上午到地檢署控告36名「綠色團體」民雄農會、義竹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涉嫌掛布條造謠指稱國民黨取消老農津貼、農保,涉違反 ......

- TOP -
南布袋濕地嚴抓釣客 祭重罰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聯合報
喜歡在嘉義縣南布袋濕地釣魚、捕魚民眾要注意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表示,3月1日起,只要有人在南布袋濕地釣魚、捕魚,一旦被查獲,將依法裁罰3~10萬元,管理處及社區居民屆時也將加強巡邏,只要查獲就開罰,絕不手軟。

半年前,南布袋濕地旁的道路只要遇到假日,至少停放上百輛車子,大家手持釣竿坐在路旁垂釣,因當地車流量大,不僅行車危險,鳥友更憂心南濕地的魚兒數 ......

- TOP -
農會選舉/嘉檢:未接獲賄選檢舉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市農漁會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部分激戰鄉鎮,賄選傳聞不斷,嘉義地檢署成立查賄小組,各責任區檢察官結合警調蒐集情資、監控,主任檢察官陳昭廷說,至今只受理1件疑似暴力、及1件檢舉候選人資格不符共2案,分案查辦中,未接獲賄選檢舉。

基層農會3月2日舉行農事小組長及會員代表選舉投票,3月15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及出席上級農會會員代表,3月25日前召開理監事會,選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