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聞天祥╱評奧斯卡──峰迴路轉 happy ending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2/27 第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聞天祥╱評奧斯卡──峰迴路轉 happy ending
聞天祥(影評人)
「亞果出任務」倒吃甘蔗,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兼男主角班艾佛列克在領獎時表示,「人生受挫沒關係,重要的是要站起來。」戲裡、戲外相互呼
今年奧斯卡最大「驚喜」莫過於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最佳導演。所謂「喜」是樂於接受這個結果;「驚」的是揭曉前,大部分的分析、賭盤,看好的都是「林肯」的史蒂芬史匹柏,我僅敢說李安「還有一拚」,意即有點希望但不能篤定,完全不像其他3個技術獎(攝影、配樂、視效)手到擒來。

就結果看,班艾佛列克在導演提名意外出局,非但沒帶給史匹柏好處,成全的竟是李安!當初入圍,最跌破大家眼鏡的就是這項,得獎時再來次出其不意,負負得正,也算happy ending。奧斯卡不是真理(就像坎城推崇「愛•慕」),但對李安導演之路絕對是里程碑。奧斯卡肯定了他跨越語言、文化、類型與制度隔閡的能耐,以及把文字轉化為影像的功力,也進一步確立他在美國影壇的正宗位置。

李安致詞時不忘感謝家鄉,相信當時一塊在台中工作的劇組人員、甚至單純支持他的觀眾都與有榮焉,但請勿把李安的成功和台灣電影直接畫上等號而沾沾自喜,唯有承認當中的差異,才有辦法對症下藥,否則又只是熱熱鬧鬧一番後打回原形。

今年奧斯卡稱得上意外的,大概只有「007:空降危機」和「00:30凌晨密令」共享最佳音效剪輯。奧斯卡投票人員眾多又採通訊,要勢均力敵到並列得獎,機率微乎其微。

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林肯」創下榮獲第3座奧斯卡影帝新紀錄,毫無僥倖。他在台上笑稱「林肯」本屬於梅莉史翠普,他則想角逐「鐵娘子」,展示難得一見的幽默。珍妮佛勞倫斯沒在金球獎後各種不利她的傳言下敗陣,打贏這場公關戰,證明小妮子不簡單,也教提名時創下大滿貫的「派特的幸福劇本」不至於抱蛋,但可惜了「愛•慕」爐火純青且機會難再的艾曼紐麗娃。一家歡樂幾家愁,本就是競賽寫照。但看一票明星無論入圍與否願意出席、甚至練歌練舞,即使看上的是頒獎的收視宣傳力,卻也展示了自身的認同與專業。

原本有點詭譎的入圍名單,在最後卻讓我們喜出望外,這屆奧斯卡也算峰迴路轉吧!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