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Davis/蘇州 9-蘇州。川福樓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27第4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蘇州 9-蘇州。川福樓
文、攝影/Davis

近日來,台灣氣候慢慢離開梅雨季節,開始進入炎熱的夏天,雖然天氣炎熱,但還是忘不了去年出差時在川福樓所品嚐的川菜美食。

雖然不是正統的四川佳餚,但與台灣的麻辣料理比起來…真是美味啊!

川福樓的佳餚以川菜為主的合菜,而川福樓於蘇州有兩家分店,一家位於蘇州最為熱鬧的觀前街上,而另一家分店開立於園區(左岸隔壁)。

川福樓於蘇州這因名氣不小,所以前來消費的人客也絡繹不絕,常常看見店裡高堂滿座,尤其是觀前店,所以要前往品嚐佳餚的人客們,建議還是定位先。

川福樓的內部裝潢,是仿古的建築,讓人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有種置身於當時場景用餐的氣氛。

用來盛茶的茶壺上還印著乾隆六十年字樣,看來桌上所擺設的…就屬那酒杯最突兀(跟所有擺設不同調)。

可能一直沈浸於川菜的香辣佳餚之中,因此有許多菜餚沒有拍攝到。而且,當天所點的名稱根本就不得所知,因此只能看看照片嚕。

這一道菜餚是利用生菜將炸麵包丁與牛肉包附著,口感…清爽而不油膩。

其實當天我已經吃不出什麼是豬肉和牛肉了!只感覺到,肉質相當鮮嫩。

這道麻婆豆腐…嗯∼若只吃豆腐,是吃不出這道菜餚的風味,與飯和著吃…非常入味。

口味與台灣的相比…台產的麻婆豆腐只能說是小兒科。

這道菜是當天所有菜中〝唯一〞沒有辣的成分,口感…清淡而沒有味道,可能是先前的菜餚已經將我的舌尖味覺給麻痺了吧!因此,吃不出它原有的風味。

肥腸…吃起來沒有肥腸的感覺,可能太過於〝爛〞吧!所以沒有肥腸應有的口感。

當天還有許多道佳餚沒有拍攝到…可能是被這香辣的川菜給著迷了,而忘記拍攝這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而川菜的口味非常下飯,所以來這品嚐時不知不覺米飯的份量就增多了。我想這…非常刺激味覺的佳餚還是不要常常吃!不然身體應該不好負荷吧!

而我對川福樓的感覺…不愧是在蘇州相當出名的餐廳,佳餚的品嚐上有一定的水準。

 

 
Davis。一個園區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總希望樂於工作,也朝此目標努力當中。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極力的享受生活。
Davis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x56ts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