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台東熱氣球 下月澳洲坎培拉升空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2898期

基宜花東焦點 台東熱氣球 下月澳洲坎培拉升空
基隆新聞 汙染武崙溪 洗衣廠善後、罰款
黃蠟石文物館 基隆市文化局催生
北濱澳底掃攤 擬設賞景點
七堵區富民公園軟墊滑 將雇工刷洗
宜蘭新聞 農會選舉/林吳兩派大戰 礁溪硝煙濃
農會選舉/三星3人角逐總幹事 礁溪對決
德豐牧場亂倒雞糞 復電更難
幫助孩子脫貧 宜蘭家扶義賣
農會選舉/名冊未送縣農會 宜蘭3農會遭質疑
長青學苑 移師冬山4月開學
社大友善農園 招考農夫先面試
花蓮新聞 農會選舉/瑞穗2人競逐 8農會同額候聘
台東新聞 泰源技訓所 全國燈會奪第2
台東客家天穿日 千人搓五彩湯圓

 
基宜花東焦點
 
台東熱氣球 下月澳洲坎培拉升空
記者潘俊偉、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的熱氣球團隊,將帶著國旗在南半球最盛大的熱氣球活動中升空!

全球三大熱氣球活動之一的「2013 Canberra Balloon Spectacular」,3月9日到17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登場,台東縣受邀參加。縣長黃健庭在行前記者會中說,這顯示台灣已成為國 ......

- TOP -

 
基隆新聞
 
汙染武崙溪 洗衣廠善後、罰款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內的光美洗衣公司,前晚因鍋爐設備故障,流出重油汙染武崙溪。環保局要求業者善後,在武崙溪布放攔油索,回收重油,並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

環保局前晚7點多接獲民眾通報武崙溪出現汙染,發出異味。稽查人員前往現場,發現汙染源是光美洗衣公司,要求業者防止讓重油再溢出廠房,並在武崙溪布放攔油索防止油汙擴散。

安樂區中崙里長李源林說,前晚接到里民通知武 ......

- TOP -
黃蠟石文物館 基隆市文化局催生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文化局打算在暖暖過港地區打造「黃蠟石文物館」,收藏稀有的石頭。文化局長張建祥昨天在市議會議上表示,黃蠟石是基隆河沿岸特殊的石頭之一,將和雅石協會合作,向各界募集品質優良的基隆河黃蠟石,並整修過港路上一處老宿舍,作為展示地點。

過港路上有一處廢棄數年的警察宿舍,室內外各約有60坪的空間,老舊的日式建築相當有味道,周邊還有幾棵受市府保 ......

- TOP -
北濱澳底掃攤 擬設賞景點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北濱公路澳底橋旁的空地,原本攤販林立,基隆巿府會勘後,掃蕩占用私有地做生意的攤販。對於公有地,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該處賞景視野佳,考慮設置簡易設施供民眾休憩使用。

外木山湖海大道沿線適合觀景的停車場空地,幾年前被行動咖啡車及攤販占用,後因巿府強力整頓,清除攤販亂象,去年起更以管理代替取締,畫定範圍,出租給行動咖餐車業者合法經營。< ......

- TOP -
七堵區富民公園軟墊滑 將雇工刷洗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七堵區富民社區公園地面全鋪軟墊,防止小朋友跌倒時受傷,但軟墊雨後濕滑,反而容易讓人滑倒。富民里長吳明宗昨天說,已請七堵區公雇工刷洗軟墊,完工後就不會那麼滑了。

基隆河七堵區河段兩岸河堤步道常見民眾散步,富民社區公園位在河畔,民眾走進公園想歇腿,或是帶小朋友玩遊樂設施,會發現公園地面的軟墊雨後濕滑,設施也髒髒的。

吳明宗昨天說,社區公園的草地為防蛇及 ......

- TOP -

 
宜蘭新聞
 
農會選舉/林吳兩派大戰 礁溪硝煙濃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礁溪鄉農會總幹事之爭,林派由老鄉長林政盛之子林蔡焜出馬,挑戰已連任4屆、屬吳派的現任總幹事李淑芬。雙方陣營最近透過宣傳車、廣發文宣說明理念,選戰進入倒數關頭,散發濃濃硝煙味。

林蔡焜的父親林政盛曾兩任礁溪鄉長及縣議員,具有基層實力,林蔡焜是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所碩士,和妻子林美麗長期在農會系統服務,尤其林蔡焜在縣農會擔任推廣課 ......

- TOP -
農會選舉/三星3人角逐總幹事 礁溪對決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農會農事小組長、會員代表在這個周末改選,宜蘭10個農會以三星地區和礁溪鄉競爭最激烈,三星地區有3人角逐總幹事;礁溪鄉李淑芬和林蔡焜對決,猶如鄉長補選的延長賽;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游日發挑戰縣農會總幹事,都值得觀察。

農會改選一層一層環環相扣,選出的會員代表要在3月15日以前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縣農會代表;3月25日前開理監事會選理事長,理事會聘總幹事。

農田 ......

- TOP -
德豐牧場亂倒雞糞 復電更難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德豐牧場被停電,正在申請復電,附近民眾陳情指控德豐牧場亂倒雞糞,副縣長吳澤成說,如果德豐牧場沒有提出完善的雞糞處理計畫,絕不容許復電;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也指示從法制面介入,一起打擊生雞糞。

最近蘭陽溪許多承租人翻土復耕,偷渡使用生雞糞、非法肥料情形時有所聞,令人擔心飲用水安全,第一河川局今天邀承租人上百人上課,把縣府公告蘭陽溪不得使用生雞糞禁令和不法肥 ......

- TOP -
幫助孩子脫貧 宜蘭家扶義賣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昨天開賣,宜蘭家扶中心在中國信託宜蘭分行前設攤,受助媽媽們帶來花生糖、黃金蛋、番茄義賣,一起相助。

宜蘭家扶中心的義賣會設在銀行前,不少洽辦業務的民眾紛紛選購義賣品相挺,曾受助過的媽媽也到場幫忙叫賣、促銷,有人帶來自己做的手工花生糖、黃金蛋,有人把自種番茄拿來義賣,幫助弱勢。

家扶中心主任林秀鳳說,弱勢家庭 ......

- TOP -
農會選舉/名冊未送縣農會 宜蘭3農會遭質疑
記者王燕華、簡榮輝、戴永華/宜蘭/聯合報
基層農會選舉周六登場,基於個資法,農會會員選舉人名冊不得公開閱覽,且選罷法要求各農會必須把選舉人名冊分送縣府、縣農會備查。但是宜蘭有三個鄉鎮地區農會沒有把選舉人名冊送到縣農會,違反農會選罷法,引起質疑。

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修正案去年公告施行後,訂下罰則,嚴格規定選舉人名冊不得公開閱覽,僅限查閱自己的資料。如此一來,農會當權派比較容易掌握會員名單且便於進 ......

- TOP -
長青學苑 移師冬山4月開學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冬山鄉公所去年看見聯合報一篇「長青老人有車無家」的報導,主動與長青關懷照顧協會聯繫,提供鄉內老人文康中心做為「冬山鄉長青學苑」,預計4月開學。

「感謝媒體記者的關心!」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理事長吳美津感激說,原本在蘇澳鎮龍德地區開設的長青學苑,因故另覓他處上課,好不容易落腳五結鄉利澤,老人家又因為淹水而困擾不已。聯合報在4月6日刊出此一訊息,引起冬山鄉公所關 ......

- TOP -
社大友善農園 招考農夫先面試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當農夫要考試?宜蘭社區大學「友善耕作農園」招考新進農民,不用筆試,但要面試,通過者,可以1千元價格洽租10坪大的田地半年,以自然農法種菜。

宜蘭社區大學的「校友」簡華揚無償出借他位在宜蘭市進士路旁的800坪土地,讓社大經營成「友善耕作農園」,不但是校方「食農教育」園地,且採自然耕作,招募「素人農夫」加入耕耘行列。

友善耕作農園的綠籬 ......

- TOP -

 
花蓮新聞
 
農會選舉/瑞穗2人競逐 8農會同額候聘
記者范振和、陳家倫、邱立雅/花蓮/聯合報
花蓮縣富里鄉農民周重福昨天前往花蓮地檢署,按鈴控告農會總幹事陳榮聰在農民節時送電鍋等,涉嫌賄選;陳榮聰強調,一切按合法程序招標,正會員、贊助會員「統統有獎」。這次花蓮基層農會改選,以富里鄉及瑞穗鄉的戰況最激烈。

周重福聲稱,今年農民節時富里農會大方送上10人份電鍋、白米及300元餐券,且農會會員人人有獎,由於下月2日就是農會改選,希望地檢署 ......

- TOP -

 
台東新聞
 
泰源技訓所 全國燈會奪第2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雙喜臨門!泰源技訓所以「看見台灣、看見原住民、傳承原民文化」花燈拿下台東燈會「燈王」,昨天又得知以「台灣之光耀全球」作品,拿下在新竹全國燈會的第2名,製作小組大為振奮。

泰源技訓所所長劉世添,決成立專責花燈小組,來推展花燈製作。

泰源技訓所獲得全國燈會第2名的花燈設計主題為「台灣之光耀全球」,發想理念是在國際海外得到肯定的「台灣之光」 ......

- TOP -
台東客家天穿日 千人搓五彩湯圓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慶祝第三屆全國客家日,3月1日在台東糖廠東糖會館舉辦「好客音樂饗宴暨千人搓五彩養生湯圓」活動,20日報名截止,但報名人數過於踴躍,為安全考量,縣府維持原規劃前1000人進行搓湯圓活動,熱鬧可期。

民政處表示,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客家日,「千人搓五彩養生湯圓」活動邀請在地藝文團隊及印象銅管五重奏樂團表演,另有手創市集、手作體驗,讓大家了解客家族群善用大自然資源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