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產後雕塑曲線操•讓妳從頭到腳都緊實!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27 第1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產後雕塑曲線操•讓妳從頭到腳都緊實!
   
健康NEWS:孕婦出國前•確認國際SOS緊急救援服務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產後雕塑曲線操•讓妳從頭到腳都緊實!
于靜芳

生完小孩後,身材整個「大走鐘」,足足胖了一大圈,這時候最渴求的,就是希望早日恢復孕前的身材與樣貌,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本單元針對生產完、做完月子的媽咪,雕塑最容易推積脂肪的部位,包括雙下巴、大腿、腰部、腹部等,整套雕塑曲線瑜伽操,非常舒緩、溫和,不會透支媽咪的心肺功能和體力,只要每天找出10分鐘進行,一定可以看出瘦身成果!

Part 1 觀念篇

曲線窈窕,不必急進

在擬定瘦身計劃時,切勿操之過急,把握「健康、營養、身材」三方兼顧的原則,持續而適度做產後運動,使全身的氣血循環良好,恢復肌肉與韌帶的彈性,恢復曲線指日可待。生產後,體重比為懷孕前增加5∼10公斤,體型完全改變,脂肪大都堆積在腹部、臀部等部位,有些產婦為了儘快恢復身材,採取不當的節食,一來影響身體的復原,其次則損及母乳的質與量,因此媽咪應訂出產後瘦身計畫!

產後1個月規劃

大多數孕婦整個孕期體重增加15∼20公斤,生產後,寶寶及胎盤的重量約可減少5公斤左右,剩下的體重則要靠飲食加上適度運動來減輕。剛生產完的第1週,身體還處於極度虛弱的狀態,這個時候最需要好好地滋補一下。第2週開始,體力漸漸恢復,食物以油膩為原則,營養均衡、定時定量,做些漸進式且溫和的運動,使多出來的體重慢慢減輕,舉例來說,每天一次轉腰和腹部運動,可增加腹肌的力量,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必用!束腹帶效果佳

產婦的腹部、腰部、臀部在頭一、兩個星期是最胖的,因此,自然產者在生產後立刻用束腹帶來綁住鬆弛的腰腹,有助於縮腹,建議媽咪使用到腹部完全平坦為止。至於塑身衣的部分,建議產後一個月後再穿,因為這個時候的分泌物與惡露大致上已沒有了。若想早點穿的話,則建議產後1週或10天之後再穿。

產後1個月內,多餘的體重原本就會慢慢自行減輕,只要在食物與運動兩方面稍加注意即可,不必急於1個月內減去10公斤以上。過於快速的減肥,必定是食物上的營養不夠或者操勞。坐月子時,不可以上健身房,以免筋骨受傷。

必做!月子期床上運動

不論胖瘦,經過10個月懷胎生產,腹壁及骨盆支持組織都變得鬆弛無力,產後一定要靠運動來鍛鍊,恢復腹腔內的肌肉與韌帶的彈性,使其結實有力。適合產婦的是和緩的、能幫助子宮收縮的床上凱格爾運動,建議做運動前先排空膀胱、飯後1.5小時才運動,比較不會影響腸胃消化功能,最好是在較硬的彈簧床,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臨睡前各做15分鐘。尤其在坐月子的初期,可促進子宮復原及惡露排出,同時增加腹部、乳房、會陰部肌肉的力量,預防乳房下垂、子宮脫垂、尿失禁等症狀,背部、腰部的肌肉經過一番鍛鍊,也比較有力,不會痠痛或扭傷。自然產的媽咪在產後24小時即可開始做進行產後體操,依體力狀況,逐日增加項目和難度,剖腹生產者,應在傷口不感覺疼痛時再開始進行。

【完整內容請見2013年0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孕婦出國前•確認國際SOS緊急救援服務

一名三十多歲的孕婦,在懷孕33週和先生去峇里島旅遊,在連續三天體驗輕度SPA後,竟造成腹部劇痛,結果小孩提早出生,所幸經國際緊急救援組織安排,小孩被送到可照護早產兒的醫療院所,住院十多天後才終於回到台灣。

陳婉琳總監指出,懷孕女性出國,最怕遇到早產、陰道出血、急性腹痛等問題, SOS國際緊急救援組織也常遇到懷孕女性右腹疼痛求助,孕婦因盲腸位置較高,如果得盲腸炎,會非常棘手。建議女性懷孕34週以上最好減少出國,以降低風險。

國際SOS總經理卞志祥提醒,民眾出國前可以做一下健康評估。當身體不適,也可撥打24小時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要求台灣醫療團隊提供個人緊急健康諮詢。看病時,也可打電話請台灣醫療團隊翻譯,以順利與外籍醫師溝通,降低因語言障礙產生的醫療風險。住院時,可諮詢台灣醫療團隊當做第二醫療專家建議。目前有些旅遊平安保險含括國際SOS緊急救援服務,民眾可多加詢問。(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