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焦點新聞]怪奇松石鋪海雲 - 黃山的攝影二三事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DCView 數位視野
2013/02/28 第23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焦點新聞] 怪奇松石鋪海雲-黃山攝影二三事
[攝影好讀] 馬祖北竿山城的主題情境
[達人部落] 武陵農場賞櫻去 [哈燒情報] 3/23-30 徽州風情古鎮•黃山攝影之旅
怪奇松石鋪海雲 - 黃山的攝影二三事

作者:編輯部

不似一些自然景觀,高聳參天的山岳們受經年累月的地形作用、或天氣因素影響,導致雖皆有山、卻處處不相同的情形產生,這也是多數人願意行走天涯,登遍世界眾山,拍盡各嶽美景的主因。...

不似一些自然景觀,高聳參天的山岳們受經年累月的地形作用、或天氣因素影響,導致雖皆有山、卻處處不相同的情形產生,這也是多數人願意行走天涯,登遍世界眾山,拍盡各嶽美景的主因。

而位於中國大陸安徽省的黃山,相信大家也不陌生,自古以來便有眾多美譽如「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天下第一奇山」等等...並以四奇(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著稱。

不似台灣眾多山岳,黃山因廣大的名聲與觀光價值,導致就山岳攝影的首要關卡-也就是危險程度降低相當多,光上山就能利用纜車來節省相當多時間與精力;此外藉由相當多的參考資料,就能依照個人喜好、景點、或體力來選擇最適宜的上山路線,這點對於台灣許多的高山來說,算是相當親近的。

次要關卡-也就是關於相關的裝備,也因黃山高度開發的影響,我們不需攜帶太多的登山用具以及行李。如果是跟團的話,甚至還能以輕裝上山,不過基本的防寒措施、登山杖、食物等物品會更為事半功倍。此時對於攝影配備來說,相對的能攜行的數量也更為彈性了。

對於黃山變幻莫測的景色來說,廣角鏡能應付黃山多數的遼闊景色如雲海、群峰、日出落等,而望遠類的鏡頭則是能就一些奇松、怪石等做更進一步的描繪。如要發想一些特殊的構圖與創意,只要體力許可,能攜帶的物品也能更為多元。但因攀登黃山的方式,多半以陡峭且綿延的樓梯為多數,所以在拍攝時切勿邊走邊拍,以免發生憾事。

( 閱讀全文.... )

武陵農場賞櫻去

作者: Kit Leong
有人說,在台灣能夠妣美日本櫻花之美的地方就是武陵農場,筆者也深表讚同,尤其去年剛去武陵賞櫻時更為之震憾,盛開的粉紅世界真的是漂亮到極點,還沒去的朋友……閱讀全文


馬祖北竿山城的主題情境
作者/侯俊耀 ;出版社:�峰
馬祖北竿芹壁聚落,在過去是個富裕的漁村,後來在人口外移的情形下,變成了一座遺忘的山城。有人說芹壁聚落就像是台灣的希臘,因為一棟棟閩東的石頭建材建築,依山勢......閱讀全文

3/23-3/30 徽洲風情古鎮•黃山攝影之旅
3/2 漂亮網拍商品攝影自己拍
3/7 風景與人文攝影必修的四堂課
 


10大奇想.改變未來
Scientific American網羅了10個可望改變世界的科學奇想,包括不需要DNA的另類生命、以油淨水以及血糖發電等。每一個科學奇想都有潛力達成目前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晚睡對小小孩的影響
從小就應養成孩子早睡早起的習慣,小小孩成了夜貓族可是會影響他的生長和學習的喔!睡前30分鐘,為孩子進行規律的睡前儀式,可以幫助孩子睡得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