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3熟年銀髮調查研究獨家上市發表會

 
每週 五 出刊.2013.03.0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活動>熟年銀髮大商機!! 3/19東方線上-上市發表會
旅遊魅力,持續發燒
獨家! 內搭型羽絨外套799元
全台唯一一款!合身剪裁設計,當內搭或當外套
活動快訊 

<活動>熟年銀髮大商機!! 3/19東方線上-上市發表會

消費研究 

旅遊魅力,持續發燒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3/02/23
Photo provided by fdecomite

根據移民署統計,在蛇年長達九天的春節年假期間中,入出國旅客人數大幅增加,新春期間每天皆超過10萬人次,總人數更突破100萬人,創下歷史新紀錄。在這波旅遊熱潮下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2年12月份特別針對東方快線的市調會員進行「國內外旅遊意願調查」,調查在過去一年及未來半年中,哪些國家是最受消費者為青睞或想要前往遊玩的呢?


旅遊觀光 日本東京最為熱門
調查結果顯示,在過去一年內(2012年1月至12月)曾前往旅遊的亞洲國家以「日本」比例最熱門(19%),其次緊追在後的國家為中國(18%),而香港/澳門則是第三名的熱門旅遊國家(見圖1)。進一步調查去日本旅遊的目的地是前往哪些城市地區,結果顯示以「東京」最為熱門,有近半去過日本的的受訪者絕對不會錯過這日本代表城市(見圖2)。
遊歷古都,旅遊也搭「穿越」風
至於中國的江南(上海、杭州、寧波、南京、鹽城、無錫、紹興、揚州、鎮江、常州、蘇州、千島湖)則是最熱門的中國旅遊城市地區,具有現代感的上海市搭上周邊歷史悠久的古都,在反差的時空感中蘊藏了豐富的中國文化,吸引近四成有去過中國旅遊的受訪者前往觀光(見圖3)。


時尚東京熱力不滅
日本東京是時尚重地,中國江南則是古都詩意之地,上段中的調查結果顯示其兩者為熱門的旅遊觀光地區,而未來半年內消費者則是對於哪些國家地區有計劃觀光的興趣呢?發現,「日本」依舊是國人熱愛前往旅遊的國家,有38%的受訪者表示未來半年內將會計劃前往觀光,其次熱門的旅遊國家地區是香港/澳門(20%)及中國(18%)。而計劃前往日本觀光的受訪者中,東京依舊是熱門旅遊地區,有近五成受訪者計劃前往,北海道也有近四成的受訪者計劃前往。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2年12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國內外旅遊意願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
    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2-22 酷獵-畫出純真狂想●揮灑生活...
2013-02-08 機車入手三要素:耐操、平價、...
2013-02-01 【B+人生,B+消費之貳】預...
2013-01-25 內需機車市場已臨飽和!?
主編推薦  
超性感旅拍!鼻血狂噴
女神降臨!人比花嬌!
24小時按讚不打烊
可愛有趣的貼圖盡在..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