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明星高中生出國讀大學 港陸取代歐美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436期 2013/02/27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2/25起,原「校園博覽會」頻道改名為「文教職考」頻道,內容將側重在文教及各種升學、公職、證照考試…,敬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頻道變更小啟」

【大學博覽會】明星高中生出國讀大學 港陸取代歐美

香港中文大學在台北舉辦招生說明會,現場擠滿學生及家長。 記者廖國隆/攝影

記者陳智華、鄭語謙、沈育如/報導

愈來愈多外國大學到台灣來搶優秀高中生,除了港澳,還有加拿大,剛在新加坡成立分校一年的耶魯大學也到建中宣傳。北、中、南多所明星高中畢業生前往外國讀頂尖大學人數漸增,且過去以歐美為主逐漸被香港和大陸取代。

包括建中、北一女、武陵、中一中及雄中等出國讀大學的畢業生都已從個位數增加到十人以上,北一女更是從三年前的十一人,成長到去年的廿三人,顯示學生留學意願逐年增加……

 

相關新聞:


【校園榮譽榜】她克服怯場 國際心算賽奪銀
土庫商工學生蕭心瑜(中)拿下國際心算比賽銀牌。 記者蔡維斌/攝影

記者蔡維斌/報導

「看到各國好手雲集就緊張到手心冒汗!」雲林縣土庫商工1年級學生蕭心瑜首度參加國際心算大賽,沒見過大場面的她,一開賽就信心全失,最後定下神來,展現實力,終於拿下人生第一面國際賽銀牌。

「心不靜根本無法心算!」蕭心瑜說,小時學過心算,長大後選讀會計科,因有基礎,學起來更容易,只要上課專心聽講,回家勤練,進步很快……


相關新聞:


【誰來當校長】台大校長遴選 學生拋30問

台大學生會在傅鐘前向6位校長候選人提出包括學費是否調漲及如何解決高學歷高失業等30個問題清單,並高呼口號表達學生訴求。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游婉琪/桃園縣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邁入最後階段,本周將舉辦四場公開治校理念說明會,由六名校長候選人說明治校理念並與師生對談。搶在治校理念說明會前,台大學生會今天對校長候選人提出高學歷高失業、學費漲不漲、宿舍問題等「30問」。學生會將在下周舉辦網路模擬投票,選出學生心目中最理想的台大校長。

校長遴選委員會總計有21位委員,其中一名為學生會代表。台大學生會內務副會長邱丞正說……


相關新聞:


【技職教育】台科大校長:高職畢業生 早就業最重要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新任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有意念技職學院的高中或高職畢業生不用急著升學,可以先就業,累積工作經驗之後再到技職院校就讀,反而可替未來加分。他向高職生喊話:「及早就業最重要,否則失去意義。」……


相關新聞:


【十二年國教】免試生越多 成績差異越大

記者喻文玟/屏東報導

第一屆高中免試入學學生今年參加大學學測考試。台中一中、台中女中針對這屆考生分析,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中女中首屆招生37人,有三分之二考生成績70級分以上。中女中校長戴旭璋說,首屆免試人數少,入學的學生都是精挑細選,成績優異不意外,隨著逐年免試招生人數增加,成績差異會越來越大……


相關新聞:


【新聞中的科學】低溫 潮濕 少風 小心十面「霾」伏

文/記者劉盈慧

北京上個月被懸浮微粒十面「霾」伏,一整個月中只有5天沒有被霾害籠罩,嚴重的地區連前方20公尺以外的街景都看不到……


相關新聞:


熱門話題

•明星高中生出國讀大學的人愈來愈多,你怎麼看?

校園人物

謝又華自傳
台灣童軍濃縮史
 

曾任台灣省教育廳廳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指導委員謝又華,10歲起開始當童軍,與童軍結緣超過80年……>>詳全文

鮮師blogs

班級裡的能量/如玲

夢想九宮格/哭砂黑熊

活動看版

校園活動快報》校園裡的各種大小活動、節目、訊息,透過校園博覽會提供的專屬平台,散布給校內外更多的人知道!歡迎踴躍來稿!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