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媳婦心聲/現代版的台灣阿信

家庭鮮活報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27 309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媳婦心聲/現代版的台灣阿信
女性臉譜/太善良的她
家庭問題/退休做生意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請上車

  家家有本經
媳婦心聲/現代版的台灣阿信
小玉 (嘉義市)/聯合報
結婚前,婆婆跟媒人說,婚後年輕人不用和他們一起住,可是我從結婚的第一天,就跟公婆同住到現在。我的薪水也是從結婚第一個月就拿出一半來買菜、付小孩生活費、公婆的生日禮與節慶費用。

大姑、二姑回娘家,公婆說她們是要回來休息的,公婆認為做媳婦的,本來就應該為她們打理大小事;媳婦賺錢就是要貼補家用;而所有的家事,依老人家的觀念,都是媳婦應該做的。此外,我還得不時忍受 ......


女性臉譜/太善良的她
劉錦得(彰化和美)/聯合報
明湄是我的女同事,心地非常的善良,卻有很多人討厭她,她問我:「我錯了嗎?」

我笑著回答:「妳沒錯,那些討厭妳的人也沒錯!」

她頗為疑惑問:「那究竟是誰的錯?」

「是誰的錯?」是這個社會容不下善良的人嗎?不是!是由於明湄的一些「善行」生出了「惡果」──例如有人搶了她的皮包,還把她打傷,有個路人幫她抓住了歹徒,要送交警察局,她竟然原諒 ......


家庭問題/退休做生意
趙民(台中市)/聯合報
上個月,參加高中畢業35年的同學會,結果心情憂喜參半。

起因是同學阿芳去年以一次全退的方式,將公務員的退休金全數投資在兒子於北部經營五年的小餐館。之前她兒子幾次回南部,老是抱怨店面太小又老舊,不敢提高菜單單價,若能重新裝潢,一定可以有兩倍的收入,說得前程似錦。

阿芳女兒對此表示反對,建議媽媽退休後,先去上保母課程,在社區從事臨時託嬰,這樣可以和老爸彼此照顧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請上車
文/王新偉(新北三重)/聯合報
冒著汗,騎完了這段通向海邊的單車道,只見一個著彩裝的機器人正扭頭看著我們。它比著開車的動作,似乎在對我們說:「請上車,我要開車了。」

機器人臉上的笑容飽滿而歡欣,不禁讓我想到童年的場景:那個充滿好奇心和冒險心,想當司機的小男孩。

我喜歡這個雕塑的氛圍,動態而喜悅,讓人回到美好的童年,也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