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他叫「廖添丁」 員警盤查也不信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2/27 第257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他叫「廖添丁」 員警盤查也不信
新聞提要 盼校狗一家團圓 號召「兒女」回娘家
電音三太子飛天 擂台賽亞軍
美美是哪個?香蔥夾心餅熱賣 老闆娘暴紅
木器結合文創 「文昌筆」熱銷
「我養最健康的雞」 秘訣在吃素
貓空樟樹步道 魯冰花黃澄澄
全台最資深代書 孫江淮106歲辭世
捏出動物悠哉樣 他的陶壺好吸睛

  今日爆報
 
他叫「廖添丁」 員警盤查也不信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聯合報
造橋鄉大西村民廖添丁跟傳說人物「義賊廖添丁」同姓名,困擾不少,他說,每次報上姓名時,都沒人相信。
苗栗縣造橋鄉也有廖添丁!大西村民廖添丁跟傳說人物「義賊廖添丁」同名同姓,常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名字響亮好記,但他說,困擾也不少,每次他報出姓名都沒人相信,還曾被人回說「你莊孝維喔!」讓他很是無奈。

廖添丁有四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哥哥都是添字輩,分別取名「添盛」、「添財」,他說,長大才知道他的名字很特別,雖不曾問過父母親,但他猜想,「可能爸媽當時還想要再生個兒子吧」,才把他取名「添丁」,因他姓廖,成了「廖添丁」。

「講添丁,說添丁,添丁說不盡…」廖添丁回憶童年時光,最記得這幾句廣播台詞,他說,小時候沒有電視,同儕間流行聽收音機,當時廣播準時播放廖添丁廣播劇,每天不停播送廖添丁劫富濟貧的義舉,才讓他對廖添丁多點認識。

廖添丁名字響亮,他說,從小到大,曾遇過同名的人,但都不姓廖,讓他變得獨特許多,也在他的人生中,增添不少插曲。

廖添丁苦笑說,有一次他住在工廠宿舍,有員警上門查緝通緝犯,員警盤查他的身分,他回答是「廖添丁」,員警不信,還打回派出所查證,確認他真的是廖添丁,員警才離去。

還有一次,他開車載朋友要跟朋友的哥哥打牌,途中遇警攔檢,他情急下想找友人的哥哥求救,無奈對方還不認識他,員警撥通電話,對方接起電話一聽到「廖添丁找你」時,還破口大罵「你莊孝維喔!我哪有這種朋友!」

傳說中的廖添丁是義賊,相傳劫富濟貧,深獲好評。廖添丁笑說,聽說過「廖添丁」的正義行動,幫助過不少貧窮人家,「但我平平凡凡,沒他那麼偉大啦,顧自己都顧不來了!」


 
  新聞提要
 
盼校狗一家團圓 號召「兒女」回娘家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5年前懷孕的老流浪狗「老黃」,在雲林縣北港鬧區1家店前產下12隻小狗,店家報案,「老黃」全家13口面臨被撲殺命運,好心房東黃凱時收容牠,並製作海報把小狗送人認養,老黃感恩,成了黃凱時所開幼兒園忠心的守衛,也成了小朋友最愛的寵物,黃凱時有意召回12隻小狗,回娘家一聚。

黃凱時說,老黃原是流浪狗,平時他車子停在家前,牠把車底當成窩,5年前懷 ...... [ 詳全文 ]


 
 
電音三太子飛天 擂台賽亞軍
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哪德聖轎班會」日前參加台南新營太子宮主辦的全國電音三太子擂台競賽,以獨一無二的飛天武打戲碼,榮獲創團以來最佳成績第二名與全場觀眾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哪德聖轎班會希望藉著飛天特技,讓電音三太子能一躍而上國際舞台。

哪德聖轎班會演出「哪吒鬧東海」,除了有傳統戲劇演出、三太子電音舞曲,另外加入了大溪的舞龍。團長許黃海說,大溪早期發展時 ...... [ 詳全文 ]


 
 
美美是哪個?香蔥夾心餅熱賣 老闆娘暴紅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許美美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了51歲居然嘗到了暴紅滋味!

來自屏東縣高樹鄉的「美美」香蔥夾心餅,最近在網路上紅透半邊天,訂單已排到今年7月,由於店名就叫「美美」,讓「本尊」許美美格外引人注目,還有消費者特別到店裡購買時, ...... [ 詳全文 ]


 
 
木器結合文創 「文昌筆」熱銷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技術加上創意就是機會!」新化區木器加工師傅林清和擁有近40年經驗,台灣一窩蜂投入「聚寶盆」加工後,他開發出結合印章功能的聚寶盆,今年又開發出「文昌筆」、「魁星筆」,很多人買來求升官及升學順利,相當受歡迎。

58歲的林清和被友人稱為「走老運」,他的木器加工廠業績逆勢成長,去年是創意印章聚寶盆熱賣,今年很多人訂製「文昌筆」、「魁星筆」,很多 ...... [ 詳全文 ]


 
 
「我養最健康的雞」 秘訣在吃素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我不是養最好吃的雞,而是最健康的雞!」,農委會「十大神農」獎得主魏趨鼎因父親癌症過世而有所感,養出吃素的「健康放走雞」,開創出一片天,縣長劉政鴻昨天接見表揚,頒給他「懋功勛績」匾額,肯定他是苗栗之光。

46歲魏 ...... [ 詳全文 ]


 
 
貓空樟樹步道 魯冰花黃澄澄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電影「魯冰花」紅極一時,同名歌曲不斷傳唱。貓空地區休耕地,就以魯冰花作為花肥,種植了1.5公頃,黃澄澄的花朵現正盛開,隨風擺動十分可愛。

魯冰花花期約7至10天,從上周陸續開花。北市府大地工程處估計,應可綻放到本周末,想一睹魯冰花風采,可要把握機會上山欣賞。

貓空樟樹步道沿線,早期有農家種茶,近年因人力縮減休耕,農田荒置。市府和農家合作, ...... [ 詳全文 ]


 
 
全台最資深代書 孫江淮106歲辭世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善化聞人孫江淮因多重器官衰竭,25日病逝於成大,享壽106歲,他生前將畢生收藏的30多箱文書、照片等珍貴史料,無私捐給中研院台史所,平生致力地方文史工作,驟逝令地方唏噓。

孫江淮家屬昨天對孫爺爺過世不願多談,據悉,孫家將於3月9日在台南殯儀館舉行告別式。

孫江淮在日治昭和年間就通過當時台南州第一屆司法代書人考試,在善化開代書館,是全台最資深的代書。當時在地方仕紳推 ...... [ 詳全文 ]


 
 
捏出動物悠哉樣 他的陶壺好吸睛
記者鄧桂芬/鶯歌報導/聯合報
新莊國小退休美術老師許正昌,為了教學生捏陶闖入陶藝世界21年,從手拉坯到手工捏陶,無師自通。即日起至3月17日在鶯歌陶博館舉辦陶壺創作展,將童年對家畜家禽的逗趣回憶帶入設計,吸引許多孩子圍觀。

59歲的許正昌原本專攻油畫和雕塑,對陶藝入迷後,常在家中用手拉坯玩陶,卻因長時間姿勢不良,導致背肌發炎,有一晚翻身痛醒,決定不再用拉坯機,要用「最笨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