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北屯區建功國小外闢路 影響行車安全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2908期

中彰投焦點 北屯區建功國小外闢路 影響行車安全
台中新聞 霧峰蓋拍攝基地 亞洲大學、劇團樂見
彰化新聞 急難救助暴增 彰化鄉鎮公所爭公彩盈餘
員林攤販「霸道」擺攤不聽勸 警開鍘
慶安南一路遭「抹黑」 查汙染源
南投新聞 客家天穿日 國姓奉天宮千斤甜粄饗宴
水里鐵馬逍遙遊 3月9日逗陣騎
3月春耕用水後 集集將展開抗旱
虎山溝改善水道固床工 不臭了
農會選舉/名間、水里、仁愛激烈
南投林地租用說明 農民質疑公平性

 
中彰投焦點
 
北屯區建功國小外闢路 影響行車安全
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聯合報
北屯建功國小後方新闢道路工程,2年前協調暫緩,市府最近突復工,居民擔心部分路段從8公尺寬突縮減為4公尺寬,影響行車安全。

北屯區建功國小北側8米寬道路,市府2年前施工時,地方陳情經市議會協調後不做,最近市府突張貼通知書派員動工,居民質疑8米道後段接4米道,影響行車安全。市府土木工程科表示,只做8公尺寬部分,會派員到場了解工程施設細節。

建功國小後方有條4米寬人行巷道,到台中水利局所屬排水溝渠後中斷,市府原計畫從軍和街41巷,打通一條8公尺寬道路,讓4米人行道與新闢道路銜接到建功公園,但因附近社區住戶陳情,經協調暫緩施工。闢路計畫中止,協調時市府答允經費充裕時,優先打通軍和街41巷20弄到東山路一段241巷工程。

迄今2年市府答允的闢路工程未兌現,幾天前突發通知單,告知要打通建功國小北側圍牆到建功公園的道路。蘇姓住戶表示,即然都有經費闢路,為何不開闢更具經濟效益的道路,況且這段路有段從8公尺寬縮減為4公尺寬,且呈90度轉角到4公尺寬巷道,行車安全有慮。

反對的住戶向本報投訴,2年前協調時市府考量垂直連接的4公尺巷道,車輛通行危險且困難,將工程變更從建功公園開闢到軍和街41巷20弄路口,全長約43公尺,但最近動工的通知卻要施設96.1公尺長,把中止的工程復工,很擔心延長道路開闢長度,屆時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

市府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當初曾參與中止工程協調,市府體察民情,這條道路工程只做8公尺寬路段,並不會銜接到建功國小後方的4公尺寬巷道,但考量排水溝路出路,仍需接地下排水溝接到學校旁排水溝。

- TOP -

 
台中新聞
 
霧峰蓋拍攝基地 亞洲大學、劇團樂見
記者黃寅/霧峰報導/聯合報
隨著李安電影揚威國際,台中市將在霧峰設置電影拍攝基地之事也引起熱潮,除了霧峰區公所昨已提供位在亞洲大學旁的9公頃台糖土地供市府做為選地參考,亞洲大學和劇場經營人士也都發聲表示,希望拍攝基地儘早實現。

區長林海清昨天表示,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前天已親地勘查過亞洲大學附近土地並指示還要更大的面積,他們立即作業,清查出附近的台糖地總計有4塊,每塊均達1.5公頃以上且相鄰 ......

- TOP -

 
彰化新聞
 
急難救助暴增 彰化鄉鎮公所爭公彩盈餘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聯合報
景氣差,申請急難救助案件增加,彰化縣不少鄉鎮市公所紛紛建議公益彩券盈餘直接撥交地方,提高救助效率,讓身陷急難者獲得「有感照顧」;昨天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治明說,公彩盈餘不能直接分配給鄉鎮市公所,如有需求,可簽報專案申請補助。

彰化縣100年分配公彩盈餘4億2550萬元,去年6億3070萬元,以去年為例,用在身障福利約1億8200萬元,兒童及少年福利1億60000萬元,社會救助僅4500多 ......

- TOP -
員林攤販「霸道」擺攤不聽勸 警開鍘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員林警方昨天清晨出動大批警力,鎖定長期違規占用慢車道的攤販取締,並開出12張罰單,警方強調會持續對嚴重違規不願改善的攤販取締,維持道路順暢和市容整潔。

員林鎮華成、第一市場周邊道路的慢車道,長期被攤販占用,甚打烊後攤架也不收,將慢車道視為己有,最近攤位愈擺愈過分,不少民眾要求取締改善。昨天清晨6時,員警趕在攤販未把水果、蔬菜和生鮮食品上 ......

- TOP -
慶安南一路遭「抹黑」 查汙染源
記者簡慧珍/線西報導/聯合報

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慶安南一路人行道與路邊雜草、防風林,最近蒙上一層黑灰,民眾懷疑是星能電廠排放汙染,彰化縣環保局昨天稽查,星能電廠的發電過程沒排放煙塵,因此採黑灰帶回檢驗。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路過慶安南一路到彰濱崙 ......

- TOP -

 
南投新聞
 
客家天穿日 國姓奉天宮千斤甜粄饗宴
記者李承穎/南投報導/聯合報

3月1日是客家人傳統節日天穿日,南投縣政府將在國姓鄉長流村奉天宮,舉辦千斤甜粄製作,將甜粄分送給遊客,甜粄可製作成炸年糕,象徵節節高升,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天穿日被客家人視為小過年,農業時代當天「女不織布、男不下田」,一起唱山歌慶祝。縣府今年製作千斤客家甜粄及裝在竹筒中象徵節節高升的「好運甜粄」,將在天穿日祭天並發送給參加民眾。

......

- TOP -
水里鐵馬逍遙遊 3月9日逗陣騎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聯合報
水里鄉公所將在3月9日舉辦「2013水里鐵馬觀光逍遙遊」活動,希望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鄉長江龍漢昨天說,歡迎大家騎單車到塔塔加,但如果體力不夠,單車漫遊水里到車埕,更是適合親子的慢活旅遊。

水里鄉長江龍漢昨天邀請全國遊客參與逍遙遊選手之夜,3月9日下午踩街嘉年華活動在水里鄉公所門口出發,晚會於民族橋上舉辦一連串活潑有趣的表演、熱門樂團,希望透 ......

- TOP -
3月春耕用水後 集集將展開抗旱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聯合報
連續三個月乾旱無雨,集集攔河堰上游逕流量萎縮,只及往年同期三分之二,需調度日月潭的水支應,隨著3月彰化春耕用水高峰,水資局將提早啟動抗旱,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統計,中部近三個月沒有下雨,溪流的逕流量萎縮,往年此時濁水溪逕流量還有25到30立方公尺,現在只有一半,還要從上游的日月潭調度18至20立方公尺支應不足的水量。

3月是彰化縣春耕用水高峰, ......

- TOP -
虎山溝改善水道固床工 不臭了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草屯鎮經區段徵收開發整治的虎山溝親水公園周邊,已經成為全鎮別墅豪宅最密集的黃金住宅區,最近草屯鎮公所爭取經費改善虎山溝水道固床工,不僅增加排洪安全性,也達到了增加水流量,讓親水公園免除有大半年枯水及髒臭的問題。

草屯鎮虎山公園周邊住宅區,是南投縣府首辦「跨區區段徵收」的成功案例,既解決草屯鎮公所遷建的行政區用地難題,也整治 ......

- TOP -
農會選舉/名間、水里、仁愛激烈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基層農會改選,下月2日投票,選出會員代表和農事小組長;各鄉鎮市農會中,以水里、名間、仁愛鄉和南投縣農會競爭較激烈。其他的農會,選情大致單純。

名間鄉農會保險部主任蔡素秋這次出馬,和現任的藍芳仁競逐總幹事,兩掛人馬都有縣議員介入,雙方勢均力敵,待會員代表選出,方能看出勝負。同樣的在仁愛鄉和水里鄉農會的現任總幹事,也都面臨嚴厲的挑戰。

原本被視為「一級戰 ......

- TOP -
南投林地租用說明 農民質疑公平性
記者李承穎/國姓報導/聯合報
南投林區管理處昨天在國姓鄉公所舉辦「林地租用說明會」,以解決農民無法繼續承租林地,甚至喪失農保資格的問題,林管處提出一甲地種600棵林木,便可續約9年,雖然部分農民接受,但仍有農民質疑核定的公平性。

不少農民向林管處承租的林地因違規改種水果或做為住宅使用,被取消承租資格,林地將被收回,許多農民無法種植作物,甚至會喪失農保資格,引發農民強烈反彈,南投林管處昨天在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