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59歲不夠老? 台北燈節求協尋遭拒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3091期

大台北要聞 59歲不夠老? 台北燈節求協尋遭拒
台北市焦點 北市慶天穿連3天 聽八音、看大戲
富德靈骨塔沒南北向 先人難入住
北市4巷弄違停嚴重 3月1日起拖吊
新北市焦點 家附近哪避難 新北防災地圖發送
三峽國小蓋停車場 造福遊客
全新北市首條 名人巷冠英雄「友邦」之名
新莊派所都更案 「朝效益化辦」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保全站哪惹爭議
新北市首座家禽電宰場 本周動工
裕生市場想變公園 等27年沒譜
烏來老人福音! 滿65歲發3節金

 
大台北要聞
 
59歲不夠老? 台北燈節求協尋遭拒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民眾周日前往台北燈節,意外因人潮與阿姨分散,求助服務台希望廣播尋人,卻因阿姨年齡「不夠老」,未達「大會規定標準」遭拒,氣得向議員投訴,要求改善。

北市府民政局科長李富錦表示,已加強服務教育,要求所有服務人員,對民眾第一時間所提出的要求,都要盡量給予滿足。

李富錦說,燈節期間每天約須協尋約150人次旅客,燈節確實規定協尋服務以12歲以下,或年滿65歲以上民眾「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北市慶天穿連3天 聽八音、看大戲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聯合報
全國客家日即將來臨,北市府客委會3月1日至3日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連辦3天活動「慶天穿」,首日有200人創意八音表演,次日則有千人客家排舞大賽,最後一天則是客家後生樂團大會師。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農曆正月20日為客家文化中的天穿日,傳說是女媧補天的日子,客家庄農民們不會工作,不然會徒勞無功,因此農民會在當天辦活動、看大戲,今年天穿日為3月1日。

客委會3月1日安 ......

- TOP -
富德靈骨塔沒南北向 先人難入住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民間在安奉祖先遺骨與神主牌位時,多會請風水師細算方位。但有民眾向議員投訴,北市唯一設有神主牌位區的富德靈骨塔,卻僅提供東西兩座向,讓出生年次相沖的先人無法「入住」,影響權益。

北市府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表示,已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450萬元,在陽明山臻愛樓新設神主牌位區,設置3750個4至8個座向牌位,最快10月可開放供市民購買使用。

隨著都市化程度提高,過去將祖宗牌位 ......

- TOP -
北市4巷弄違停嚴重 3月1日起拖吊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交大表示,3月1日起市內4個違停嚴重的巷弄將進行違停拖吊,包括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47弄與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及223巷。

交大表示,4處巷弄是市府研考會所統計的前4名違規停車熱點,目前都以勸導及開單方式來取締,但現場違停情況仍十分嚴重,才會試辦拖吊。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與223巷在東區,附近有著名的延吉街商圈。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47弄則位於捷運大直站附近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家附近哪避難 新北防災地圖發送
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消防局以全市29區共1032里為單位繪製「防災避難地圖」,讓民眾平時掌握住家鄰近防災避難資訊,災時參照應變準則,「按圖索驥」避難,將陸續發放至全市145萬戶家中。

消防局表示,每戶發送防災避難地圖是各縣市首創,9月底前要完成發送全市29區1032個里、共計145萬戶民眾家中。

約半張報紙大小的防災避難地圖,一面標示警消醫療單位、室內、戶外避難處所、公園綠地、學校、加油 ......

- TOP -
三峽國小蓋停車場 造福遊客
記者鄧桂芬/三峽報導/聯合報
已有113年歷史的三峽國小,4年前因校舍老舊著手整建,昨天第二期工程動土,未來新校舍的地下停車場將提供民眾停車;交通局表示,希望藉此紓解三峽老街每逢假日停車「一位難求」的問題。

校方表示,三峽國小1900年成立,多棟老校舍再往樓上興建教室,形成「老背少」建築,造成結構耐震力不足,每次地震都會造成教室牆壁龜裂,影響師生安危。

市府4年前補助三峽國小興建新校舍,第一期 ......

- TOP -
全新北市首條 名人巷冠英雄「友邦」之名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第一條「名人巷」即將在蘆洲區出現。市府為紀念抗日英雄李友邦將軍,決定將其故居、市定古蹟「蘆洲李宅」前的中正路243巷改名為「友邦巷」,另增設銅像,預計5月啟用。

李友邦是第一位台籍將軍,對日抗戰期間與妻子嚴秀峰在大陸戰區創設4所台灣醫院,並籌組台灣義勇隊、台灣少年團抵禦外侮;義勇隊戰後更帶回象徵台灣光復的第一面國旗。

但在白色恐怖 ......

- TOP -
新莊派所都更案 「朝效益化辦」
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府主導「新莊派出所周邊公私有土地都市更新案」,將使新莊老街風貌產生重大改變,引發關切古蹟文化保存人士質疑和反對聲浪;財政局昨晚舉辦說明會,強調會朝「效益極大化」方向辦理都更。

都更案範圍坐落在捷運新莊站附近的新海橋下西側街廓,北臨景德路、東臨大觀街、南臨新莊路、西臨新莊路214巷,面積約7530平方公尺,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及商業區,所有權公有地占約七成 ......

- TOP -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保全站哪惹爭議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首座專為青少年打造的複合式圖書館,去年5月在新店安康啟用,有家長向民代投訴指出,館方憂心青少年在6樓自修室滋事,將駐守在1樓的保全調到6樓,致1樓門戶大開,恐有不良青少年闖入。

蕭姓家長表示,青少年圖書館特別規畫互動討論區,可讓青少年輕鬆聊天、分享讀書與休閒心得,頗受學子好評。

但女兒告訴他,圖書館啟用後,陸續發生青少年在閱覽室喧 ......

- TOP -
新北市首座家禽電宰場 本周動工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防檢局農曆年後核准三重福德市場雞販轉赴泰山新建市場營業案,因市府早已完成核發建照等作業,業者本周起動工,新北市第一家合法家禽電宰場,預估7、8月營運。

三重福德家禽市場(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是大台北地區兩大雞隻集散市場之一,去年9月20日吹熄燈號後,25家活雞行口轉赴泰山區營業,19家屠宰業分赴北市、桃園等地,部分流竄路邊作業。

副市長李四川說,合作社擬在 ......

- TOP -
裕生市場想變公園 等27年沒譜
記者鄧桂芬/土城報導/聯合報
土城區裕生黃昏市場27年前被規畫為社區公園用地,但因市府財源不足,多年沒下文;裕生里長楊忠富昨天會同市議員彭成龍及市府工務局會勘。

「好多年前就說要蓋公園,叫我們別費心擺攤,但現在公園還不是一個影子也沒有。」在裕生市場賣餛飩21年的林老闆表示,還沒搬家前就住市場旁,長輩和孩子想散步都到旁邊的樂利國小,「但不是整天開放,很不方便。」

楊忠富表示,裕生里沒活動中 ......

- TOP -
烏來老人福音! 滿65歲發3節金
記者張祐齊/烏來報導/聯合報
烏來區年滿65歲以上老人有福了。區公所以水源回饋金發放老人3節慰問金,設籍烏來區6年以上、年滿65歲以上者,3月31日前到區公所申請,依年齡級距最少可領3千元、最多2萬5千元。

區公所表示,發放標準以每5歲為一個級距,每個級距差額為2千元,65至70歲為3千元,71至75歲5千元,依此類推;但91歲起差額改為5千元,91至95歲可領1萬5千元,100歲以上可領2萬5千元。

公所表示,申請者經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