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農會選舉/周末改選 苗栗縣長前哨戰開打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2/27 第2899期

桃竹苗焦點 農會選舉/周末改選 苗栗縣長前哨戰開打
桃園新聞 參與親職教育 桃園53家長獲表揚
廢碉堡堆滿垃圾 淪偷倒者天堂
珍愛「觀新藻礁」 環團4月20日辦健行
「不凋謝」麥桿菊 青林農場正繽紛
周五客家日 來平鎮搶麒麟粄
石門水庫加油站關門 居民盼重設
農會選舉/選戰倒數 蘆竹拉鋸、觀音平靜
新竹新聞 養樂多瓶變宮燈 小孩賞燈只看它
「違規用電嚴重」 竹縣2百公益攤商今撤
青森睡魔來了 「龍王」巨燈周四踩街
服務新竹30年 廖茂為下月掌北市消防局
苗栗新聞 周五起 苗栗溫韾巴士超額費率減半
苗栗家扶義賣 麵條一賣就搶光

 
桃竹苗焦點
 
農會選舉/周末改選 苗栗縣長前哨戰開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鄉鎮市及地區農會改選3月2日起陸續登場,竹南鎮、大湖地區、銅鑼鄉、苑裡鎮農會被列為一級戰區,且有意角逐下屆縣長選舉三大陣營開始佈樁,縣長選舉前哨戰開打。

基層農會改選日程,3月2日上午9點到中午12點選舉會員代表,12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監事,21日理事會、監事會將選舉理事長、常務監事,理事會並遴聘總幹事。

苗栗縣17個農會有9個農會總幹事出現單一候聘, ......

- TOP -

 
桃園新聞
 
參與親職教育 桃園53家長獲表揚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與教育學堂,昨天在中壢市元生國小舉行「教育學堂學習楷模、學習典範」表揚大會,全縣共有31位家長獲頒「學習楷模」,22位家長獲頒「學習典範」。

桃園縣教育局為建立家長終身學習體系,98年規畫成立教育學堂 ......

- TOP -
廢碉堡堆滿垃圾 淪偷倒者天堂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聯合報

位於平鎮市雙榮路上的軍方廢棄碉堡,竟淪為垃圾場!

雙榮路住戶說,這處碉堡已成偷倒者的天堂,多年來,成堆垃圾、大型廢棄物造成環境髒亂,惡臭與蚊蠅令人不堪其擾,里長多次委請市公所向軍方反映,卻始終沒有下文。

雙連里長劉邦悌走入垃圾堆裡一一檢視,發現不少廢紙殘留的地址,有的來自平鎮,有的來自新竹縣湖口,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承包清運垃圾, ......

- TOP -
珍愛「觀新藻礁」 環團4月20日辦健行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聯合報
「觀新藻礁」桃園在地聯盟總幹事潘忠政昨天說,關心藻礁的保育人士決定4月20日發起千人珍愛藻礁行動,將透過健行喚起全民重視藻礁保護,遏止汙染破壞藻礁。

這項珍愛藻礁健行關心觀新藻礁行動,由桃園在地聯盟結合全國荒野保護協會主辦,預定4月20日上午,將在新屋鄉永安漁港北岸公園集合,預定號召千人以上,以健行方式表達保護海岸生態的決心。

潘忠政說,原本桃園沿海海岸都有生 ......

- TOP -
「不凋謝」麥桿菊 青林農場正繽紛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聯合報

外觀有如天然乾燥花的麥桿菊,最近在觀音鄉青林農場戶外園地盛開,昨天不少民眾親子前往採菊DIY一日遊,店長吳美慧說,現在正是花期,值得親子戶外一遊。

吳美慧說,原產澳洲沙漠的麥桿菊,又名七彩菊、臘菊,每年花期從12月到翌 ......

- TOP -
周五客家日 來平鎮搶麒麟粄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聯合報

3月1日全國客家日,平鎮市建安宮推出系列活動,五色粄祭天、炸甜粄補天穿、客家山歌與八音等節目演出外,還有客庄導覽低碳旅遊。

3月1日在建安宮舉行的天穿日系列活動,是平鎮市公所第3年舉辦,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市長陳 ......

- TOP -
石門水庫加油站關門 居民盼重設
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聯合報

原先設在石門水庫內的中油直營站,去年底無預警歇業,使得地方民眾現在要加油,必須跑到數公里外的加油站,因而向縣議員楊朝偉陳情,希望中油能在溪洲地區重新設站。

中油石門水庫站就設在坪林收費站內,溪洲地區民眾都知道,只要跟售票亭說要加油,就可以直接入園;但對外來的遊客來說,常誤以為要加油還得先付入園費,以至於在石門水庫站加油的人並 ......

- TOP -
農會選舉/選戰倒數 蘆竹拉鋸、觀音平靜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聯合報
農會選舉倒數4天,蘆竹鄉農會選情激烈,觀音鄉農會選情單純,其中蘆竹鄉農會登記會員代表候選人高達65人,將競爭45席次,理事長、常務監事及總幹事都是朝野兩派對抗,選情緊繃。

蘆竹鄉農會今年選情尤甚往年,會員5826人,65名登記農會代表候選人,將有45人勝出,另選出農事小組長24人,關鍵理事長、常務監事選舉的理事登記13人選出9席、監事登記5人選出3席。

據熟悉內情人士指出, ......

- TOP -

 
新竹新聞
 
養樂多瓶變宮燈 小孩賞燈只看它
記者莊旻靜/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台灣燈會熱烈展開,竹東鎮的創意花燈競賽也爭奇鬥艷,每天皆吸引不少民眾參觀,其中五豐里和元極健康推廣協會利用環保素材,做出創意獨具花燈,用養樂多瓶搭出古色古香宮燈,或用水桶做神豬,吸引民眾目光。

竹東鎮元極健康推廣協會理事長林秀雲表示,協會成員花2個多月做出2座花燈。「幸福多多」以654個養樂多瓶搭建,不少小朋友參觀花燈,一見到「幸福 ......

- TOP -
「違規用電嚴重」 竹縣2百公益攤商今撤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灣燈會在新竹縣舉辦,吸引大批人潮,縣府昨宣布表示部分攤販區域跳電嚴重,今天將撤除光明六路東二段的綜合服務區公益攤位共220攤位,攤商看法則大不相同,有美食區攤商抱怨,綜合服務區公益攤位用電量太大,不斷跳電影響到其他攤商使用權。也有美食區攤商怒罵「掛農產品招牌卻賣小吃!非常誇張!」不滿縣府給公益攤商「方便」,讓付租金的美食區攤商,做了2天生意卻賺不到錢。

新竹 ......

- TOP -
青森睡魔來了 「龍王」巨燈周四踩街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聯合報

有250年歷史的日本青森龍王睡魔來了!明晚7點至9點首度在新竹縣台灣燈會踩街表演,青森睡魔被喻為日本重要無形資產,將與彌勒佛巨燈、新埔客家文化「花燈遊行迎天穿」等國內藝陣及燈車,一同踩街遊行。

昨天下午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派出30位壯丁,在踩街巨燈區將巨大「龍王」人工扛上車,巨燈氣勢浩大,引來許多民眾圍觀,讚嘆不已。

「四面八方都可看! ......

- TOP -
服務新竹30年 廖茂為下月掌北市消防局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在警大教授力薦下,新竹市消防局長廖茂為即將告別服務30年的新竹,下月接任台北市消防局長,昨天消息一出,同仁和朋友感到不捨,也祝福他承擔更大責任,服務更多人。

廖茂為提到,透過警大教授推薦,郝龍斌市長日前約他見面,詢問到台北市服務意願。他認為,到北市服務雖不在人生規劃內,但願意接受更大挑戰。新竹市長許明財也同意放人。

52歲廖茂為是警大消 ......

- TOP -

 
苗栗新聞
 
周五起 苗栗溫韾巴士超額費率減半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溫韾巴士接送服務預約經常秒殺,縣府以價制量一年,限制使用額度,額度外必須以計程車費率計費,縣府昨天通過修正相關規定,超過額度改以計程車費率一半計算,並從後天起實施。

溫馨巴士服務從2002年開辦,收費標準是每5公里收費10元,但縣府發現有遭占用之嫌,預約經常秒殺,1個月服務量近兩千人次。縣府分析每月搭乘30趟(來回15次)有20多人,甚至有熟門熟路者1個月只有1天沒 ......

- TOP -
苗栗家扶義賣 麵條一賣就搶光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家扶中心昨天在中國信託頭份分行前舉辦愛心義賣,商品琳瑯滿目,吸引不少人選購,義賣所得將捐入愛心專戶,幫助弱勢貧童。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義賣配合「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今年目標募集8000萬,昨全台23個家 ......

- TOP -

 
訊息公告



準備退休金 投資自保不可少
投信投資經理人評論:比起有提撥上限的勞退、勞保,個人投資的確是退休理財最重要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連接全權委託帳戶的各類保單輕鬆理財,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